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微感动初三作文2:校园里的微感动
那些刹那,犹如一颗颗小石子,投入我的心湖,激起层层感动的涟漪。
——题记
一 擦黑板
上课前的小预备已经响了,我走进教室。当我的目光投向黑板,不禁皱起眉头……开学第一天值日任务还没安排到位,黑板到这个时候还没擦。这时坐在前排的阿齐同学细心发现了,说老师,我来擦。他连忙站起身,动作利索的擦干净了黑板。咦,这是8年级时的阿齐吗?
做了一年他的班主任,说实话,挺然我废心的,一学期凳子坐坏了四个;他一点就着的火爆脾气,让他与老师、班干部的相处时时矛盾不断,我时不时就要充当灭“火”的消防员的角色。可是现在看着真实的他,这小小男子汉真让我有些感动!
二 座次表
刚开学,班级事务繁琐杂乱,为了方便任课教师关注到每一位学生,迅速熟悉学生,必须让班级座次表尽早问世。我就把整理座次表的任务交给新学生——新班长小越。没想到,比我预想的时间快了一半,她就把字迹工整、干净正确的座次表放到了我的办公桌上。这速度、这质量确实出乎我的意料!看到这张座次表,我被这可爱、有责任感的女生感动了!
三 就餐
第一天就餐,餐厅还没有把就餐座位安排妥当(我们正常时每个人的位置是固定的)。随着今年学生增多,位子显得异常紧张。孩子们上楼后陆续找到了座位,他们眼尖发现我还没有座位,就热情地说:老师,这还有一个位,您就坐这吧!那一刻我心里乐开了花,其实并不因为孩子们让我有座位可以就餐,而是发现半天的相处,孩子们似乎已从内心接纳了我这个新班主任。
那一刹那,真被孩子们的细心和热情感动了……
当然还有主动认真负责布置班级卫生任务的小陆,几个细心认真拖地我还叫不出名字的男生,当任课教师向我夸九一班的学生……每一个瞬间,我都有些幸福的小感动:因为新学年,你们长大了,懂得了责任,懂得了担当,懂得了付出,懂得了许多许多。虽然九年级黑暗无边,但我会带着这些微感动与你们并肩!
愿我九一班可爱的孩子们都能在闻到成功果实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