漏斗胸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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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简介】感谢网友“wangbianji”参与投稿,下面是小编给大家带来漏斗胸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共17篇),一起来阅读吧,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篇1:漏斗胸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漏斗胸是一种先天性疾病,有家族史。男性较女性多见,有报道男女之比为4:1。有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生率是2.5%,而无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病率仅1.0%。漏斗胸属渐进式病变,在出生时可能就已存在,但往往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后才愈来愈明显而被家长发现。漏斗胸的外型特征为前胸凹陷,肩膀前伸,略带驼背以及上腹突出。

漏斗胸的预防措施有哪些?漏斗胸的预防措施如下:

1、母亲在孕末期要注意营养,多吃蛋类,动物肝脏等含维生素D及蛋白质多的食物,经常晒太阳,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和钙剂。初生宝宝应尽量采用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维生素D及其他营养易于吸收。4个月的宝宝开始添加辅食时,不要以谷类食品为主,否则会影响膳食中钙盐的吸收。应逐步添加蛋、肝等含维生素D多的食品。进入围产期后,可在医生指导下适量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特别是曾经出现过低钙症状如小腿抽筋,怀有多胎及以室内工作为主的孕妇。

2、晒太阳是预防漏斗胸最方便、经济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小婴儿过了满月后,可逐步增加日晒时间。在正常天气下,每日晒太阳2小时左右就可以满足维生素D的需要。夏季避免阳光直晒,可在树荫下玩耍。晒太阳时不要隔着玻璃、戴着帽子或口罩,否则达不到抗漏斗胸的目的。

3、按时服药也是必不可少的预防措施。宝宝出生半个月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和钙剂,并定期到保健单位进行健康查体。

4、尽量每天在户外活动1~2小时,可散步或做孕妇体操。即使怀孕晚期行动不便,也要在阳光不是很强烈的时候如早晨8~9点钟或下午4~5点钟在户外坐坐。这些措施可促进维生素D在体内的合成,提高机体内源性维生素D的含量和贮备量。

以上就是关于漏斗胸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绍之后,对漏斗胸的相关预防措施都非常清楚了。为了孩子的健康,准妈妈们不妨参考下上面介绍的相关预防漏斗胸的措施哦!希望通过本文的介绍,对想要了解漏斗胸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的朋友有所帮助。

篇2:漏斗胸什么原因

漏斗胸什么原因

一、发病原因:

漏斗胸畸形的原理尚未明确,大多数人认为漏斗胸是胸骨体(特别是剑突根部)及其相应两侧第3~6肋软骨向内凹陷,致使前胸壁状似漏斗状的胸廓异常现象,是胸壁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型,漏斗胸的患者肋骨及肋软骨生长过长,将胸骨下端向内顶入,而造成在外观上呈现胸前壁向内凹陷情形,使胸腔空间变小,并且压迫到心脏及肺脏,而心肺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二、遗传因素:

男性较女性多见,有报道男女之比为4∶1,属伴性显性遗传。有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生率是2.5‰,而无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病率仅1.0‰。漏斗胸的原因不明,认为与遗传有关。

三、生理因素:

有人认为此畸形是由于肋骨生长不协调,下部较上部小,挤压胸骨向后而成;亦有认为是因膈肌纤维前面附着于胸骨体下端和剑突,在膈中心腱过短时将胸骨和剑突向后牵拉所致。

四、其他因素:

1、多认为漏斗胸是由于下胸部的肋骨和肋软骨生长发育过度,挤压胸骨移位代偿性向后移位所致。

2、有人认为是膈肌发育异常,膈肌中心腱缩短,膈肌功能性异常,但膈肌发育异常理论尚未得到充分证实。

3、呼吸道梗阻使得患儿出现吸气性呼吸闻难而用力吸气,呼吸肌牵拉胸壁向后运动,长时间就会形成漏斗胸。

漏斗胸患儿护理方法:

1、日常饮食注意

患者饮食中多补充含钙高的食物,如虾皮、海带、芝麻酱等等,同时补充维生素D,适量的进行运动。日常饮食应注意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肉、蛋、奶等。

2、术后注意饮食及运动

术后当日禁食水、无腹胀、无恶心呕吐者可于术后第二天进食,一般先进流食或半流食,后逐渐过渡到正常饮食,必要时可通过静脉补充能量和维生素,同时可根据患者的病情应用抗生素及止血药物。因患者术后卧床时间较长,因此应多食富含纤维的蔬菜以及香蕉等以防止便秘。此类患者术后1年内应避免剧烈的体育运动。

3、心理调护

由于本病是先天性疾病,患者多为小儿,手术治疗后患儿会因疼痛产生恐惧等不良情绪,此时家长和医生应做好患儿的心理护理工作,及时疏导和安慰,以促进治疗的效果。

4、漏斗胸患儿要多晒太阳

晒太阳是预防漏斗胸最便捷,且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因为紫外线照射在皮肤上,可以使皮肤产生维生素D,每天晒太阳两小时左右就可以满足人体对维生素D的需求。但是夏季一定要避免阳光直晒,晒太阳时最好不要隔着玻璃,否则达不到预防漏斗胸的目的。

篇3:漏斗胸是什么原因

漏斗胸是什么原因

(一)发病原因

漏斗胸畸形的原理尚未明确,大多数人认为漏斗胸是胸骨体(特别是剑突根部)及其相应两侧第3 ~ 6肋软骨向内凹陷,致使前胸壁状似漏斗状的胸廓异常现象,是胸壁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型。 漏斗胸的患者肋骨及肋軟骨生長過長,將胸骨下端向內頂入,而造成在外觀上呈現胸前壁向內凹陷情形,使胸腔空間變小,並且壓迫到心臟及肺臟,而心肺的功能也會受到影響。漏斗胸的患者肋骨及肋软骨生长过长,将胸骨下端向内顶入,而造成在外观上呈现胸前壁向内凹陷情形,使胸腔空间变小,并且压迫到心脏及肺脏,而心肺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二)发病机制

年龄小的漏斗胸患者畸形往往是对称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漏斗胸逐渐不对称,胸骨往往向右侧旋转,右侧肋软骨的凹陷往往较左侧深,右侧乳腺发育较左侧差。后胸部多为平背或圆背,脊柱侧弯随年龄逐渐加重,婴幼儿脊柱侧弯可不明显,青春期以后脊柱侧弯较明显。

漏斗胸的影响

不管患者有否症状,漏斗胸对人体有不可忽略的影响。

(1)对生理的影响 由于患者的胸骨和肋软骨向胸腔内凹陷,如患者是不对称性漏斗胸,则胸骨向凹陷深的一侧旋转,籍此加重了对心肺的压迫。除了患者合并有结缔组织病(马凡氏综合征等)以外,其他患者到成年人均有不同程度胸闷、胸痛、易疲劳、运动耐力下降等。心动超声波检查国外报道约有30%的患者有二尖瓣脱垂;部分患者对右心室壁有压迫。由此可见对患者的生理功能有明显的影响。

(2)对心理的影响 由于胸廓形状的畸形,绝大多数的患者都有心理障碍,特别是大龄儿童和成年人,从表面上看患者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实际上有深在的心理反应,表现如特异的窘态反应,有耻辱感,社会性焦虑,工作能力受限,定向性差;对挫折和诱惑的耐受力降低;交际能力受限。严重的可出现抑郁症。因此,患者的心理障碍不应忽视。

(3)漏斗胸对寿命有否影响 这是患者最关心的问题。漏斗胸常伴发其他疾病,而且对心肺造成压迫已成事实,应该说对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是不利的。美国东佛吉尼亚医学院对在1中死亡的漏斗胸62例患者进行了死因分析,漏斗胸本身并不是造成死亡的原因,而漏斗胸的伴发病是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漏斗胸如何护理

术前护理

1.一般术前准备:

专家说: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服,防止受凉感冒。指导漏斗胸患儿练习有效咳嗽、咳痰和腹式呼吸,练习床上大小便。手术区备皮并保持皮肤清洁,术前8小时禁食、水,防止因麻醉或手术过程中呕吐引起吸入性肺炎和窒息。保持病室环境清洁安静,保证患儿睡眠,必要时遵医嘱给予镇静安眠药物。

2.营养支持:

