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千作文
视线可以快速地转移,似乎一伸手就可以碰到天。
飞翔的感觉,似靠近天堂。
小时候,对秋千有种固执的喜爱,爱那种伸手触碰天际的感觉,爱那种无忧无虑的感觉,爱那种微风拂过眼睑的感觉。
父亲在身后有规律地推着,忽高忽低,耳畔掠过往日的温情。一直在奇怪,背后那双手只用了点点力,仿佛睡前的轻抚,却总能让我飞得更高更远。双脚不安分地晃动着,聆听着疾速的风敲击的旋律。
慢慢地,陪伴在身旁的秋千早已锈迹斑斑,轻而抚摸,留与昔日的记忆渐渐觉醒,浮现。
背着沉重的书包,双肩压得如同喘不过气般难受。我再次伸出双手,想要触摸那早已沉溺于曾经的天空,这一刻,仿若觉得好远,好远。远得让我不禁想要极力蹦跳,再缓缓拥抱那片天空。
把书包慢慢放在地上,散落在地上的教科书在夕阳下投射出黯淡的光芒。忽地起风了,一张白色的试卷飞到手边,鲜红的分数映入眼帘,不禁自嘲起来。
还要玩秋千吗?背后是一个熟悉不过的声音。
我点了点头,坐上了那生满锈迹的秋千,秋千发出吱吱的声响,我想再次找寻儿时的片段,可它乱七八糟地横铺,至少,那点点滴滴会让我开心吧。
慢慢的,有节奏的推,可当我听见耳边响起风声,抬头就可以触见天空石,我开心不起来了。我抓着试卷,明明还是那样的高度,明明伸手就可以碰到天,可我找不到那令我欢乐的原因。任由秋千摆动,双脚不听使唤地乱甩,那个曾经,我再也,再也找不到了。
不经意间,居然让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不知为何,似乎也开放了少许,即使依旧无任何变化。
转眼已是漫天星辰,推秋千的人已经离去。月夜下,秋千的影子踩在脚底下,互相的交错,并重叠。慢慢蹲下身拾起散落的书,又是一阵堵塞……
视线再也不能快速转动,没有一伸手就可以碰到天空的感觉。我找不回,记忆了……
没有飞翔的感觉,靠近天堂。
在记忆中等待,或是一切结束得太早,还是,
我们都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