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高三作文
漫步在公园的小道上,月光肆意倾洒在已然泛黄的树叶上,当来到这棵老榕树前,我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任由眼泪打湿脸庞。我是来向你告别时,爷爷……
犹记得很小的时候,父母工作忙,将我交给你照顾。您很疼爱我,为了照顾我,甚至辞掉了您最喜爱的工作。每当我哭闹时,您都会带我到公园去,给我买糖葫芦。就在那棵老榕树下,在这样静谧的夜里,我吃着糖葫芦,惬意地枕在您的背上。而这时,您往往会给我讲故事,从《一千零一夜》到《格林童话》,从《三字经》到《唐诗三百首》,一遍又一遍的讲给我听,不厌其烦。但不懂事的我往往会让您背我去玩滑滑梯。您站在滑梯上,手足无措,手脚并用扶住我,生怕我从滑梯上摔下来,我却在嘲笑您“笨手笨脚”,您不生气,笑着说:“我孙女最聪明,最灵活了!”
慢慢地,我长大了,您也老了。岁月残忍的在您的脸上留下痕迹,头发也染了白霜。当我想养一只猫时,所有人都反对,唯独您站在我这边,支持我养猫,母亲以对猫毛过敏为理由,要把您送给我的猫送给别人。我又哭又闹,最后还是由您出面,说将猫寄养在您那里,我要是想它了就可以来看看。
您就这样默默守护我近十二年。可就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恶疾夺去了您的生命。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只听见“隆隆”一声,心中的某一处崩塌了。我跑啊跑,还是没来得及见您最后一面,没来得及同您说一声“谢谢”和“再见”。
天上的星星眨啊眨,我靠在老榕树上,爷爷给我讲故事的情景仿若昨天,爷爷的声音萦绕在我的耳边,泪水再一次浸满我的眼睛,再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