因胸骨压迫心、肺、食管,部分漏斗胸患儿发育迟缓,体质瘦弱,易发生呼吸道感染,进食后有食物返流现象,漏斗胸术前要评估患儿的营养状况,讲解术前营养支持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指导患儿进食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如肉、蛋、奶类,新鲜水果和蔬菜。必要时静脉输液,补充能量、维生素,应用抗生素和止血药物。

3.心理护理:

年龄较大的漏斗胸患儿思想顾虑较重,主要表现在对手术、麻醉的恐惧,担心漏斗胸手术矫形的效果,以及手术对学习、生活的影响。护士要及时同患儿及家属进行沟通,了解患儿的心理状况,配合医生进行疾病知识宣教。根据不同患儿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讲解漏斗胸手术的必要性、简要过程和术后效果。可介绍本科室以往病例的情况,还可以借助图片、照片、文字的宣传材料进行。

术后注意

1、漏斗胸术后3-5天需要在床上平卧;

2、漏斗胸术后一周内不屈曲、不转动胸腰,不滚翻;

3、漏斗胸术后一月内背部保持挺直,两月内不弯腰搬重物,三月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4、漏斗胸术后睡觉尽量平卧;

5、漏斗胸术后避免外伤及剧烈运动;

6、漏斗胸术后支架一般于术后2-3年以后视具体情况取出;

7、漏斗胸术后定期门诊复查了解病情变化;

8、漏斗胸术后如遇外伤后出现呼吸困难、胸部疼痛,需要立即就诊并拍胸部正侧位X片。

篇4:漏斗胸怎么练胸肌呢?

一、扩胸式。

双手的手掌作为支撑点,双臂张开,与肩同宽,或比肩更宽,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条直线,肘部用力,屈臂运动即可。此方式主要锻炼的是胸肌、上臂的肱三头肌以及腹部肌肉。

二、夹肩式。

动作与上同,只是双手间距较窄,并以双拳作为支撑点,拳眼向前。这种方式锻炼的是臂力,而且能增加手腕的力量和拳的硬度。练习时应注意,所选的支撑地面可以先软后硬,手腕支撑时要绷紧,以免扭伤。

三、铁牛耕地式。

用拳或用手掌作为支撑点。双手撑地,双臂张开,与肩同宽。双脚趾着地,双手双脚平行。头向斜前方顶,前脚掌、双手、颈、腰一齐用力,同时腰下塌,贴着地皮。

然后臀部上翘,腰再下塌,身体后拉,整个动作完成。斜前斜后的动作反复做即可。这种练习主要针对颈部,并增强背肌、手腕、脚踝力量。

四、倒立式。

初练者可依附墙面倒立,脚搭在墙面上,双手与肩同宽,双臂弯曲,做屈臂下按。后期,脚可以离开墙面来做俯卧撑。该方式主要训练颈部和臂部的力量。练习时注意掌握身体平衡。

不管是哪一种身材只要坚持练习都是能够有很好看的胸肌的,而且有胸肌也是身体健康的一个表现,这样对你来说也是比较有好处的,而且贪天锻炼肯定能够让你身体变得很健康,无形中也可以帮你避免不少其他疾病,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多运动。

篇5:漏斗胸的原因是什么

漏斗胸的原因是什么

男性较女性多见,有报道男女之比为4∶1,属伴性显性遗传。有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生率是2.5‰, 而无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病率仅1.0‰。漏斗胸的原因不明,认为与遗传有关。

有人认为此畸形是由于肋骨生长不协调,下部较上部小,挤压胸骨向后而成;亦有认为是因膈肌纤维前面附着于胸骨体下端和剑突,在膈中心腱过短时将胸骨和剑突向后牵拉所致。

漏斗胸是胸骨、肋软骨及一部分肋骨向脊柱凹陷形成漏斗状的一种畸形,绝大多数漏斗胸的胸骨从第二或第三肋软骨水平开始向后,到剑突稍上一点处为最低点,再返向前形成一船样畸形。两侧或外侧,向内凹陷变形,形成漏斗胸的两侧壁。漏斗胸的肋骨走行斜度较正常人大,肋骨由后上方急骤向前下方凹陷,使前后变近,严重时胸骨最深凹陷处可以抵达脊术。年龄小的漏斗胸患者畸形往往是对称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漏斗胸畸形逐渐变得不对称,胸骨往往向右侧旋转,右侧肋软骨的凹陷往往较左侧深,右侧乳腺发育较左侧差。后胸部多为平背或圆背,脊柱侧弯随年龄逐渐加重,年龄小时不易出现脊柱侧弯,青春期以后患者的脊柱侧弯较明显。漏斗胸畸形压迫心肺,心脏多数向左侧胸腔移位。儿童往往表现为一种独特的虚弱姿势:颈向前伸,圆形削肩,罐状腹。

漏斗胸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1.传统的治疗方法

国外纠正漏斗胸的手术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我国八十年代也有开展此类手术。低年龄幼儿手术在九十年代逐渐成熟。过去治疗漏斗胸的常规方法是在前胸纵、横向切开约10厘米的窗口,切除畸形肋骨后再用钢针固定。手术的创伤大,出血多,而且因患儿的胸廓完整性被破坏,短时间内肺功能受严重影响,会造成支气管堵塞、肺不张导致严重缺氧。

另外,手术后由于矫治后的胸廓没有生长固定以前会因为自主呼吸运动影响骨质生长导致手术失败。此类手术围术期处理难度大,手术风险很大,并发症多。国内外传统的治疗方法多采用钢针胸骨抬高术,此术式效果不理想。目前经实践改良后的手术采用双钢板胸骨抬高方法,手术水平明显提高,效果很好。实际上手术效果的好坏还有赖于医疗设备的水平,如呼吸机,监护仪,肺功能监测手段等。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先进的医疗设备配套和人员培训水平的提高,目前此类手术的并发症已明显减少,但是低年龄组患儿的手术还是有一定风险,还会有一定的并发症发生。

2.现在的治疗方法

目前我国最先进的胸腔镜辅助漏斗胸矫正术其方法是在小儿一侧胸下腋中线部位切一2厘米的小切口,用胸腔镜向胸腔内剥离并引导,然后将一自制矫正器材向对侧穿插开口后翻转,从而实现矫正目的。手术切口长约15~20厘米,需切断病变肋软骨,并做胸骨截骨,其手术损伤大、出血多,术后患儿疼痛明显,恢复也慢。无论何种手术由于要切断肋骨,破坏了胸廓的完整性,肺部感染,肺不张致使缺氧引起脑损伤的手术风险仍然存在。

篇6:漏斗胸的原因

漏斗胸的原因

一、发病原因:

漏斗胸畸形的原理尚未明确,大多数人认为漏斗胸是胸骨体(特别是剑突根部)及其相应两侧第3~6肋软骨向内凹陷,致使前胸壁状似漏斗状的胸廓异常现象,是胸壁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型,漏斗胸的患者肋骨及肋软骨生长过长,将胸骨下端向内顶入,而造成在外观上呈现胸前壁向内凹陷情形,使胸腔空间变小,并且压迫到心脏及肺脏,而心肺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二、遗传因素:

男性较女性多见,有报道男女之比为4∶1,属伴性显性遗传。有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生率是2.5‰,而无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病率仅1.0‰。漏斗胸的原因不明,认为与遗传有关。

三、生理因素:

有人认为此畸形是由于肋骨生长不协调,下部较上部小,挤压胸骨向后而成;亦有认为是因膈肌纤维前面附着于胸骨体下端和剑突,在膈中心腱过短时将胸骨和剑突向后牵拉所致。

四、其他因素:

1、多认为漏斗胸是由于下胸部的肋骨和肋软骨生长发育过度,挤压胸骨移位代偿性向后移位所致。

2、有人认为是膈肌发育异常,膈肌中心腱缩短,膈肌功能性异常,但膈肌发育异常理论尚未得到充分证实。

3、呼吸道梗阻使得患儿出现吸气性呼吸闻难而用力吸气,呼吸肌牵拉胸壁向后运动,长时间就会形成漏斗胸。

漏斗胸预防措施有:

