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话题作文700字(五):珍惜拥有
我认为,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懂珍惜。为了追求一些水中月镜中花般的虚幻,而忽略了太多太多我们本来就拥有但未被我们珍惜的珍宝。时间,亲情,这是最值得我们珍惜的东西了。但就因为它们是与生俱来的,所以很少受到人们的珍惜。
珍惜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的一生只有短短的数十载,你可以选择萎靡不振地虚度一生,亦可奋力拼搏去珍惜,去充实它,决定权在你手中。也许你会认为既然只有数十载就更应该及时行乐了,但这只是蠢人的想法;聪明人想的是如何能更好地利用这短短的数十年,不,是更好地享受这数十年。蠢人享受的是一时的快感,但他的未来是黑暗的,无尽的后悔将使他饱受煎熬;聪明人却是一点苦也不用受的,因为他们懂得享受学习的乐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他们才是真正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也只有他们才能使生命之花尽情开放。
珍惜亲情
无论在什么时候,父母总会在我们的背后给我们支持,给我们鼓励。他们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真诚的爱,这爱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是谁也夺不走的,除了死神。父母给了我们这么多的爱,我们不应该回报吗?但当人们明白这个道理时已经太晚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所以,请珍惜亲情吧,快向父母尽自己的一片孝心,父母不需要金钱,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你的爱。一杯茶,一句问候,一次谈心,这都能让父母感受到我们的爱。当父母离开我们时,就晚了,请珍惜亲情吧!
我们的拥有东西有很多,但不要因为拥有就不珍惜它们,否则,后悔将会伴你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