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叙事作文:我的童年
小时候的我,可以用这这几个字形容。傻,问题多,笨 。
从我六岁开始吧,因为自身原因,我上学晚,记忆力也不好。好像我的记忆是从六岁开始的,之前的事一无所知。我记忆中某年的夏天,是农忙时间。我和我的邻居小明是最好的伙伴。记忆中,大人们都忙着收麦子,打麦子。我和他不用帮家里的忙,两个人商量一下去了学校屋后玩耍。我们实在无聊,就商议怎样自造麻烦。天气十分炎热,我和他竟然想起点火游戏。
因为我们没有火柴,我们商量去谁家拿火柴。我说:“我是女孩,去你家拿。”最后我们找到一个麦秸堆,还好周围都是空地,我和他划着了火柴.1,2,3扔。瞬间大火烧了起来,我和他既高兴又兴奋的偷偷的离开了那个地方。“着火了,快救火”有人喊到。我们逃走了,但引来了好多救火的人。一次放火的经历,只能说我很傻。
很晚很晚,我才上一年级。还好我小时候个子矮小,骨瘦如柴,一看就是一年级的小伙伴。记得上体育课,老师要留下几个漂亮的学生做游戏,她把我的一个伙伴留下,竟然没有我。我就不出去,非留下和她们一起玩游戏。还好都是一个村庄的学校老师,并没有说什么。这也许就是我的霸道吧。不,还有一件事。也是这一年发生的,那才是真的霸道。期末考试了,我的成绩不错,班里的成绩也都很好。最后发奖品时,竟然没有我的。我独自一人去了校长办公室,“为什么没有我的奖状?我学习不好吗?今天不给我奖状我就不回家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勇气去校长办公室,并说的句句在理。最后,我如愿拿了奖状回家啦。脸上满脸是胜利的喜悦。也是霸道的猖狂。
我上了二年级了,听说一年级“砍了”。我好奇的去原来的学校看看,完好无缺吗。我就问妈妈:“明明一年级没砍吗,为什么说砍了”“你认为什么是砍”“就是拿斧子砍坏那个房子”“不完全对,这个砍就是不在教学啦。你理解的不全面哦”妈妈解释到。我似乎懂啦,点了点头。我吃饭时,又发现了惊天大秘密。“妈妈,为什么你下米时小半碗的米煮出来,全家都吃不完,是不是米在锅里会米生米啊?”“啊?”妈妈也被我的问话问懵啦。思考啦一会说:“妞妞,不是的,因为锅里有水啊,它们把米煮开了,这样我们就全家吃不完了呀!”虽然解释的牵强,但我还认为妈妈是对的。“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蒸锅的馒头比凉馒头大?这里也有水吗”小时候的我,就是问题多。
三年级了,我转校了。认识了更多我临庄的同学伙伴。我们“八姐妹”就是这时建立的。我们老师管我们可严,但我们就爱无中生有。给其中一个好姐妹,扮演正宫娘娘。我们贡献所有的围脖,把她从头到脚包装一番。“娘娘,小的给你请安。”正玩的高兴的时候,上课铃响了。我们匆匆忙忙收拾,赶往教室。却被老师发现我们上课晚了。“晚回来的那几个,出去,就知道玩。”我们八个低着头偷偷的走出教室,在外边站了一节。但好像我们都没错似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成绩却越来越好。感觉我们的情谊越来越深。我们又换了学校,这才是公办的。一班的学生很多,我们“八姐妹”也被分成两班。我四年级的语文老师王中堂,讲课风趣幽默。我们学生都喜欢他讲课。他说,等我们九年级时还教我们。
那是一个冬天,已经接近过年的尾声。我们也快放假。我上学的时候,叫上了四妹。我们两家离得不远。我们上学经过河边,那里已经结了厚厚的冰。带着好奇与欲望的语气老四说:“老三,我们滑冰吧”“不,可能危险。”“去吧,看 好多人呢!”我经不起语言的诱惑。和她一起下河滑冰。“咔嚓,蹦”“快上岸!”我说到。只见后面人笑到,“哈哈,怕啦。”“原来是他搞定恶作剧。走还滑冰去。”老四立刻连说并行动。我也跟在身后。“咯嘣”老四的一只脚进水了啦,我到岸边一下把子拉了出来。河里的水本来不多,但澌了鞋子,不能去上课了。我和老四回她家换鞋。她妈妈问“怎么啦?鞋子怎么澌啦?”“我不小心踩到泥坑了”老四不敢提我们干过的蠢事。我也默不作声。“带着眼睛,应道道的,还能踩到泥窝窝?”婶婶用风趣幽默的语感说出来。“我们不小心”我说到,我和老四灰遛遛的逃走了。
我的童年,既多彩多样,又有该有的儿时游戏。我好开心哦,如果时间可以回到童年,我还想在多做些傻事,蠢事,不着调的事。我就是我,童年就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