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最珍贵作文1000字
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曾经说过:“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是啊,真正的友情是要经过时间的考验的。临近毕业,回想起朝夕相处的同学,心中就泛起一股不舍的感情。虽然我们之间也有过一些争吵,但这长久而珍贵的友情总能轻易地化解我们的矛盾。快要毕业了,班中却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而这件事情,却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同学之间浓浓的友情。
记的那天,乌云密布,雨还在“哗哗”地下着,雨水无情地舔着人们的腰,让人不禁有些发抖。我照旧去学校上学,同学们也照旧在教室里口如悬河地讲着故事,两星期前得了水痘的同学也康复了,如约来到了学校。只是教室里,莫名多了好几个座位,让同学们都感到十分奇怪。终于,我们盼来了老师。只见她疾步向前,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震撼人心的消息:“同学们,现在又有四名同学感染水痘!”
什么!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同学们立刻热火朝天的讨论了起来,还有两周就要毕业考了,这可怎么办呢?许多同学立刻防御起来,有的同学拿出了预防水痘的中药;有的同学戴上了医用口罩;还有的同学拿出了消毒液……只有得水痘的同学低下了头,为自己自责,因为是他先出现水痘症状的。
因为这件大事,我们学校的校长和校医都迅速赶到我们班,要求检查在校同学的身体情况。“哇!你身上怎么有这么多又大又红的痘痘,回家去检查!”我们班一个安静的女生被严肃的校医送回了家。“你身上的痘痘肯定是水痘,去检查!”校医又送走了一个“小淘气”,我们震惊地看着他的脸,哇!一个又一个的大水泡!这让我们膛目结舌。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同学被送回了家,一个又一个的同学发现自己异常,自己回家……早上只有四个同学没来,现在足足有十一个!我偷偷发现,得过水痘的那位男生头垂的更低了,可这怎么能怪他呢?
校长严肃地说:“这样下去情况会一发不可收拾,从今天开始,你们班在教室用餐,不要去食堂。”“叮铃铃……”上课铃声想了,校长和校医离开了教师。而老师却满脸着急,心急如焚地说:“现在我们只能在教室用餐,那一定是要去搬饭菜的。而我们现在都接触过细菌,谁愿意毛遂自荐?”两位得过水痘的同学占了起来,其中当然有那位自责的小男生。他说“我们生过以后就终身免疫了,就让我们去吧!”还有几位乐于助人的同学也说,会反复洗手,再去搬饭菜。此时此刻,老师和同学们脸上的忧愁早已化为了甜蜜纯洁的微笑。原先互相的猜疑,也化为了对这个班任何一位同学的帮助和支撑。我们都坚信,我们一定能挺过来!
中午,我到楼下卫生间洗手,突然听见了一位同学的脚步声从楼下传来。这声音由远而近,一声比一声沉重,让我忍不住前去一看。原来,是得水痘的那位男生。只见他两手紧握盛饭的盆,一步一挨地爬着楼梯。那天虽然下了雨,但非常闷热,一般人上楼梯都会觉得大汗淋漓。我看着他脸上的汗,在不停地渗出,后背上的衣服湿了一大块,可他还是对我咯咯地笑着。“你非常累了吧,我来帮你。”没等他回话,我就拿过饭盆。啊!还挺沉,至少有我家那个水桶装满2/3水的重量!而我再看向他,一个一米五也不倒的小男孩,身体瘦小,却要承受如此大的重量!我不禁暗暗在心里为他点赞。
开饭了,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好队,班长正在为我们分发筷子和水果,热心肠的同学们为我们盛饭盛菜……到我了,今天的荤菜是我爱吃的虾仁,我下意识的舔了舌头,同学看见了,就多给了我两勺虾仁,他还悄悄地对我说:“反正今天只来了三十几个同学,过一会儿菜肯定会多的,你多吃点虾仁,虾仁补脑,增加抵抗力。”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他,只能对他报以感谢的微笑,他也拼命点头,觉得这不算什么。
看着教室里互帮互助,相互扶持的美好场景,我忍不住想让画面定格起来,让友情永远留在我的心田上,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朵。再仰望天空,雨过天晴,蓝天早已出现在我的眼帘里,彩虹像一根绸带飘在蓝天上……其实,蓝天一直存在,就如同友情,无论走到天涯海角,这段珍贵的友情永远会在我的心田里开着永不枯萎的花!
苏格兰民歌《友谊地久天长》中唱到:“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能不怀想。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我与小学同学也将要各奔东西,成为旧日朋友了,但是就像歌曲里面唱的,我们怎么可能就这样相忘于生活?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将成为我们珍贵的回忆,它也将提醒我们,无论走到天涯海角,心中都不要忘记同学之间最珍贵、最美好的友情!是的,我一定会带上那段珍贵的友情,踏上中学这段美妙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