1.母亲在孕末期要注意营养,多吃蛋类,动物肝脏等含维生素D及蛋白质多的食物,经常晒太阳,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和钙剂。初生宝宝应尽量采用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维生素D及其他营养易于吸收。4个月的宝宝开始添加辅食时,不要以谷类食品为主,否则会影响膳食中钙盐的吸收。应逐步添加蛋、肝等含维生素D多的食品。进入围产期后,可在医生指导下适量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特别是曾经出现过低钙症状(如小腿抽筋),怀有多胎及以室内工作为主的孕妇。

2.晒太阳是预防漏斗胸最方便、经济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小婴儿过了满月后,可逐步增加日晒时间。在正常天气下,每日晒太阳2小时左右就可以满足维生素D的需要。夏季避免阳光直晒,可在树荫下玩耍。晒太阳时不要隔着玻璃、戴着帽子或口罩,否则达不到抗漏斗胸的目的。

3.按时服药也是必不可少的预防措施。宝宝出生半个月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和钙剂,并定期到保健单位进行健康查体。

4.尽量每天在户外活动1~2小时,可散步或做孕妇体操。即使怀孕晚期行动不便,也要在阳光不是很强烈的时候(如早晨8~9点钟或下午4~5点钟)在户外坐坐。这些措施可促进维生素D在体内的合成,提高机体内源性维生素D的含量和贮备量。

篇7:漏斗胸的原因有哪些

漏斗胸的原因有哪些

一、发病原因:

漏斗胸畸形的原理尚未明确,大多数人认为漏斗胸是胸骨体(特别是剑突根部)及其相应两侧第3~6肋软骨向内凹陷,致使前胸壁状似漏斗状的胸廓异常现象,是胸壁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型,漏斗胸的患者肋骨及肋软骨生长过长,将胸骨下端向内顶入,而造成在外观上呈现胸前壁向内凹陷情形,使胸腔空间变小,并且压迫到心脏及肺脏,而心肺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二、遗传因素:

男性较女性多见,有报道男女之比为4∶1,属伴性显性遗传。有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生率是2.5‰,而无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病率仅1.0‰。漏斗胸的原因不明,认为与遗传有关。

三、生理因素:

有人认为此畸形是由于肋骨生长不协调,下部较上部小,挤压胸骨向后而成;亦有认为是因膈肌纤维前面附着于胸骨体下端和剑突,在膈中心腱过短时将胸骨和剑突向后牵拉所致。

四、其他因素:

1、多认为漏斗胸是由于下胸部的肋骨和肋软骨生长发育过度,挤压胸骨移位代偿性向后移位所致。

2、有人认为是膈肌发育异常,膈肌中心腱缩短,膈肌功能性异常,但膈肌发育异常理论尚未得到充分证实。

3、呼吸道梗阻使得患儿出现吸气性呼吸闻难而用力吸气,呼吸肌牵拉胸壁向后运动,长时间就会形成漏斗胸。

漏斗胸的临床表现:

婴儿期漏斗胸压迫症状较轻者常未被注意。有些虽有吸气性喘鸣和胸骨吸入性凹陷,但常未检查出呼吸道阻塞的原因。患儿常体形瘦弱,不好动,易得上呼吸道感染,活动能力受到限制。用力呼气量和最大通气量明显减少。活动时出现心慌、气短和呼吸困难。体征除胸廓畸形外,常有轻度驼背、腹部凸出等特殊体型。

胸骨体(特别是剑突根部)及其相应的两侧第3~6肋软骨向内即陷,致使前胸壁状似漏斗,心脏受压移位,肺也因胸廓畸形而运动受限,影响患儿的心肺功能。患儿活动后心悸气促,常发上呼吸道和肺部感染,甚至发生心力衰竭。症状在3岁以后逐趋明显,凹胸,凸肚,消瘦,发育差。漏斗胸是胸骨、肋软骨及一部分肋骨向脊柱凹陷形成漏斗状的一种畸形,绝大多数漏斗胸的胸骨从第二或第三肋软骨水平开始向后,到剑突稍上一点处为最低点,再返向前形成一船样畸形。两侧或外侧,向内凹陷变形,形成漏斗胸的两侧壁。漏斗胸的肋骨走行斜度较正常人大,肋骨由后上方急骤向前下方凹陷,使前后变近,严重时胸骨最深凹陷处可以抵达脊柱。

年龄小的漏斗胸患者畸形往往是对称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漏斗胸畸形逐渐变得不对称,胸骨往往向右侧旋转,右侧肋软骨的凹陷往往较左侧深,右侧乳腺发育较左侧差。后胸部多为平背或圆背,脊柱侧弯随年龄逐渐加重,年龄小时不易出现脊柱侧弯,青春期以后患者的脊柱侧弯较明显。

漏斗胸畸形压迫心肺,心脏多数向左侧胸腔移位。儿童往往表现为一种独特的虚弱姿势:颈向前伸,圆形削肩,罐状腹。胸骨体剑突交界处凹陷最深。有家族倾向或伴有先天性心脏病。

篇8:漏斗胸的手术治疗方法

漏斗胸对于患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如果得不到治疗,会发展的更严重,所以有很多的漏斗胸的一些患者,为了能尽快的通过手术治疗,让自己尽快的康复,就想具体了解一下漏斗胸的手术治疗方法,那么为了你能全面的了解,就来看看下面详细的介绍。

1.肋骨成型术单侧较深而不涉及胸骨的漏斗胸,可以行肋骨成型术。方法是从中线向患侧作一曲线切口,在肋软骨骨膜和肋骨骨膜下解剖畸形的肋软骨和肋骨,做多个横行切口纠正畸形后,将肋软骨向上拉向胸骨,用缝线将肋软骨缝在胸骨前面,然后缝合骨,用缝线将肋软骨缝在胸骨前面,然后缝合皮肤,这种手术简单,适合于较轻的漏斗胸。

2.胸骨抬高术是将畸形的全长肋软骨(第3~6肋软骨),自肋软骨骨膜下切除使胸骨自第2肋骨以下完全游离,在胸骨的上端相当于第2肋骨水平的胸骨后板作磺行截骨,在截骨处钳入肋软骨片,并缝合固定,这样就使胸骨抬起了。然后再将第2肋软骨由内前向外后斜行切断,将肋软骨的内侧端重叠在肋软骨的外侧端上缝合固定,即三点固定法,最后将肋间肌和腹直肌分别缝合在胸骨上,并缝合皮肤。这种方法术后可能出现反常呼吸,有人用金属针或金属板加强固定,可以避免术后反常呼吸及术后胸骨再度塌陷。此法的缺点是需要再次手术取除固定金属材料,因此不太受欢迎。

3.胸骨肋骨抬高术特别适用于肋软骨肋骨骨质都比较柔韧的较年轻的患者。正中切开皮肤后,显露凹陷的胸骨及肋软骨,在肋软骨骨膜下将肋骨游离出来,在接近胸骨处切断第3至7肋软骨,并将各肋间肌向侧方切开,使肋骨及肋软骨前端具有充分的游离性,将肋软骨腹面作多处横行楔状切除,使肋软骨向上抬起,恢复到正常的走行位置,剪除过长的肋软骨,用涤纶线将相应的肋软骨断端缝合,使胸廓的前后径加大接近正常形态,两侧肋软骨向上牵拉的合力将凹陷的胸骨向上抬起,故称胸骨肋骨抬高术。

4.带上、下血管带蒂胸骨翻转术胸腹部正中皮肤切口将两侧胸大肌分别向外侧游离,显露凹陷的胸骨和两侧畸形的肋骨及肋软骨,并沿腹直肌外缘游离腹直肌至脐水平,切开肋弓下缘,用手指游离胸骨及两侧肋软骨内面的胸膜,直至凹陷畸形的外侧,自畸形肋软骨的两侧起始部切断第7至第3肋软骨及肋间肌,在第2肋间水平分离出两侧的胸廓内动静脉,并向上下各游离出4~5cm,用线锯在此水平横断胸骨,使凹陷的胸骨和两侧肋软骨完全游离,然后将胸肌板及肋软骨带着胸廓内动静脉及腹直肌均呈十字交叉状态。翻转后的胸骨原来最凹陷处变成最突出的部分,可以适当加以修剪,使胸骨变平整。用不锈钢丝缝合胸骨横行断端,并用涤纶线缝合相应的每一根肋软骨断端及肋间肌,缝合时切除过长的肋软骨,使翻转后的胸骨肋软骨板能够非常合适的固定在原来的位置,固定后在胸骨后放置闭式引流管,然后缝合胸大肌、皮下组织和皮肤。

