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高三作文5
我们认识于你好,分别于再见。
.我们毕业了,从此不用再费尽心思的请假,因为这一次时间给我们请了长假,假期是一生,归校时间永远。后来啊,之前发生过所有皆成了故事,再次提起不过一句当年。
那年我们为了追剧,大冬天冒着寒风在走廊上举着手机找WIFI;为了班主任在放假期间不乱插足各科的作业,所有的课代表在她来前,在黑板上乱写一通各科作业;寒假补课期间,一下课路上全是向食堂奔跑的身影,上一秒还在嘲笑对方八百年没吃过饭,但是看见有人超过自己后,跑的比谁都快,那段时间饭和热水简直就是炙手可热的存在;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里,前后门站满了放哨的,一旦发现敌军班主任,就是一级警报,留守的同志快速的拔掉所有插头,拖着一串手机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回到座位上,藏好手机,动作那叫一个狠准稳;晚上,在寝室里讨论着各种八卦,在怎么又是你们的宿管阿姨警告声中逐渐安静……
当年高一的时候,看着背上行李走出校门的学姐无不羡慕的说:“真好啊,她们的三年有期徒刑终于结束了,我们还得猴年马月啊。”现在,我却明白了当年学姐们走出校门时的心境,高兴毕业不过是假象,唯有心里的难过不舍是最真实的。或许在我们离校的时候,有人也在羡慕着我们。可最终兜兜转转不过一句话,你们是曾经的我们,我们是后来的你们。时间最残忍的地方不是教会你什么,而是让你在失去之后才让你懂得。
当某天,你收到她们结婚生子的消息时,会不会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因为啊!时光流逝的太快了,不知不觉那些记忆里爱疯爱笑的二货们,都要嫁做人妻作为人母。而那些个中二的少年就真的留在记忆里,再也找不回来了。
就如网上所说“多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梦,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只是在课堂上睡着了”我们依旧是那十七八岁不知所谓的少年,依旧过着上课睡觉,下课打闹,时不时抽风的中二生活。
我记得高一开学的时候,炎热的夏天,窗外的知了不停地叫,教室里的风扇咯吱咯吱的响,大家叽叽喳喳的讨论着,班主任走进教室,笑着说:“你们好,接下来由我陪你们度过高中三年。”而高三毕业那年,同样的场景,只不过说的是:“车已经到站了,那大家就说吧再见,望前路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