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话题作文700字(一):脚踏大地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时光流逝,万物都经过岁月的洗礼,变化着,消逝着,不变的唯有脚下的一方土地。坚实的土地,承载着我们每一个人的重量,给我们铺好了一条又一条通向生命各个阶段的路。
幼年时,脚踏大地,我们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大地,给了我们一种踏实的感觉。那时的我们还很年幼,不懂得成长的烦恼与人生的困惑。牵着父母的手,踩着故乡松软的泥土,我们发出银铃般悦耳的笑。学会走路,学会坚强,是脚下的一方土地,是故乡散发着泥土清新味道的土地,哺育我们,行走在大地上,头顶蔚蓝的天,呀呀学语。
少年时,脚踏大地,我们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临艰难的选择,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是淡淡的伤感总是爬上我们的心头,曾经的几度东风,几度飞花,曾经是几度樱桃又红,芭蕉又绿,都弥漫在湿显的空气中,随风飘逝。依旧行走在土地上,心中多了一份坦然,陪伴我们走过一年又一年的土地,早已教会我们坚强,面对人生的困难与挫折,毫无畏惧,因为我们知道,蓝天在头顶上,大地在脚下,生命就是这样平淡而华美,还有什么困难无法克服,还有什么艰难让我们望而止步。
中年时,脚踏大地,我们已步入了一个新的家庭,多了一份责任,少了一份无忧。穿行在都市的钢筋丛林中,我们或许身心疲惫,面对肩膀上沉沉的担子,我们或者摇头叹息,或许悲观哭泣。有人选择了用自杀了结生命,但有人却选择了昂首阔步,勇敢前行。我们要勇于担起那一份责任,因为大地还是在我们的脚下,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总有这么一块大地陪着我们。
感激脚下的土地,是你教会我们坚强,是你教会我们成熟,是你陪伴我们走过春秋和冬夏。
脚踏大地,头顶蓝天,我们穿行在生命的旅程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