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风景线2
记忆的风铃,踏着青春的碎影,在暗影中摇曳不定。清浅的银晖吻上心层,沉淀出如水的心境。我所收获的从容与淡然,都将精致成一个个长短句,落入我人生的扉页,凝成最美的风景。
昨夜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透亮的天空下,你在一席阳光中朝我走来,一步、两步、三步,缓慢的步调;蓝天、白云、飞鸟,无声的喧嚣。
你饱满的笑颜突显出和天空一样的亮丽色彩,几朝风雨几朝露,流年一次又一次的偷换,和你有关的情节却留恋着我脑海中每一寸缝隙,抖落无边的想念。
窗外的风呼啸而过,轻轻撩起天边的阳光。我悄悄地顶顶你的手臂,想问数学题,可又怕被老师逮到,不安地往门口张望。视线回来时,你已在纸上写满大堆的运算。
你的声音放得尽量轻,直到我脸上露出如释重负的神情,你才停下手中的笔。窗外的天空辽远而宁静,你的笑脸嵌在里面,勾勒出校园美好的风景,漾开浅浅的涟漪。
午睡初醒,你缓缓抬起头,努力睁开惺忪的眼睛,蓬松的头发像鸟窝一样,脸上被发丝压出的皱纹和红晕还没有散去,嘴角边又淌着一股清泉。
我忍不住笑了,你狠狠瞪了我一眼,接着习惯性地把右手挥过来,我下意识地用右手挡住你。此时,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天空的光亮从窗户中挤进来,你的轮廓染上浅浅的蓝色,如此完美。
你和我,笑靥如花,笑声如银铃般串出校园好风景。
考试的不尽人意,让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我只觉得连周围的空气也不再清新自然,而是充满了嘲笑和鄙夷,连大胆呼吸都觉得很为难。
正当我沮丧不已时,你牵起了我的右手,用最大的声音告诉我:“一切都可以再来,一切都是新的……”
你周围是源源不断的灿烂阳光,身后那蓝蓝的天空扬起嘴角,盛大的美丽场景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轻声与你唱和一首青春的歌谣。
我站在那天空下抬头望,无数的光线纷纷扬扬落下来,像你轻轻浅浅的微笑,填满了我心中所以的空洞。
校园的天空是你的脸,微笑的阳光光束被你握在手心,在蓝得透亮的天空下记录我们满满的幸福和快乐。
你张开了眼睛满满的颜色在你身后一圈圈扩散开来。你弯了弯嘴角,笑意在空中肆意流淌,滑出幸福的弧度,滑出扣人心弦的校园风景线。
所有的时刻都很仓皇而又模糊,除非你能停下来远远地回顾。既然伸出双手,也捧不起手中的月亮,那么就让昨日成为回忆,也成为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