本法术中不切断胸廓内动静脉和腹直肌,胸骨的血液循环能够保持正常,确保了术后胸骨的正常成长发育,只要术中将胸廓内动静脉充分游离4~5cm长度,手术翻转时一般不会遇到任何困难,胸廓内动静脉及腹直肌虽然呈十字形交叉,但动脉搏动有力,静脉不会淤滞。手术后胸壁稳定,无反常呼吸,患者可以早日下地活动,畸形纠正效果板满意。个别患者术后2~3个月后出现上胸部横断胸骨处轻度局限凹陷,有人主张用胸骨牵引架进行牵引,可以纠正上述缺陷。

5.带腹直肌蒂胸骨翻转术此法与带上、下血管蒂胸骨翻转术的不同在于本法切断胸廓内动静脉,只保留腹直肌蒂作为血液供应的来源。手术操作与前法基本相同,只是在横断胸骨时先结扎切断胸廓内动静脉,然后再横断胸骨,将胸骨及肋软肌板带着腹直肌蒂翻转180°,修整变形的胸骨板后缝合固定在原来的位置。

6.无蒂胸肌翻转术(和田法)采用胸骨正中或双侧乳腺下横切口,游离胸大肌和腹直肌,显露畸形的胸骨、肋软骨和肋骨,从畸形开始凹陷的部位稍骨侧自肋弓开始向上依次切开两侧肋软骨骨膜,切断肋软骨,并将肋软骨和胸肌自骨膜内剥出,在胸骨向下凹陷的上一肋间处横断胸骨,完整并剪除可能附着的部分肋间肌和软组织等,用抗生素溶液冲洗后,用钢丝将翻转180°的胸骨板固定在胸骨柄处,剪除过长的肋软骨,然后用涤纶线缝合固定在相应的肋骨部位,缝合肌内及皮肤。

7.胸骨翻思索加重叠术部分患者上胸部扁平或凹陷,手术中可以在胸骨板翻转后,将胸骨上端的前面切成斜面状,插入胸骨柄前面的骨膜,使部分胸肌重叠,胸骨板向上移间,用钢丝将重叠的胸骨缝合固定,用涤纶线缝合肋软骨,部分过长的肋软骨也重叠缝合,这样术后的胸廓外形纠正的更加满意。

胸骨翻转术比较适合于成后患者,因为成年胸骨抬高术等均难以整复。胸肌翻转术后并未发现胸骨血运障碍,而使胸骨遭到破坏或被机体排斥。手术效果满意。

漏斗胸的手术治疗方法,以上就为很多的患者做了详细的介绍,所以对于很多事漏斗胸的患者,千万不要错过了以上介绍的一些好的治疗方法,通过全面的了解,了解漏斗胸治疗的手术方法,然后通过手术治疗,尽快让自己康复,才能生活质量更高。

篇9:漏斗滤定位

“漏斗模型”顾名思义就是上宽下窄、底部有孔的模型,营销学里用来形象地喻指潜在客户的筛选,笔者藉此概念想要探讨处方药学术打造的一种思维路径,即处方药产品在学术构建时,如何层层过滤、开发出潜在的卖点。

调研提供原材料

纵观一个新药从上市到热销的发展过程,只要打开其历年来不断更新的产品手册,学术概念的重塑便可见一斑。以麝香保心丸为例,作为一种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中成药,早期的临床研究主要集中在快速改善心肌缺血、减少心肌梗死面积等作用上,产品的诉求为“迅速缓解心绞痛的症状”。然而,这种“救命药”的定位在清晰细分用药地位的同时,也限制了产品的销量。负责产品学术攻关的团队在研究《黄帝内经》中提出的“心主血脉”(“血”与“脉”是不同的治疗途径)后,通过大量的临床和药理研究,最终证实了麝香保心丸对“脉”的治疗功效。从“急救药”扩展到“治疗疾病根本的、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不仅区分开了同类竞品“活血化瘀”的定位,更从自身产品出发开拓了市场。

由此可见,产品的开发从理论嫁接到产品定位的重塑都需要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在这些众多的产品开发诉求中,结合市场的选择,层层过滤,最终得到企业需要重金打造的核心价值。

理清思路致专家

如图所示,该模型的成功运用需要企业扩大“漏斗”的第一层平台,开发产品在临床上的功效和诉求,继而把握市场的需求和动态,结合领域热点,在漏斗向下延伸的每一个环节中,精准地层层过滤。

华北地区某企业向笔者表示,希望产品能在全国展开一期大型的学术攻势,从理论的塑造到产品的推广,建立一个系统的推进思路,从而在实现市场占有率的同时,收获企业产品的品牌效益,建立有如“络病学说”、“脑心同治”理论的学术成就,

这无疑是当下医药企业都在思考和摸索的发展路径,然而当笔者问及所缔造的产品理论如何、如何邀请专家游说调研时,对方却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这种情况在国内企业中不在少数,很多企业在没有了解清楚自身产品在同类竞品中的差异化优势,没有了解当下该治疗领域的发展动态,对自己产品的塑造没有一个明确的思路时,仅仅寄期望于专家的筛选甄别是极不科学的。

改变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我们对市场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了解自身产品诉求点在该领域最新公布的和在学术界热烈研讨的话题,继而利用这些话题,由产品经理结合产品的适应症范围做较为深度的开发,将拟出的开发思路致予专家评估审定。

就好比我们听流行音乐,当你感觉自己跟不上乐坛时尚的时候,你可以检索当月或当季度的音乐排行榜,从中挑选自己喜欢的曲子。这种筛选路径不仅有效过滤了产品开发可能步入的歧途,也使得针对专家的拜访目的更为明确而高效。


关于作者:

赵郑:赵郑:“处方药营销系列丛书”作者,具备极强的战略规划能力和执行能力;视野广阔,擅于学习其他行业的成功经验。是企业营销战略、战术理论的提出者、制定者及实践者。所著的《处方药营销实战宝典》、《推广经理》、《处方药招商营销》不仅填补了国内处方药营销著作的空白,更为国内药企的产品推广提供了理论依据。hzkqzz@vip.sina.com,博客:t.sina.com.cn/zhaozhengzq查看赵郑详细介绍 浏览赵郑所有文章 进入赵郑的博客

篇10:金字塔与漏斗

在当下的企业管理体系架构中,金字塔模式仿佛是无可争议的――老板在金字塔的顶部,下面是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最底层是普通员工(如图1),这种模式无可厚非,在中国企业管理中再自然不过了,但这种模式的背后究竟有多少问题和风险?这种模式对于管理一个企业而言,其真正目的只是一个等级和权力的划分吗?

众周所知,无论是封建社会还是资本主义社会,都是金字塔式的社会阶级模式,有阶级就有阶级斗争,底层百姓在不堪忍受压迫和对生产资源分配不合理的前提下,一次又一次地将上层建筑推翻。回过头来,在企业管理上,这种金字塔模式同样存在这种问题,一层管理一层,上层对下一层发号施令,上层往往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监督者,对下一层有处罚的权力,从而引起各种积怨:老板或管理者总抱怨员工能动性差、执行力差、待遇要求高,员工总抱怨待遇低、福利差,工作条件艰苦,从而形成了“企业阶级”。有阶级就会有斗争,企业内耗不言而喻。

我们建立企业管理金字塔体系的真正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彰显权威、压迫下属,还是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润滑剂,使企业健康快速的发展?个人觉得企业的管理体系更是企业的服务体系。应该是倒金字塔的企业管理架构,才更有利于企业的健康长足发展!(见图2)

一个真正的管理者,不是对下属指手画脚、发号施令。解决下属所不能解决的问题,给下属更好的管理指导,为下属做好服务工作,这才是管理岗位的真正意义。上层管理者换种高度看待自己在企业中所扮演的角色,明白真正为你创造价值的是你的下属员工,更好地为企业基层员工做好服务,以一个“服务员”身份出现在员工的面前。这样不但会缓解上下级的矛盾,而且更利于解决企业执行力差、创新能力不足、凝聚力不强的问题。

