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初二作文700字
你若问我,世上什么让人感到最温馨?我会反问你,世上还有什么比友情更能令人感到温暖?好友难得,怎是这世间任何一样东西所能代替?就算把所有的鲜花加在一起,也不及友情的芬芳与绚丽。
有的人是孤独的,他们独自存在在这个世界上,那么,他们一定不快乐,因为他们没有朋友。没有朋友,简直比没有阳光还要可怕。
因为友情的可贵,所以,它是一种伟大的感情,而且比一般的感情更伟大、更感人。
假如你明明知道有个朋友正在挨俄,却偏偏说他是一条宁可饿死也不屈服的硬汉,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
你知道有个朋友面临经济危机,不知道给他寄钱,却寄给他一封充满了安慰与鼓励的信,告诉他一定要挺过来,告诉他要学会自力更生。
那么,我敢说,他唯一的朋友就是自己!因为朋友需要的是真心的关心与帮助,而不是虚伪的鼓励的套话。
友谊,的确是一件能令人愉快的东西,的确不可缺少。
交朋友可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也可以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古话说“一见如故”,这句话甚至已经老掉了牙,但这一定很有道理,否则,也不会流传得如此老了。但有些人认识了一辈子,却还没有成为朋友,你可以说他们没有缘分,但其中一定有人在某些方面出了或多或少的问题。
友情的确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它有时会让你变得很聪明,有时会让你变得很糊涂;有时会让你变得很愉悦,也有时会让你变得很伤感……
你若交一个朋友,就必须要了解他的脾气。如果他做错了什么事,就得原谅他。
一个人若遇到了困难,不向朋友发泄向谁发泄?朋友不能理解还有谁能理解?
一个人总最容易在自己最亲密的朋友面前犯错误,因为那时,他已经完全放松了对别人的警惕,也放松了对自己的警惕。所以,最容易伤害到你的人,往往都是你最亲密的朋友。
朋友总是老的好,而且越老越好。
若把人生比作一颗星,那么,友谊便是围绕在星星周围的光环,它使人生更加灿烂,更加美丽。
好友难得,当加倍珍惜!
真诚的友谊
在友谊和亲情之间你会选择什么?我会想,你肯定会选择亲情。我和你们不同,我会选择友谊。因为西塞罗说过:“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东西了,没有了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
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会为远行的脚步照亮前程,寒风中的一簇篝火会给你冰冷的双手带来温暖,而干旱中的一场细雨会给干可的禾苗送去生机……同伴,生活中,一句知心话会为困境中的你送去温暖,一声坚定的鼓励会给挫折面前的你带来信心,一句真诚的祝福会让成功的你感到莫大的快乐和幸福,一声善意的批评会让骄傲的你变得成熟、谨慎。这,便是人生最美好的东西——真诚的友谊!”没有了友谊,世界上仿佛失去了太阳,那人们便会生活在孤单的世界上、人与人之间只会用金钱说话,那是不可想象的。
什么是友谊呢?友谊对人们并不陌生、特别是同学、朋友之间。在学校里,有许多同学,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同学们会不约而同地过来帮助你,为你分担你所承受的困难;在朋友之间,在玩耍时不小心摔倒了,他会跑过来把你扶起来,并问问你有没有事。难道这些都不算友谊吗?
友谊是充满理智的。当朋友犯错的时候,诚恳的批评才是真正的朋友应该做的。在生活中,往往会有一些人总是误会友谊的真谛,盲目追逐“哥们义气、姐妹和气”,庇护、隐瞒朋友的过失,这样做只会让纯洁的友谊蒙上阴影。
培根曾说:“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份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吐,你将分掉一半忧愁。所以,友谊对于人生,真像那种‘点金石’,他能使黄金加倍又能使黑铁成金。”是的,友谊是一种使我们的精神世界变得闪亮的“点金成金”如果再有人问起什么东西最美好,就让我们像高尔基一样肯定地回答;真实的、十分理智的友谊,使人生最美好的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