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来自心中的偶像
当历史的长河消失在时间的大海时,有些偶像却依然清晰的活在我们的心中。他们就像心中的一支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仅给予了我们视觉上的美感,更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当你站在汨罗江畔看江流涌动的时候,时候记得那天地含悲的历史画面,是否还记得那“举世皆浊我读请,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屈原悲愤投江的场面。屈原,你是我们智慧与情感动力的源泉,当你站在那乌江边上观看波浪翻腾的时候,是否记得那楚汉争霸的纷飞战火,是否还记得那“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项羽自刎乌江的场面。项羽,你是我们英勇气概的源泉与动力。
顾城曾经说过,黑夜给我黑色的眼睛,我会用它来寻找光明。在我心里,每一位偶像,都给我带来了生命的激情与动力。
也许洪战辉可以扔下小不点,可他选择了坚守责任,也许李春燕可以不下乡,前往富裕之地就医,可她心里放不下乡亲,也许陈建可以违背诺言,到上海去发展,但他铭记着他人的恩情;也许丛飞可以享受荣华富贵,但他心系着贫困山区的孩子。每一位不平凡的偶像,都用不同的方式在鼓励着我、激励着我。作文
偶像,他是你前进的动力,当你迷茫时,读到“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水君”,你会看清自己的目标;当你是失落时,读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你会看到一丝光明。即使你现在是一只柔弱的雏鹰,但你有蓝天为你的偶像,只要你 心存高远,终可以直击蓝天,俯视天地。即使你现在只是一条涓涓而流的小溪,但你有大海作为你的偶像,只要你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即使你是一株的树苗,但你有大树作为你的偶像,只要你坚韧不拔,终会长成参天大树!
偶像,我们生命动力的不竭源泉 !让我们用知识为船,用行动为帆,用偶像为舵,满怀激情的驶向成功的彼岸。作文
(注;天堂舞者是我为纪念“迈克尔・杰克逊”而起的名字)
我的理想
理想是生活的目标,是人生的导航,也是你走向成功的动力。人只要有了理想,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们要树立自己的理想,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而我却始终没有找到奋斗的目标。当白衣天使,怕患者的病毒传染到自己身上;当马路天使,又嫌马路上灰尘多,太脏;当厨师吧,又嫌太累;那就当个商人吧,又怕赔了钱……于是,没目标的我就这样活着,不知道学习为了什么。
直到有一天,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标。那天傍晚,我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节目,无意间看到中央电视台的《感动中国2008年度十佳人物评选活动》。当时评选的正是一对夫妇,根据电视上的了解,这对夫妇是来自贵州山区的两位人民教师。每人每月的工资是两百元,在如此微薄的收入下,他们不仅要抚养起一个孩子,还要去帮助那些比他们更穷苦的人。每天早晨,他俩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起床了,来到破旧不堪的教室打扫卫生。孩子们来上课了,他们和另一个老师一起把四十多个孩子,一个一个地背上二楼,放学又背下来。看着看着,我的眼眶湿润了,情不自禁的抽噎起来。十八年了,另一个老师已经辞去了工作,而这对夫妇已经坚持了十八年,每年每天都这样,一天不落,他们却没有半句怨言……
看完后,我心里一种感情由然而生,我立志长大后要当老师,当一名人民教师,当一名无私的教师。作文
从此以后,我的学习与生活有了目标,正是这个伟大而光荣的理想,产生了动力,推动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