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我在秋天的那一天叙事作文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是所有季节中我最喜欢的季节。秋天的早晨,东方的天边太阳渐渐升起,天空中的星星和月亮也渐渐消失不见。
东方天边的云也从红色渐渐变为黄色,最后恢复了它的本色—白色。当天空完全大亮时,我经常会在田野上到处走走。这里一眼看去都是黄色,有时还能看见几只青蛙从沾满露水的草丛中蹦出来。在秋天里,有很多令人难忘的节日,其中就有大家熟悉的中秋节。中秋节前几天,超市里的月饼就会成为大家的抢手货。在大街上到处可以看见手中拎着装有月饼的人向自己的家走去。
中秋节在家历八月十五日。这一天晚上,家家户户在外地工作的亲人都会赶回家,和他的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赏月,吃月饼。在节日过后,紧张的秋收就要开始了,秋收第一天的早晨,人人都早早的起床,有的拿起镰刀,有的拿起扁担,都去田里收割稻子。而有的人家却不急不慢的去找收割机,他们打算用收割机割稻。
稻都割好手,农民们就要把稻拿出来晒了。这时他们必须十分注意天气的变化情况,免得雨水把稻子淋湿了。稻子收好后,别以为就没事了,农民伯伯还要把麦子种到田里去,等来年收割。秋收过去后,冬天就快要到了。
秋天,那绚丽缤纷的大好秋色,真使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常言道:春华秋实,万物始春,而成于秋,秋天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孕育着成功的希望。啊,秋天是美丽的,多么使人心醉的绚丽灿烂的秋色,多么令人兴奋的欣欣向荣的秋色!在秋天里,还有两个让人高兴的节日,一个是重阳节,一个是国庆节。
有时候中秋节一过,国庆节就到了,比如今年,中秋是阳历的9月30日,国庆节是10月1日。国庆节那天,学校就会组织我们举行一次让人高兴的国庆晚会,那天大家都会玩的很高兴,之后,也会放一段时间的假。
在我的家乡,重阳节对于我们来说,没什么值得高兴的,大家这天和往日一样工作,好象没有重阳节似的。这也不能能怪他们,因为我的家乡在丘陵地区,没什么高山,所以重阳节登高的习俗根本无法实现,这说来也是一大遗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