再从企业的利润赚取方式上来看,金字塔模式是上层建筑一层一层地往上吸取下一层创造的价值以达到赢利的目的(如图3),这种赢利方式的前提是上层要有足够的吸力(产品的赢利能力和榨取下级剩余价值的能力),同时这种吸力必须要有持续性,中间不可能有喘息的机会,否则,你的赢利就会前功尽弃,重新漏下去。而倒金字塔模式的赢利方式就完全不同了(如图4),上层建筑是在倒金字塔的底端,毫不费力地就将下层员工赚取的利润和价值囊入怀中,就如同漏斗一样,躺在下面舒舒服服、毫不费力地赚取了利润,

我们把这种赢利模式更形象地称为“漏斗模式”。

从小康公司这几年在营销管理的变化中可以看出端倪。以营销中心制定销售战略、市场推广计划、客户目标管理为例,以前基本是高层制定出计划方案目标,在销售会议上一经宣布,销售人员必须强制去执行,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但销售往往是细节的关注,不同市场、不同客户会有差别,一概而论就导致如下结果:很多目标制定过高,销售人员根本完不成目标;推广方案不适合部分区域的市场现状,达不到预期效果,且费用投入过高;部分方案得不到客户的认同,方案根本无法落地执行等。随之而来,销售人员会带着情绪走向市场:反正目标完不成,那就混一天算一天,实在考核严了,就辞职走人;为了应付公司,制造虚假数据和市场信息资料以达成自己的业绩;对公司发出的指令采取抵制、拖延的应对措施,不愿意向管理层反映市场实际情况,导致上下级沟通出现真空等。这些情况进一步造成的结果是:人员花费了大量的差旅费用却没有结果,市场费用投入浪费,业绩下滑,人才流失,甚至因为法不责众,很多方案战略不了了之,无法问责。

从下半年开始,公司果断调整:公司管理层制定战略、方案,在营销会议上研讨,要求销售人员根据所在区域和渠道的不同提建议、提意见以确定方案的可操作性;然后销售人员根据自身市场现状,设想要达成目标会遇到哪些问题,公司及管理层在人力、财力、智力上提供哪些具体支持和服务;当实际操盘中遇到一些未知或潜在问题后,由对应的哪些部门或高层为其解决问题,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并确保服务完成时间。所有的问题经过讨论、高层解答后,形成书面方案,除销售人员签字外,相关管理层必须签字确认,确保因公司出现问题销售人员可以问责管理层。这样,销售人员既有话语权,得到了应有的尊重,又解除了后顾之忧、得到了尚方宝剑,执行力和对推广效果的要求一下子就得到了提高。基层不再是一个个傀儡,而变成了有思想、有战斗力的市场恶狼,费用不但有效控制,而且业绩很快就显著提升,可以说,小康这四五年的业绩稳步增长,和公司高层在管理中的角色转换是分不开的。

因此,管理模式固然重要,经营管理者以一种什么高度和心态去看待自己的管理模式,以一种什么样的理念去运用好自己的管理模式,更为重要。

欢迎与作者探讨您的观点和看法,电子邮件:\">zhangfeng_197506@126.com

篇11:雪梨漏斗网蜘蛛

所有的蜘蛛都有毒性,只是毒性大小不同。比较著名的毒蜘蛛例如美国的黑寡妇蜘蛛、隐士蜘蛛,西北部的太平洋海岸的流浪汉蜘蛛,但这些蜘蛛都不比雪梨漏斗网蜘蛛来得致命和危险。这是一种连毒虫专家都感到害怕的蜘蛛。

目录基本信息毒性介绍紧急处置基本信息

雪梨漏斗网蜘蛛(Atrax Robustus)原产于澳大利亚东岸,这种易怒的生物堪称世界上攻击性最强的`蜘蛛,它的一次蛰咬可在不到一小时内杀死一名成年人。 漏斗网蜘蛛释放毒液的器官是一对强劲有力,足以穿透皮靴的尖牙。成体的体长可达6-8厘米,尖牙长度可达1/2英寸(接近1.3厘米),发起袭击时毒牙向下像匕首似低向下猛刺,因此漏斗网蜘蛛要昂首立起,才能露出毒牙向下猛咬。 蛰咬后数分钟内即可感受到超强毒性的影响,漏斗网蜘蛛的毒液会迅速蔓延,会产生痉挛性的瘫痪。患者会肌肉痉挛,有时极为剧烈,最后患者会陷入昏迷状态。毒素会侵袭呼吸中枢,患者最终将窒息而死。 数十年来,澳大利亚人对这种剧毒蜘蛛的恐惧始终不减,但在1981年,经过十四年的研究之后终于制造出一种抗毒剂,拯救了数百条人命。

毒性介绍

毒液主要成分为atraxotoxin,实验中对灵长目及狗具毒性,对兔子则无毒性。atraxotoxin会引起神经细胞膜电位之改变,使自主神经系统因而分泌大量之乙醯胆碱、肾上腺素、正肾上腺素。雄蜘之毒性约为雌蜘之4倍,其原因可能是雄蜘于生殖季节需离巢寻找交配对象,而雌蜘不需要。由于蜘蛛离巢时失去网之保护极易受到攻击,在此天择压力下演化出较强之毒性。 漏斗网蜘蛛咬伤之症状视蜘蛛是否释入大量毒素而定。在局部会有剧痛、伤处红肿、毛发直立、流汗;而全身性症状包括反胃、呕吐、腹痛、腹泻、出汗、流延(10分钟内)、流泪、肌肉紧绷、呼吸困难、肺水肿、心跳加速、心律不整、发烧等,而肺积水所引起之呼吸困难为主要之死因。

紧急处置

2.遭漏斗网蜘蛛咬伤后之紧急处置如下: (1)压力绷带法:可藉紧压咬伤处,使毒液压缩在皮下组织内防治扩散,有时可使其自然变性而失去毒性。在送入医院接受治疗甚至打入血清时,专家建议仍需保留压力绷带于患部,因为在许多案例中,一松开便引起全身性症状。 (2)抗毒血清:在注射antihistamin及hydrocortisone后,再注入抗毒血清,可快速减缓症状。此抗毒血清系由澳大利亚之Comnonwealth Serum Laboratoty由兔子之血清所提炼而成。此血清之价格为760美金/1剂。

篇12:胸开阔

胸开阔

也不知是多久了,那一颗童真之心,也渐渐失去。“算计”“报复”一类词时常在耳边响起,似乎心中有芽,一颗不大不小的芽正在萌发。而浇灌这个芽的,是时光、泪水和迷茫。

曾经一度想除去,但一旦去除,便觉得是少了一层保护膜,终究还是留下了根……

放下吧,却又在瞬间戴起,“真诚待人,必有真诚回报”的信念,被“拒之千里”完全抹灭,原本自认不俗的我,却在“沉府”中过俗不可耐,“逆来顺受”“人云亦云”“明哲保身”。一过了屏障,渗透进来,哪里还有会心的`微笑……

幸好,那已是过去。

暑假语文作业,有一项便是翻译《魏晋士人轶是四则》,草草翻译后,却又细细、用心地重复去品味。上等茗茶带来的芳香,王子造门而不入,王建武与张玄误会后遂举对语;阮籍的不拘礼法;王羲之爱鹅的率真。

如此清晰脱俗,魏晋之风好是潇洒,快然的一瞬间,融化了我的根,热情再次燃烧,洒脱放达,问心无愧。心胸开阔的我,才能领略不凡的快乐。

一年的不堪已被洗,我已有已一片万里晴空和一片汪洋大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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篇13:传染病预防措施

传染病预防措施

1.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勤锻炼。

2. 生病及时就医,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时,戴上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以免对他人造成可能的传染。

3. 接种疫苗,鼓励公众根据自身情况,自愿、自费进行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是控制区域性急性传染病流行最经济、有效的办法,每年秋末,学生接种流感、腮腺炎、风疹、水痘、流脑等疫苗,可预防呼吸道疾病。

4. 避免受凉。当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局部抵抗力下降,病毒容易侵入。出门在外要尽量站在空气通畅的地方,同时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

