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来自心中的偶像
以“偶像”为话题,自拟题目,自选立意,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最少500字。:动力来自心中的偶像
当历史的长河消逝在时间的大海时,有些偶像却依然清晰地活在我们的心中。他们就像心中的一支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仅给予了我们视觉上的美感,更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当你站在那汨罗江畔观看江流涌动的时候,是否记得那天地含悲的历史画面,是否还记得那“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屈原英勇投江的场面。屈原,你是我们智慧与情感动力的源泉。当你站在那乌江边上观看波浪翻腾的时候,是否记得那楚汉争霸的纷飞战火,是否还记得那“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项羽自刎乌江的场面。项羽,你是我们英勇气概的源泉与动力。作文
顾城曾经说过:“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在我心里,每一位偶像,都给我带来了生命的激情与动力。也许洪战辉可以扔下小不点,可他选择了坚守责任;也许李春燕可以不下乡来,前往富裕之地就医,可他心里放不下乡亲;也许陈健可以违背诺言,到大陆去发展,但他铭记着他人的恩情;也许丛飞可以享受荣华富贵,但他心系着贫困山村的孩子。每一位不平凡的偶像,都以不同的方式在鼓励着我、推动着我。
偶像,它是你前进的动力,当你迷茫时,读到“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你会看清自己的目标;当你失落时,读到“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你会看到一丝光明。即使你现在只是一只柔弱的雏鹰,但你有蓝天为你的偶像,只要你心存高远,终可以直击蓝天,俯视大地。即使你现在只是一条涓涓细流,但你有大海作为你的偶像,只要你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即使你现在只是一株稚嫩的树苗,但你有大树作为你的偶像,只要你坚忍不拔,终会长成参天大树!作文
偶像,我们生命动力的不竭源泉!让我们用知识为船,用行动为帆,用偶像为舵,满怀激情地驶向成功的彼岸。
动力来自梦想
像一般人一样,我有一个平凡而美好的梦想,但人生不正是因为有一个梦想而精彩吗?因为梦想会带给你对未来的憧憬,因为梦想会带给你对生活的激情,因为梦想会带给你对目标的奋斗。
每当我面对题海而不耐烦时,梦想就会化作一束温暖的光抚摸着我,使我暴躁的心宁静。每当我因失败而伤心时,梦想就会化作一位老师,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每当我因前面的困难而准备放弃时,梦想就会化作一双严厉的眼睛盯着我,使我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那么,我怎样做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呢?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型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如果说成就一番事业需要经历一番磨难,那么实现自己的梦想或许也要经历一番磨难吧!但为什么有的人在经历磨难时会半途而废,有的人却能坚持到低?一方面是因为有决心吧,另一方面肯定是因为他的梦想在激励他。可见,梦想的动力是多么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