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波逐流,得过且过,还是争分夺秒,开拓奋进?
我想,只要稍有头脑的人,谁都会选择后者。也许有人会这样想: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此生难得有这个好机会,何不无牵无挂地快乐一阵子,来个今朝有酒今朝醉呢。然而,你可曾想过: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每个人都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来了,等到你后悔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了。青春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最美好的。我们也应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贵,然后懂得去珍惜。许许多多的革命先辈就已在青春时立大志,做大事了。少年的时候,周恩来就立志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
作为新世纪小学生的我们,是在幸福年代接过建设者的任务的幸运者,又有什么理由可以浪费岁月呢?我们必须像海绵吸水一样,在学习上永不知足。面对挑战,我们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败吓倒呢?不要怕输,青春是不能服输的,只要你肯努力,相信梦想终会实现!青春,短暂而珍贵。爱惜青春吧,别让青春过早流逝;为青春自豪吧,切不要虚度光阴,青春毕竟是我们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刻!
朋友们,让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让我们放飞梦想,飞扬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