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的我
十岁的我山东省潍坊临朐县龙泉小学五年级二班许可十岁的我,已经长大,不像以往的任性、幼稚。童年时代,已经成为了过去,在妈妈的怀抱里撒个娇,和小哥哥、小姐姐玩过家家……童年里,我躺在妈妈的怀抱里,听着妈妈哼着摇篮曲渐渐入睡;因为妈妈不买玩具而生气;看见别人有好吃的而嘴馋。十岁的我,已经懂事,不像以往那样毫无拘束。童年时当有客人来时,故意大吵大闹,使家人跟客人无法交谈;当面问不该问的问题,使人尴尬;毫无制止狂叫,使全家人都为之羞愧。十岁的我,已经进入奋斗的人生旅途,不再是那个天真、活泼又可爱的“假小子”了。童年时代,毫无拘束地玩,毫无担心的提问,毫无悲伤地笑。可是十岁的我,一点也没有自由感。整天面对考题,我沉默了。听惯了妈妈对我说:“你已经十岁了,不是小孩子了”。是呀,我十岁了,这意味着我要跟童年说再见了。十岁的我,不再任性。如果受了委屈我会找个角落抹眼泪;十岁的我,懂事了,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了;十岁的我,文静了,找个被人遗忘的角落看书;十岁的我,害羞了,见了客人不打招呼,别人夸两句,就脸红了。我发觉,我真的长大了。我不会无理取闹了,不会幸灾乐祸,学会了安抚人,学会了忍耐。十岁的我,已经学会思考,什么事情都有了主见,学会了独立,不再依靠别人,不再让父母操心,急不可待的探索书中的奥秘……十岁的我,不再无知。十岁的我,有着梦想的天地;有着幻想的境界;十岁的我,完全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