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
题记
有一则故事,它让我回味了好久好久:
一只狼追一只兔子,想让兔子成为它的午餐,可最终狼没有追到,让兔子给跑了。一只豹笑话它:“笨蛋,你竟然跑不过一只小兔子。”可狼却平静地说:“我只不过为了仅仅一顿饭,可兔子却是为了它的性命啊!”
毕竟,一只空木桶是很容易被风吹倒的,可是你把它加几舀水,它就不容易被风吹倒了。其实我们就是一只木桶,水就象生活中的压力,我们若是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虽然这些压力有时候会让我们烦恼,但是可以不让我们被生活中的风浪打翻。如果没有高压,石油也不会自己就冒出来。
面对压力,我们不要悲观,反而应乐观的面对它,也不要拒绝压力,让压力这块磨刀石把你的刀锋磨得更加锋利!
请切记: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