5. 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6. 净化环境。保持空气流通;尽量不要拉上窗帘让阳光射进室内,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也可用食醋熏蒸房间,起到消毒效果。

7.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体育锻炼可增强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

8. 冬季干燥,应多喝热开水。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还具有一定的搞感冒的作用。同时豆制品,鱼虾蛋类等能够提供优质的蛋质,从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然而每年在这冬春交替之际,由于人体内部系统还来不及适应冷暖空气频繁交汇的气候变化,加之初春天气多变忽冷忽热,早晚温差大,人体免疫系统还来不及调节、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病毒、细菌、真菌等病原微生物较冬季也趋于活跃,所以春季是疾病易发和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如鼻炎、流感、肺炎、麻疹、水痘、腮腺炎……这些疾病往往导致人的身体疲劳,头痛脑热,有人就把春季戏称为“多病之春”。而正在校园读书的我们更容易在这狭小的空间里被传染上各种疾病。因此,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俨然成了我们不可忽视的问题。

当然,要预防传染病,首先要了解其传染源,传播途径。所谓的传染源就是所患传染病人和动物,许多动物的传染病是可以传染给人的。而主要的传播途径有空气飞沫传播、经水传染、食品传播、经手及其他日常生活用品传播等。也许这样说的不够详细,那么,我举个呼吸道传染病是怎样传播的例子来说明一下:①、在学校,学生或老师在讲话、咳嗽或打喷嚏时,通过飞出来的唾沫将夹在里面的病菌传播开来。②、灰尘是传播的一个帮凶,有呼吸道传染病的病人的鼻涕、痰液中含有大量病菌,由于随地吐痰或乱擤鼻涕,这些痰、涕干燥后夹在里面的病菌就会随灰尘到处飞扬,一旦被人吸入就会感染。③手是传播病菌的另一帮凶。有呼吸道传染病病人的手上沾上大量病菌,当病人拿书本、日常生活用品等,在这些物体表面就会留下大量病菌,如果健康人用手接触了这些东西,就能沾上病菌,如果事先不彻底洗手就去吃东西、挖鼻孔等,病菌就可能从口腔、鼻腔进入呼吸道而感染。

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远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来介减少自己被传染上的几率,然而我认为,最最重要的还是要来保护自己,也就是应该采取一系列的预防措施,经过调查了解,我总结出以下措施来预防春季传染病:

1、首先要保证教室和居室等生活环境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少去或不去人多群聚的地方,多喝水,多休息。

2、注意个人卫生,不要随地吐痰,勤洗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不吸烟、不酗酒。

3、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春天人体的各个器官、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开始旺盛起来,正是运动锻炼的好时机,应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如跑步,做操等来增强体质。

4、生活要有规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的睡眠,这对提高自身抵抗力相当重要。饮食方面,不宜吃太过辛辣,油腻的食物,少量或禁食芫荽、酒类等刺激食物。摄入足量的维生素,宜多食些富含优质蛋白、糖类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禽蛋、大枣、蜂蜜和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

5、接种疫苗。进行计划性人工接种疫苗适应预防各类传染病发生的重要环节,预防性疫苗也是阻击传染病发生的最佳积极手段,是投资小,收益大的预防措施。

6、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7、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某些药品,不滥用抗生素。有病及时就医,当发生传染病时,应主动与健康人隔离,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防止传染他人。

相信大家只要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注意各方面的细节,多多爱惜自己的身体,远离传染源,春季的各种传染病是不会来找你麻烦的。

39种法定传染病分类

35种后增加到37种,至共39种。

5月2日手足口病被列入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 4月30日甲型H1N1流感(原称人感染猪流感)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根据其传播方式、速度及其对人类危害程度的不同,分为甲、乙、丙三类,实行分类管理。

(一)甲类传染病也称为强制管理传染病,2种:鼠疫、霍乱。

备注:按甲类传染病管理的传染病有: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二)乙类传染病也称为严格管理传染病,

26种: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性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痢疾、伤寒和副伤寒、艾滋病、淋病、梅毒、脊髓灰质炎、麻疹、百日咳、白喉、新生儿破伤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猩红热、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钩端螺旋体病、布鲁菌病、炭疽、流行性乙型脑炎、肺结核、血吸虫病、疟疾、登革热、甲型H1N1流感。

(三)丙类传染病也称为监测管理传染病,

11种: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伤寒、黑热病、丝虫病、包虫病、麻风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以及除霍乱、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

备注:

(1)脊髓灰质炎,要由国家确认实验室进行审核确认;

(2)甲类传染病及按甲类管理的传染病(如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肺炭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甲型H5N1流感),须由省级有确认权限的单位或实验室进行审核确认;

(3)艾滋病,应由省级有确认权限的单位或实验室进行审核确认。

传染病诊断、登记、报告制度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信息报告与管理规范》制定此制度。

1、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为传染病疫情责任报告单位,执行职务的人员为责任疫情报告人,遵循谁接诊,谁报告的原则。

2、报告时限:责任报告单位和责任报告人发现甲类传染病及按甲类管理的传染病病人或疑似病人时,或发现其他传染病和不明原因疾病暴发时,应于2小时内以电话或传真向市疾控中心报告,同时进行网络直报或寄送出传染病报告卡,其它乙、丙类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和规定报告的传染病病原携带者在诊断后24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或寄出传染病报告卡。

3、临床医生在诊疗过程中发现要求上报的传染病后,应立即询问患者,在登记本上详细登记要求上报的各项内容,做到字迹清楚,并在规定时限内填报传染病报告卡,送交本单位网络直报人员。

4、网络直报人员在审核传染病卡片(有无逻辑错误、填卡是否正确和完整)后,进行网络直报。

传染病消毒隔离制度及防范措施

一、病区环境

传染病区与普通病区分开,肝炎病人与感染病人分开收治。

门诊部:工作人员应有各自出入口。设专用挂号、收款、化验、X线、取药、治疗等科室。

病区:应设工作人员卫生通过间(包括更衣、淋浴)。病房要分设小病室,不同病种病人分别安排在不同隔离病室。在病室内部应按严密的隔离原则进行建筑,内设卫生间及防护门。通道走廊墙壁上设有两层传物窗,工作人员可以不进入病室而传送饮食、药品等(轻病人)。病区内需设专用消毒间。

其他:如洗衣房、消毒供应室均应有符合隔离的建筑,还应有必要的消毒设施,如污水处理站、焚烧炉等。

隔离区的划分:

门诊、病区等单位均应划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

清洁区:即没有与病人直接接触,未被病原微生物污染的地方,如工作人员更衣室、休息室、治疗室、库房、值班室等。

半污染区:凡有可能被病人间接轻度污染的地方,如医护办公室、走廊、化验室等。 污染区:指被病人或排泄物、用物等直接污染的地方,如病室、外走廊、病人卫生间(厕所、浴室、洗脸间)地面等。

隔离设备

隔离标记(严格隔离:黄色标记图案;接触隔离:橙色标记图案;呼吸道隔离:蓝色标记图案;结核菌隔离:灰色标记图案;肠道隔离:棕色标记图案;引流物—分泌物隔离:绿色标记图案;血液—体液隔离:红色标记图案)。

隔离衣、衣架。

设福尔马林熏箱、消毒一般用物。

洗手方法、避污纸等。

感染患者的用物与传染患者用物分开,固定使用,定期消毒清洗,如治疗盘、听诊器等,病人用后的物品单独处理,在肝炎病房走廊内放一盆0.05%含氯消毒液泡手,每日更换一次,并挂有隔离衣,每日更换一次。

病室定时通风换气,每日进行空气消毒。治疗室每日进行空气消毒,每季空气培养一次,空气细菌总数≤500cfu/m3。

扫床应湿式操作,物品均一人一巾,一用一消毒,用后消毒备用。治疗室内严格执行无菌操作。

二、病员消毒隔离制度

病人住院入病区时,除带必需生活用品外,其他一律不得带入。

病人住院期间,不得互串病室,不可随意外出,病人活动最好是局限于污染区内。 严格对陪伴及探视人员的管理。尽量控制不让家属陪伴及探视。特殊病情危重的患者,经医务人员允许可以陪伴,但必须遵守医院隔离规定。出院时必须经适当的卫生消毒。

