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1:人生絮语
人生絮语
睿智的人不会有恨
睿智的人是懂得取舍
睿智的人只做爱的奴隶不做恨的仆役
睿智的人学会用爱修饰生活装饰生命
恨只能种下心魔毁了心情丢了人生的优雅
睿智的人用宽容将恨放逐天涯
睿智的人时常笑脸如花
没有了恨就没有了倾轧
-------世界本就是一个和睦的家
爱是潺潺清泉流过我身畔
爱是习习柔风抚过我的面
爱是悠悠琴声陶醉我胸间
爱是缕缕花香渗透我心田
仁爱的品性是巨大的财富啊
即便一无所有至少还有爱拥有
再贫不能贫热血
再贫不能贫真爱
富可敌国难敌爱
为富不可不仁爱
脸上的笑难保心情的好
欢乐要到辛酸中找
看透了爱恨看淡了贫富
才明白鸟儿为什么总是欢闹
-------只因活着已经很好
名人论人生
“人生三要素” 作家冰心在回忆梁实秋的文中说:“一个人应像一朵花,不论男人或女人。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三者不可缺一。”
“人生三信仰” 诗人徐志摩以“爱”、“自由”、“美”为人生必不可少之信仰。
“人生三味药” 胡适博士曾在对毕业生赠言中,谈到人生需要的“三味药”,这就是:“问题丹”、“兴趣散”、“信心汤”。
“人生三原则” 彭德怀给自己一生定下三条原则:自己不贪;不给别人送;敢把厚脸皮的上司、熟人挡回去。
“人生三品格” 俄国车尔尼雪夫斯基认为,美丽的人生必须具有三种品格:渊博的知识,思维的习惯,高尚的情操。
“人生三暗礁”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说:“自满、自高自大和轻信,这是人生的三大暗礁。”
约会中的甜言蜜语
⊙IT 白领 你高贵柔美的桌面第一次在我的浏览器中,我的芯片就一直发热不止。从那一刻起,我就把你刻录在了我的心里。如果你愿意和我共组一个家庭局域网,我会每天为你刷新衣服、制作内存(饭)、整理空间(房间)、驱动欢欢(小狗)……永不后悔。
⊙银行职员 你亮丽的眸子像无息贷款一样深深地吸引了我,你聪明的头脑像活期存款一样灵活快捷。我发誓,我对你的爱就像定期储蓄一样稳定而恒久不变。在这令人心醉的夜里,我只想对你说:“拥有了你,我成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厨师 你润泽的肌肤像刚刚出锅的红烧肉一样富有弹性;你高挑的身材像干豇豆一样楚楚动人;你挺拔的鼻子像四季豆一样棱角分明……总而言之,你是一道上等的美味佳肴,令我垂涎三尺。
⊙汽车司机 别人都说你像通用轿车一样富有魅力,听了这话,我心里一直愤愤不平。通用哪能和你相提并论?你分明就是奔驰一般的璀璨明珠,引领着端庄高雅的潮流。只要有了你,我的脚下一片坦途。
⊙商人 物质我有的是,钞票我有的是,我就是缺少将你赚到手里的勇气。别人都说,金钱是万能的。我说:“呸,俗气!只有娶到你才是我今生今世最大的追求。”
戏说男女有别
男人逛街前数数票子,女人逛街前照照镜子
男人讲究身份,女人讲究身段。
男人喜欢调情,女人喜欢情调。
男人要结婚是因为疲倦,女人要结婚是因为好奇。
男人怕变老,照镜子是看气色;女人怕变老,照镜子是看姿色。
男人抓不住自己的女人,就去抓另一个女人;女人抓不住自己的男人,就只好去抓自己的回忆。
闲话婚姻
婚姻是个万花筒,里面有精彩的世界,让人一辈子也看不够。
婚姻如鞋子,不仅有挤不挤脚的问题,还有能不能配上笔挺的西服的问题。
婚姻就像指纹,世界上找不到一对一模一样的夫妻。
婚姻如玻璃,要时时刻刻小心呵护,一不小心就可能摔个粉碎。
婚姻犹如一对舞伴在跳舞,当有一方的步子偏离出去时,另一方就要注意及时纠正。
婚姻有时很像饮食,一日三餐,顿顿要做,时间一长,有人就忘了饮食的乐趣,只剩下饱肚子的功能。
婚姻不是两个人的机械相加,它有点像硫酸和铁的组合――一朝组合,今后的日子便不再是硫酸的日子加上铁的日子,而是全新的硫酸亚铁的日子。
选择婚姻,就是在选择稳定的同时,选择了限制;选择婚姻,就是在选择温馨的同时,选择了琐碎;选择婚姻,也就是在选择幸福的同时,选择了责任……
男孩和男人
男孩喜欢留一把胡子;男人则喜欢刮得干净。
男孩带女孩出门时,头昂得很高;男人带女人出门时,眼睛四下乱窜。
男孩爱去女方家做客;男人上门则像打考勤。
男孩向父母要钱;男人向老婆要钱。
男孩对生活充满希望;男人对生活充满失望。
男孩把车上惟一座位让给女孩;男人则先坐下,再让女人坐下。
男孩最怕被女孩欺骗;男人最怕被女人发现。
男孩在看此文时会哈哈大笑;男人只是会会心一笑。
*这世界只有不想保持的婚姻,并没有维持不下去的婚姻。
*爱情可以滋润一个干涸的生命获得新生,也可能使一个鲜活的生命变的干枯。
*再理智再成熟的人,往往在真正动情以后变得像个孩子一样手足无措。
*我与他的脾气都很倔,虽然相爱极深,最后也只得分手,但就在各自的忙碌中,我们的内心深处都对对方有一种淡淡的牵挂与惦念。
*回归和出发的路上,无论何时相逢,曾经的你我都懂。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放弃也是一种美丽,喜欢他而不占有他的感情,欣赏他而不介入他的生活,也许这才是最佳的心里距离。
*人生有许多不如意,相爱的人不得不分手更是人生的心殇,但只要还有牵挂与惦念,无论是与谁相爱或结婚,那都是一张至高无上的通行证。
*情到深处,伤不言痛;爱到尽头,复又何求?
