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微感动初三作文3:校园里的感动
冬雪春融,花谢花开,星辰斗转,岁月变迁。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都在不经意间悄然消失。
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曾被落花感动;我们曾被飘雪感动;我们曾被自己感动;我们曾被他人感动。感动,是上天赐于人类最美丽的情感,感动是人与人之间真情的流露。
在校园这个培育灵魂的地方,从来不缺少感动。感动不一定需要泪水,感动就在你我的身边。它需要我们的眼睛去发现,它需要我们的心灵去感受。
从初中过渡到高中生活,从有爸爸妈妈的专车接送,变成了每周一接一送;从每天都和爸爸妈妈相伴,变成了只有周末和爸爸妈妈在家相聚,而与同学的相处时间延长为5个日夜。现在细细回想,有很多事情值得我说一声:“谢谢!”
军训最后一天,我们坐在这个教室里看书、写字,突然张老师发话了:“我们的课本和学习资料现在就堆在一楼的资料室,谁去搬呢?要知道我是大男子主义,是男人,就得会干力气活,所以这次的搬书的重任就由男生来承担了,女生嘛,只要参与就可以了。”于是我们出动了。厚重大件的箱子男生都搬了,而我们这些女生每个人只手捧薄薄的几本书,轻轻松松地上楼了。一路上,别的班级的拎着书的女生都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眼光。
我想说:“感谢您,我们的班主任,你是一个睿智的老师,您善用独特的方式来呵护我们。”我更想说:“感谢你们,各位男同学们,你们的大度和担当,让我们无比自豪。”
在余高生活了几个礼拜,我们的座位要进行一次调整。调换位置,就得把自己的桌椅都进行一次“乾坤大挪移”。但高中的课本资料实在是太多了,我拉着满抽屉书的桌子,累得够呛,但是很快就有男生过来帮忙,我连声说谢谢,可是他却不以为意,在帮我搬好桌子后,又转头去帮另一个女生了,而后来我观察了一下班里其实有许多男生在主动地帮女生拖桌子。这次虽没有了张老师的“命令”,我们班的男生却仍如此积极。
我是一个慢性子的女生,有几次晚自修的铃声响了,我还在理东西。好几次都看见我们班教室的门窗是是两位男生负责关好,然后再离开的。突然明白他们虽然是自修课噪音的发源地,但他们个性鲜明,各有所长,毛糙的表面掩盖不住一颗仔细认真的心,是他们让我们学习之外的生活显得丰富多彩。
除了教学的老师和同学,还有她们——生活老师每天与我们相伴,她们虽不在教学的一线,但她们总在默默奉献,每天检查寝室、准点登记人数、指导打扫卫生,记得又一天晚上我替寝室长签名,在跟生活老师道别时说了一声:“辛苦您了。”只见她愣了一下,笑了笑,说:“哪有你们辛苦,晚安。”那时我的心头似乎被什么挠了一下,痒痒的、涩涩的。班主任、教学老师和生活老师虽说各有其职,但又是一个整体,一环一环,每个环节都是那么重要。
事情虽小,场景也不是那么华丽,但却能折射出老班的一种魄力,男生的一种精神,生活老师的一种品质。我欣赏这种场景,更欣赏场景中的人。
在这里,有情有义,有苦有乐,有过那些感动!
在这里,有我们军训时那难忘的辛劳,有我们三年艰苦的拼搏奋发!
在这里,有我们最珍贵的回忆,有我们最知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