三、工作人员消毒隔离制度

医务人员进入污染区、半污染区工作时,需穿工作服,隔离衣、鞋、戴帽子、口罩,接触病人前后用肥皂、流动水洗手,尤其是接触污染物品,以及更换床单,收污染被服,打扫卫生,应立即用0.2%过氧乙酸浸泡双手并彻底清洗。勤剪指甲。严格无菌操作。

医护人员接触不同病种病人须更换隔离衣,穿隔离衣不得进入半污染区和清洁区,2

操作前后一定要流水洗手。不得穿工作服进入值班室休息。

进行护理、治疗操作时做到先感染后传染。

污染的手不得触及清洁物品,如有可疑必须重新消毒方可使用。

病人所接触的一切用物应相对固定,必要时专用,如体温计,可用含有效氯0.5%~1%的消毒剂浸泡。如不经消毒处理,不可给他人应用。

使用后的一次性物品必须放入双层黄色垃圾袋集中处理。

用过的物品、器械应先消毒后清洗,定点存放,传染病人的布类必须先消毒,再送洗。

防止和病人的血液、体液、骨髓等标本有直接接触的机会。盛放标本的容器必须坚固,以防渗漏与破损,在存放、取出送检时,容器外边不得有被污染的可能。

工作人员不得向其他病区借、换物品。

应特别注意血液、体液、呕吐物、排泄物在病房的溅落。需对患者进行指导防止其溅落。同时对已出现的溅落物妥善处理,用含有效氯0.5%~1%的消毒剂擦拭或浸泡。

化验单要始终保持清洁,不与标本及其容器直接接触,更不许把化验单包缠在容器外面送检。

病人出院、转院、转科、死亡应认真做好终末处理。

四、护理员消毒隔离制度

护理员进入污染区操作时,必须穿隔离衣、戴帽子。

病室地面每日用0.1%含氯消毒剂拖4次,每周彻底清洗消毒一次。拖把用后消毒30分钟悬挂晾干备用。治疗室、病室、厕所抹布、拖把必须专用,标记醒目。

病区的床、椅子、床头柜每日用0.1%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一次,并做到一人一布,用后消毒、清洗晾干备用。

物品架,治疗车、推车及专用物品每日用0.1%含氯消毒液擦拭一次。

泡手消毒液每日更换一次。

厕所每日用0.1%含氯消毒剂刷洗三次。

便器用0.1%含氯消毒剂浸泡2小时,清洗备用,肝炎病人分开,固定使用。

终末处理:病人所用的床、椅子、床头柜用0.1%含氯消毒液擦洗。衣服、床单、被套等物品用0.1%含氯消毒液浸泡后送洗。便器等物品用0.1%含氯消毒液清洁浸泡1小时冲洗干净备用。

篇14:疫情预防措施

疫情预防措施

像深水炸弹一般,新型冠状病毒这两天在朋友圈刷屏,有过惨痛的教训,我们更谈之色变。

这次武汉疫情,按照钟南山院士的分析,很大可能,来源是野生动物比如竹鼠、獾等。一句话,还是吃出来的。

在此爱上RPG号召大家出门戴口罩,不要不习惯;勤洗手,不要嫌麻烦;常通风,不要不当回事

如何预防疫情

吃好、睡好、多活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建议大家保持每周5天,每天30~60分钟的运动量,运动方式可视自身情况,选择快走、游泳、跑步、瑜伽、打球等运动。

勤洗手

用香皂和流动的清水洗手至少20秒,如果外出不方便,用含有70%-80%酒精的消毒液彻底洁净双手

尽量不去或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

避免接触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如果一定要外出,请务必佩戴口罩。

注意食品安全

避免接触动物(活的或死的)、动物市场和来自动物的产品(如生肉),注意食品安全,不要直接吃生的或没有熟透的肉、蛋、奶类等食物

时刻关注身体

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身体健康,如有发现咳嗽、体温大于38℃的发热、呼吸困难、寒战等身体异常,及时就医

篇15:禽流感及预防措施

1、什么是流感?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最常见的'流感起病突然,畏寒、寒战,高热,体温可达39~40℃,伴头痛、全身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喉痛、干咳,可有鼻塞、流涕等。如无并发症,多于发病3~4天后症状好转,但咳嗽、体力恢复常需1~2周。轻症者如普通感冒,症状轻,2~3天可恢复。

2、什么是禽流感?禽流感主要是指禽中流行的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症状表现各不相同,可以表现为呼吸道症状、结膜炎、甚至死亡。

3、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的主要临床表现?主要表现为典型的病毒性肺炎,起病急,病程早期均有高热(38℃以上),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起病5-7天出现呼吸困难,重症肺炎并进行性加重,部分病例可迅速发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并死亡。

4、如何预防H7N9流感?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不能随地吐痰,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一旦接触,要立刻用肥皂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搞好个人卫生及教室、公共场所的卫生;教室内门、窗打开,勤通风,要坚持经常性的卫生扫除,消除卫生死角;保持教室及校园内环境整洁;一旦发现自己有流感样症状(如发热、流鼻涕、咽痛、咳嗽、头痛、呕吐、腹泻等症状),要立即让家长带着去就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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篇16:把沟通漏斗倒过来

一讲到执行力,就难免涉及到自己和团队的沟通,但现实的情况往往却是这样的:自己和下属们沟通后的指令,常常被下属们肢解得支离破碎,没有按要求得到应有的执行,有的甚至是直接把执行之车开到了不同方向的岔道。

是自己没讲清楚,还是下属们不听话,抑或不理解?等等这些所可能出现的原因,无不指向我们的沟通出了问题。

团队中该死的沟通问题,通常和大家所熟知的“沟通漏斗”有关。这个“臭名昭著”的理论告诉我们:我们所设想所欲表达的是100%,与团队成员说道沟通的时候却只能讲出80%,因为场所干扰、分神等原因,对方听到的最多只是60%,能听懂的部分只有40%,真到执行时就只剩下20%了。

当我们的指令就像手中所握的沙子般漏出的时候,最后的执行能好吗?当然不能!可是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李政权的建议是:把沟通漏斗倒过来!

一、站在团队成员的角度,着重沟通对方能听懂的40%和能执行的20%。

能听懂的部分不是只有40%吗?到执行的时候不是只剩下20%吗?行,现在我们就只沟通你能听懂和执行的那部分内容。

这似乎是有点无奈的选择,但其实不是。俗话有云“对牛弹琴”,许多的管理者总热衷于把有关某项指令或计划的所有事项一股脑的传达给自己的下属,殊不知自己的下属因为资历、理解能力、知识面及技能的局限性,根本就没有办法承受如此之重。现在,我们化繁为简,换位下属的立场,从他们的角度,去和他们沟通其能听懂和执行的,其实是个明智而有效率的选择。

可是,一项指令不仅是40%和20%,而是100%的,那剩下的又如何办是好?

二、了解自己的团队,区别沟通。

要想让一个100%的指令或计划尽量得到100%的执行,就必须在让一些人听懂及执行一个40%和20%的时候,有另一些人去听懂和执行另一些40%和20%。

这需要我们“因材施教”。而这却是建立在我们对自身团队的成员充分了解的基础上的,

现实的问题是,许多的管理者都不了解自己的团队,甚至是没有欲望去了解自己的团队。因为他们更功利的热衷于向上了解――搞定老板,向下指派――发号施令。

现在,让我们为自己的团队成员建立一个档案:谁具备什么技能?他的工作经历是什么样的?在过去的执行中,他执行的好坏之处分别出在什么地方?他对执行指令的具体内容表现出怎样的选择性倾向?他需要什么样的搭档才能弥补其执行弱项上的缺陷?他极其搭档的执行意愿和态度又是怎样的?除了理解能力和执行技能上的互补之外,在执行意愿和态度上能够互补嘛?