*思念成为心的一部分就不会有思念了,因为他无时不在;痛苦成为心的一部分,就无需劝说解脱了,因为它已经根深蒂固。
* 忠诚和愚昧有时不容易分辩,前者保持了个人的独立意志,后者根本没独立意志可言。
* 乐观时不要过分炫耀你的快乐,悲伤时也不要过分夸大你的悲伤。因为现实并不像你想像的那么好或那么糟。
* 悲观的人先是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
* 走对了路的原因只有一条,走错路的原因却有很多。
* 人生没有十全十美,如果你发现做错了,可以重新再来。如果别人不原谅你,你可以先原谅自己。
* 聪明的主人都知道,用笑去款待客人远比用丰盛的酒菜更令人感激。
* 长相不令人讨厌,如果长的不好,就让自己有才气;如果才气也没有,那就总是微笑。
* 气质很关键。如果时尚学不好,宁愿纯朴。
* 与人握手时,可多握一会。真诚是宝。
* 打球时不要一直赢。
* 不必什么都用‘我’做主语。
* 不要向朋友借钱。
* 不要‘逼’客人看你的家庭相册。
* 坚持在背后说别人好话,别担心这好话不会传到当事人的耳朵里。
* 有人在你面前说某人坏话时,你只微笑。
* 不要把过去的事全让人知道。
* 尊敬不喜欢你的人。
* 对事不对人,或对事无情,对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 把‘讨厌’解读为“讨人喜欢,百看不厌”。
* 说话的时候记得常用“我们”开头。
* 不要期望所有的人都喜欢你,那是不可能的,让大数人喜欢就是成功的表现。
* 当然,自己要喜欢自己。
字中人生
人――既是一种相互支撑,也是一种相互拖累,支撑与拖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绝对 “独立于世”的人并不存在。
信――一个人的言语与他本人一般比肩齐高,不夸张,不装小,堂堂正正,这个人便足以信赖了。
优――一个人只要具备某种出类拔萃的特长,便是一种优秀或优势。
朋友――之所以会成为至交,除了物以类聚彼此彼此外,还有接触密切,形影不离。
刁――把刀的利刃匿藏于里,伺机而动,居心叵测。
威――一个男人威望的建树,离不开一位优秀女人的支撑,这女人的优势在于顶天立地贤内助,而非喜好乱出风头拆台扯后腿。
欠――人感觉到头上有某种重负或压力,必有欠负。“欠”往往压得人抬不起头伸不直腰矮人一等。索取的实质是一种欠负,索取愈多,欠负愈重,人若想活得轻松,须“少索取、多奉献”。
坏――世间万物,源于土地,归于土地,此乃自然法则。倘若一个人连土地都对他说不,这人便谓“死无葬身之地”,足见其劣之甚了。
恶――不具有一颗正常的合乎标准的人心,其人其为便稀于人性,难言一个好字。
贪――一个完完全全瘫趴在些许钱财上的人,其形象实在不怎么雅观。
资――资金、钱财是次等的宝贝,所谓“金钱万能”古来便视之为谬误。
利――“利”中有“刀”,不可盲取,这刀隐藏在后,不知谁将受害。欲取利,要么持刀宰人,要么挨刀被宰。
贱――以戈对戈,兵刃相向以取钱财,卑下之为、卑下之人。
邪――挨着耳朵,启牙弄齿,摆唇鼓舌,嘀嘀咕咕,恐为人知,肯定是光明正大不到哪里去。
巫――两人联袂,同工一事,一唱一和,装神扮鬼,欺世盗名,乃此物也。
否――不开尊口就是不同意。把缄口不语当作默认,往往不免自讨苦吃或自作多情。
品――不是人多嘴杂,而是优劣好歹众口难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