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巴彦淖尔市,有一座美丽的校园,它就是我的母校——巴市实验小学。我的母校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你只要来看一看我们的校园,你就会被这美丽的地方迷住。
走进学校的大门,一条平坦而又笔直的的小路映入眼帘,小路的两边是绿化带,绿化带的四周种了许多许多的树,有高大挺拔的柏树,有翠色欲滴的槐树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四季常青的松树了。它们不管是风吹雨打,还是严寒酷暑,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树木下是那翠绿的小草,那小草绿得像碧玉,绿得像翡翠;绿得发亮,绿得耀眼。在右边的绿化带中有一座喷泉,每当到夏天时,那喷泉就会开始喷水,那一串串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耀眼。喷泉的中央还有一座假山,为校园添加了一丝大自然的气息。
穿过绿化带,抬头一看,就是一座五层的教学楼。当你走近这座教学楼时,你就可以听见一阵阵悦耳的、朗朗的读书声,让人感觉十分舒适。咦?那是什么?走近一看,噢,原来是一个大花坛,这里面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各种各样的花儿五彩缤纷、争奇斗艳。一阵微风吹过,花儿的芬香便扑鼻而来,令人陶醉。
要到后操场的话,就得穿过一条宽敞的走廊,在走廊中,都贴的是同学们的作品,其它的同学路过这里时,都会停下脚步来观赏一番。到了后操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由汉白玉建成的升旗台,十分壮观。再往前走走,就是塑胶操场了。在操场的中间,是墨绿色的足球场,看哪,男孩子们在这足球场上进行着激烈的足球赛;足球场的外围是红色的塑胶跑道,有些同学在跑道上赛跑,有些同学在玩耍;跑道的左面是篮球场,男生们去里打篮球,女生们则坐在球架上聊天、嬉戏;旁边是学校的栅栏,上面的爬山虎翠色欲流,像是展开了一道绿色的屏障。
在操场最右面,有一排柳树,在春天的时候,柳树吐出了嫩嫩的绿芽,小燕子在枝头上叫着,仿佛在告诉同学们们:“春天来了,大家都脱下笨重的棉袄出来玩吧!”春风轻轻的吹拂,柳树的响声好比弹奏的一曲曲美妙的音乐,十分好听!夏天的柳树长的枝繁叶茂,为同学们撑起了遮荫的伞,远远看去,一片青葱翠绿!夏天的风懒懒的吹着,空气好像一下子凝固在了人气当中,偶尔才会有一丝丝凉快,同学们上体育课实在晒得不行,只好跑到柳树下去乘凉!秋天到来的时候,秋风呼呼的吹着那柳树的枝条,远远看去,就像一位姑娘正在摆动自己的头发!冬天来了,寒冷的冬风呼呼的吹着,柳树的叶子变得枯黄了,一片一片的从事上掉下来,就好像蝴蝶在空中轻轻飞舞一样美丽!
这就是我的校园,它是我孕育梦想的地方。有了它,我的梦想才能不断萌芽,最后收获最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