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说一个题外话。大家知道年轻的男生在一起都喜欢干什么吗?扯淡阿。大家都知道两个人之所以成为朋友是因为有相同爱好。比如说聊一聊足球啊篮球阿,聊一聊电影啊什么的。女生呢,聊内心世界啊。
当然,更多的时候大家都是通过把老朋友的秘密卖给陌生人来结交新朋友的。此言一出是不是有很多人与我心有戚戚焉但是又不好表态呢?
当朋友之间扯淡扯到山穷水尽的时候会出现什么情况呢?总有那么多人喜欢卖弄自己的情感经历的。有人卖弄的时候也总有那么多人感兴趣和附和的——比如说我。所以一扯一扯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了。
其实卖弄这个没什么,就好象有的人喜欢丢法语——比如说我和某些酒店的看门的,有的人喜欢扯神话故事或者典故什么的来显示自己的有学识——比如说我和李敖和于丹之类的,有的人喜欢装球迷,有的人喜欢标榜自己家里有钱,有的人喜欢表现自己对时事政治的了解程度等等等等。这都是爱好而已,谁又管是不是真的呢?
好,现在开始扯正题。我的第一个观点是,早恋,这个提法就有问题。
恋这个东西有什么早不早的呢?有的话也是文化氛围开放不开放罢了。比如说有一个电视剧叫做《北京人在扭腰》,里面那个女学生到了扭腰之后啊,有一天放学回家书包里一盒避孕套。她老爸就发飙了。这女学生生气地说,全班就我一个处女了。这种事情就很戏剧性地讽刺了这些伪善的正人君子们的面目——我不知道真不真实啊,因为我没去过扭腰。
确定真实的事情也有,比如说俄罗斯14岁就可以结婚,而我国,如果谁和一个没有满十六岁的初中小妹妹或者高一小妹妹发生了什么,一个奸幼就出来了。——顺便提醒一下各位各个年龄段的兄弟姐妹们,这一点很多人是不知道的,现在告诉大家了,不要违反法律!
既然是文化的原因,问题就不在当事人身上,也就没有早不早这个时间概念了。同时,早恋的人们也就没有什么理由和你的家长老师什么辩论了。这就好象我的一个葡萄牙网友认为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中国一直在侵略西藏并且加之军事占领,而我一直坚持中国的郑和首先发现美洲大陆一样,这种交流等于鸡同鸭讲。
第二个观点就是,放眼望去,正在谈恋爱的有几个算是恋过的呢。我认识一个雅礼的女生,(是大才子苑亿的小学同学,有人可考,绝非杜撰)就作出一个纵欲过度的样子,并且发动他的妹妹也来向我标榜这两姐妹是多么纵欲过度的。经了解,此二人都系童子之身,并无任何出格活动。
这种事情就经常发生。想当初柏拉图发明了精神恋爱,现在人发明了视频裸聊,然后长江后浪推前浪发明了意淫纵欲法,还向世人标榜自己的调凯子丰功伟绩,这是多么幼稚的一件事情。
屈指一算,高一高二才满十六岁吧。按照我前文的那个年龄规则,那些初中小妹妹小弟弟们都在干什么呢?你们也配叫做“恋”?
很多人不同意了,说,刘星驰你这人没意思啊,为什么一定要把爱情想象得那么肉体呢?为什么要把我们纯真的感情想象的那么龌龊呢?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复嘛,只要有人提出这样的问题,我就觉得已经失去了我回答的必要了。这是多么幼稚的一个不经过大脑思考的问题啊。你继续柏拉图吧。否则大家都会觉得,原来这家伙的男(女)朋友和平时扯谈的同桌没有区别啊。
第三个观点是,为什么早孕女学生,小妈妈什么的问题这么严重,是因为教育系统对性的问题讳疾忌医。
也就是说,一个需要学习的东西得不到学习的时候,才让一个本能就能够造成的问题如此严重。难道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校规上面最后一行的莫名其妙的一句话?防人之口甚于防川啊!(防说话的那个口,不是别的什么口,不要乱想,这里是探讨,不是黄色笑话。)
好,就说这么多。这个问题太值得探讨了,我这个人比较恶俗,再说下去就要把谁都骂个遍了。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