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微感动初三作文5:校园里的感动
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有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出现,或许它是那么的不起眼,或许就在眼前,瞬间从眼前划过,只是你没有在意看它罢了。
每当我早上顶着寒风来到学校时,校门口看车阿姨的屋里就亮着微黄色的灯光,而阿姨正在整理那些放得歪七八扭的自行车,若有忘锁上的自行车,阿姨就会把车推到屋门口单独照看。当放学时,若有学生车坏了,她会十分友好地帮忙修理,并且免费。看到这些,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每当我去老师办公室抱作业时,我总会看到,一位阿姨默默地弯着腰一丝不苟地拖地,一点点污垢也不残留,每次看到她时,她的额头上总是浸着汗珠,但她的脸上却总是洋溢出幸福快乐的笑容。看到她对工作的热情和乐观,我心中被她对工作的执着深深地感动了。
课堂上,每一位老师站在讲台上讲课时,我都是十分的感动。要知道,老师在课间精心的备课,力争把书中的要点和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在我们已经进入梦乡时,则不知老师仍疲倦地在灯下奋笔疾书,批改着小山般的作业;在我们已经放学回到家正在吃晚饭时,老师才骑着自行车顶着寒风行驶在灰暗的马路上,匆匆地往家赶;在我们······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是老师在一旁给我们耐心地指导;当我们的成绩下降失去信心时,是老师给我们加油打气,让我们的学习有了前进的动力;当我们获得成功的喜悦时,又是老师教育我们不要骄傲······老师对职业的热爱、无私奉献和对学生之间真挚的友情再次感动了我。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其实,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每天都重复着让我感动的事情,只不过是没有太多的人留意它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