三、合理搭配执行团队,互补执行。

前面我们提到过合理搭档的问题,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执行团队的成员之间,能够在听懂和执行的事项上形成互补,能够在执行的意愿和态度上形成相互的促进。

这对许多企业来讲,在现实中存在不少的难度,我们甚至需要在营销团队的招募及其招募、管理流程上发生很大的改变。根据联纵智达营销执行力研究中心的跟踪研究来看,我们中间的许多企业,无论是人力资源部门,还是营销总监、总经理等都缺乏在团队成员招募中加入一条“性格及技能互补”的意识,在具体的营销工作中所存在的“黄金搭档”总是凤毛菱角。

现实中的困扰因素要比以上所说多得多。比如,我们在一个城市甚至是一个更大的区域,是只有一个销售人员的编制的,搭配搭档之说更是无从谈起。但是,现在这样并不代表我们一直这样,也并不代表我们就没有其他一些办法去形成一些弥补和改善。如在执行重大的宣传、促销计划及其他相关指令时,总部派遣可以在沟通理解、执行技能、执行意愿等方面形成互补的团队成员助战。

四、让团队了解自己,并辅以一定的管理。

作为一个管理者,既要去了解自己的团队,也要努力的让团队了解自己。如果一个管理者,能够让团队成员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行事风格、执行要求、效果检验标准等信息,团队成员们就会努力的向自己所要求的方向上去靠。

当然,这对管理者自身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否则,当我们向自己的团队传达出的是行事拖沓、执行不严的信息的时候,我们的团队就会更倾向于形式拖沓、执行不严。事实上,也只有高执行领导力的管理者才会带出高执行力的营销铁军。

显然,管理者不仅需要向上管理、向下管理,还需要管理好自己,并且还需要为自己团队的执行绩效辅以相应的管理措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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篇17:购物车漏斗模型分析

网站分析的一般流程是明确分析目标,确定数据指标,建立分析模型,收集处理数据,数据解读及建议,本篇介绍用购物车漏斗模型分析:

一、明确分析目标

订单转化是电子商务网站的最终目标,购物车流程是影响用户订单转化的重要环节。本篇的分析目标是要找出购物车哪些因素影响订单转化,并提出行动建议。

二、确定数据指标

数据指标依附于网站分析工具,本篇使用Google Analytics。购物车流程涉及到的数据指标包括:访问者Visitor、渠道转化率Funnel Conversion Rate、目标Goal,另外也涉及到其他一些概念,比如必要步骤Required Step、进入路径和退出路径。

1.访问者Visitor:即网站访问的人,Visitor与Visit相对应,关于Visit的定义请见蓝鲸的Google Analytics中的基本度量二 “访问次数”。

2.渠道转化率Funnel Conversion Rate:渠道转化率的定义为完成渠道的访问者与渠道第一步访问者的比例。笔者的购物车一共有三步,渠道转化率=(购物车第三步访问者人数/购物车第一步人数)×100%。

3.目标:希望用户完成的事件或网页目标。笔者的目标页面是订单成功提示页。

4.必要步骤Required Step:必要步骤用在定义渠道过程中,是指完成目标必须经过的步骤。这里的必要步骤即“我的购物车”和“填写订单详细信息”。

5.进入路径和退出路径:用户进入购物车和离开购物车的路径。

PS:必要步骤只会影响渠道可视化的目标完成数据,对Google Analytics其它报告没有影响。换句话说,只有经过必要步骤的用户行为才能被统计在目标完成的数量里面,如果一个顾客没有经过必要步骤而完成了目标,这次转化不会被记录在渠道可视化的转化报告里,但是会记录在网站整体目标转化里面。

三、建立分析模型

Google Analytics已经提供了漏斗模型,我们只需要进行相关设置即可。笔者电子商务网站漏斗模型的主要设置如下:

1.目标类型是URL Destination。

2.匹配类型是Head Match,因为网站是用JSP写的,URL中会带有标识参数,因此适合使用前端匹配。

3.目标网址即订单成功提示页/visit/order/cy_shopping_success.jsp。

4.渠道可视化必要步骤填写/visit/order/cy_shoppingCart_new2.jsp和/visit/order/cy_sendInfo_new.jsp,并勾选Required step。

四、收集处理数据

接下来需要处理收集到的统计数据,比如去除测试订单、恶意订单等。如果是可预见的内部测试订单,可以通过GA的setCustomVar参数过滤,如果是外部不可预见的恶意订单,就需要手动过滤。谷歌分析师Funnel Visualization中可以看到漏斗模型数据图表,但是并不直观。我们将数据导出处理,处理后的数据图表如下:

五、数据解读

图表中主要元素说明:红色部分代表漏斗模型中各部分的成功进入下一步的访问者,灰色部分是流失的访问者,在每步之间的灰色示例显示了退出路径。

解读整体

购物车渠道转化率:123/(203+306)= 24.2%。这个数据到底处于什么层次?根据艾瑞2010年第一季度对京东、当当、新蛋、凡客、红孩子等大型电子商务网站的统计数据,购物车流程的转化率在23.08%-57.33%之间,

我们网站24.2%的渠道转化率属于比较低的水平。

解读局部

我的购物车页面退出路径分析

1.直接退出页的访问者占35%,是退出最多的路径,直接退出没有明确的提示信息,下面再集中分析。

2.我的购物车页面本身退出较多,证明页面本身被刷新。刷新的原因有两种,一是用户主动刷新,可能由于页面加载速度慢,导致页面元素加载不全;二是用户被动刷新,页面存在自动刷新设置。

3.首页退出,证明购物车有通向主页的链接,分散了用户的注意力。

4.登陆页和注册页退出,登录和注册页面退出较多说明网友对网站登录注册页面体验不好,或者对一个新网站品牌的认可度不高。

填写核对订单信息退出路径分析

1.直接退出的访问者依然最多。

2.优惠券页面退出,说明这个页面存在问题。

3.首页退出,也存在分散用户注意力的问题。

整个购物车转化过程中,直接退出访问者比例最大,可能存在的因素包括:

1.安全问题。网友对新网站缺乏信任感,不愿意透漏个人资料、支付信息。

2.运费问题。网友普遍对运费问题比较关注,京东现在基本全场免运费,网友在体验这种服务之后,就会感觉免运费或者低运费是应该的。

3.价格因素。价格高或者仍然没有明显优势。

4.暂存商品。部分顾客可能把商品暂时放在购物车,日后再登录购买。

5.付款和快递因素。顾客找不到合适的付款和快递方式,无法下单。

6.找不到客服帮助。顾客在购物车流程中遇到问题,但找不到相应的帮助说明或提示信息。

六、行动建议

所有的网站分析工作都是为行动提供参考,以下是几个基于购物车漏斗模型分析的行动建议:

减少页面加载时间

优化购物车流程页面,降低页面加载时间,主要途径是减少DNS请求、优化页面代码、缩小文件体积、优化服务器等。通过CSS图片拼合、CDN、减少 cookie请求和体积等方式减少DNS请求,去除注释和空格、使用头CSS底JS、减少重定向、替换信息类动态查询参数,将图片、JS、CSS以及页面压缩,同时设置服务器缓存和浏览器页面缓存,提高加载效率和执行效率。

优化页面功能体验

检查购物车流程页面导出链接,去除可有可无的链接,减少分流。

购物车每一步都增加信息提示和解释功能,同时考虑在购物车流程中加入客服电话。

对比凡客、京东、欧酷、亚马逊、当当等知名电商网站,对比登录和注册页面设计和功能,提高登陆注册页用户体验,比如自动登录、手机登录、用户名记录等。

增加可信任要素

增加可识别的第三方安全认证。

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持货到付款。

增加网站专业性,专业的商品介绍、网站设计、客户服务都是网站专业性的体现。

降低商品和运费价格

免运费或降低运费门槛。

通过促销、优惠券、赠品等形式,直接或间接降低产品价格。

丰富付款和快递方式

付款方面。支持主流的支付宝、银联、财付通、快钱、汇付天下等在线支付,支持邮局汇款、公司转账等,对接手机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支持货到付款。

快递方式。目前我们通过第三方快递送货,尽量多支持联邦递、顺丰、宅急送、申通、韵达、天天、圆通、汇通、EMS等,为顾客提供多个可选空间。

促进暂存商品再购买

针对这部分顾客,需要营销部门及时发送EDM、手机短信等提示顾客再购买,配合一些限时活动、定期广告等促进顾客下单成功。同时,网站必须支持cookie存放顾客购物车商品信息和浏览记录。

提出行动建议之后,就需要和相关部门沟通并配合落实。同时要记录好修改事件,方便日后数据对比和持续优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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