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来自心中的偶像
当历史的长河消逝在时间的大海时,有些偶像却依然清晰地活在我们的心中。他们就像心中的一支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不仅给予了我们视觉上的美感,更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
当你站在汨罗畔观看江流的时候,是否记得那天地含悲的历史画面,是否还记得那“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屈原英勇投江的画面?屈原,清高而执著,你是我们智慧与情感动力的源泉。当你站在那乌江边上观看波浪翻腾时,是否记得那楚汉争霸的纷飞战火,是否还记得那“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项羽自刎江乌的场面?项羽,傲岸而悲壮,你是我们英雄气概的源泉与动力。
顾城曾经说过:“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在我心里,每一位偶像,都给我带来了生命的激情与动力。也许洪战辉可以扔下小不点,可他却选择了坚守责任;也许里春燕可以不下乡来,前往富裕之地就住可她放心不下乡亲;也许陈建可以违背诺言,到大陆发展,但他铭记着恩情;也心惶惶的,还有几百米,从心理上就开始畏缩了。这时,刚才的轻松舒坦的感觉全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烦躁和焦虑。手脚也不听使唤了,身上好像捆了千金铁,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恨不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起来,可回头看看那些还在拼命追赶的同学,只得咬牙继续前进。
许丛飞可以享受安逸的生活,但他心系着贫困山区的孩子。每一位不平凡的偶像,都用不同的方式激励着我,推动着我。作文
偶像,它是你前进的动力。当你迷茫时,读到“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你回头看清自己的目标;当你失落时,读到“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你会看到一丝光明 。即使你现在只是一只瘦弱的雏鹰,但有蓝天作为你的偶像,只要你心存高远,终可直冲蓝天,俯视大地;即使你现在只是一条涓涓的流水,但有大海做为你的偶像,只要你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即使你现在只是一株稚嫩的树苗,但是有大树作为你的偶像,只要你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