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黄的落叶漫天飘扬,枯败的枯草随风而动。枯枝败叶被风吹来吹去,而远方的田野,却跟这儿截然不同。
金灿灿的海洋,收获的讯号,农民伯伯们拿起了镰刀,来到田里,开始了一年里最让人觉得兴奋的、快乐的一段时光——秋收!他们的脸蛋上露出了一年里难得一见的笑容。“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流淌……”农民伯伯欢快的哼着丰收的歌。镰刀一上一下的“运动”着,农民伯伯们头上那玉米粒大的汗珠直往地上掉,一阵清凉的秋风吹来,农民伯伯们享受着这清凉的风,真是爽啊!
秋收虽然辛苦,但从他们的表情可以看出心里是和吃了蜜一样甜的。太阳偏西,田里干活的人越来越少,只有个别伯伯还在辛勤劳作着……田野里,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溪水上面飘着许多枯树叶和小麦杆儿,在夕阳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独特,更为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夕阳的红色光辉、田野金黄的景象加上农民伯伯辛勤忙碌的背影更把秋天的田野衬托的诗情画意,别具一格。
田野的远方,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一座又一座的小山丘,小山的前面可以看到一排排冒着炊烟的红瓦房,这景观和画里的一样美,让人如痴如醉!这条小溪就是从那里流淌出来的。
天渐渐的黑下来,四周都静了下来。唯独只有一轮明亮的月和一些稀疏的小星星在闪烁,一阵大风不知从什么地方吹来了几朵大大的云,把本就不太皎洁的月亮遮住,一会又散开,真像明灯忽明忽暗的情景呢。
秋天的田野上收获着勤劳的农民伯伯们一年的希望,秋天的田野是忙碌的、是幸福的、是富足的象征,秋天的田野——在我心里你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