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来自压力
“快,把初一的课本复习了,寒假作业给我检查!”妈妈耐心的对我说。“好,好,好,天天都是学习,学习能搞出个什么名堂吗?”我不厌其烦的说。
其实我也不是不知道,现在这个社会竞争非常激烈,只有学习才是唯一的出路。如果你在大考试时比别人哪怕只高了0点几分,略好一筹的工作也会降临在你头上。所以妈妈才会这么苦口婆心的叫我学习。这些,我比谁都清楚。
在当今的社会,我们可以看到大街小巷,到处都是补习班招生的广告,家长和孩子也接踵而至的去上课,大人出钱,小孩出力,忙的不亦乐乎,到头来都是为孩子好。有的孩子一个周末两天的休息时间,被安排的满满当当,没有丝毫放松的机会。这些孩子也许会说:“我压力好大,爸妈一点也不体谅我的感受!”
其实这是普天下的父母对孩子的一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话又说回来,当我们在获得压力的时侯,就酿成了动力产生的开端。比如说父母在那唠叨:“哎呀,现在工作不好找,你必须努力学习,要不以后结婚都没人要!”这时,我们虽然会感到心头一沉,但是马上会变成一种动力“我必须好好学习,真想父母说的那样就没救了”。
往往动力是来自于压力的。当人在成功的巅峰或失败的深渊时,就不会有攀向更高峰的志向或爬出深渊的动力。
接受压力吧,不要怪父母,要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压力过后,便会获得更大的动力!接受动力,努力奋进,要对得起自己以前承受压力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