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作文900字平安出行、从我做起
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着安全隐患,生命杀手无时无刻地隐藏在我们身边。只要稍不留神,它就会立即夺走我们宝贵的生命!俗话说得好:行万里平安路,做百年长乐人。今天,我讲的就是“平安出行、从我做起”!
我国被称为“自行车王国”,是世界上拥有自行车最多的国家。骑自行车不光能够锻炼身体,减肥运动,而且相比汽车、公交车那些大型的交通工具,无不体现出它的低碳环保、节约出行。正因如此,它还成为了上班族学生党便于出行的好工具。
这不,去年十一月份我刚满十二周岁,终于能够骑着自行车上马路了!我开心极了,热情地帮父母干了许多差事:去爷爷家拿饺子;去菜场买酱油;去超市逛街……自行车可帮了我的大忙,使平常做起来比较困难的事儿,现在一下子轻松了不少。还被爸妈夸是一个高效率的好帮手!事情的发展真有那么顺利吗?从爷爷家拿完饺子后,我正骑着自行车骑在回家的路上,一个意想不到的状况发生在了我的身上。
前一秒我还稳稳当当地缓慢地骑在马路上,后一秒发现系在后座的饺子早已不见。我往后望,呀!还好掉在了不远处,可是洒满了一地。我急忙掉头朝着饺子掉落的方向骑去。这时,我的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刺耳的喇叭声“滴滴滴——”。我吓得急忙握紧了自行车把手,但我的脚却不听使唤,把自行车骑得弯弯扭扭,跌跌撞撞。“叭叭叭——”眼看后面的汽车越来越多,都因我而堵在了路口,即将撞上来,我慌得跳下了自行车,险些没摔着,屁滚尿流地推着自行车跑去捡饺子。在跑的过程中,我的膝盖还不慎撞到了旁边的墙壁,我立刻感到火辣辣的疼,太吓人了!我还没缓过神来……
有了这一次的危险经历,说实话我其中有一段时间都没敢骑自行车上马路了。这让我吸取了教训,认真地上网学习了有关骑自行车安全上马路的知识,以让我的安全多得到一份保障。下面我为大家罗列了几点我认为比较重要的有关安全骑自行车上路的知识要点:
一:严禁将自行车驶入机动车道。在没有划分的道路上,尽量靠右行驶
二:不横穿马路,主动避让车辆,不追逐机动车。
三:骑车转向时要减速慢行、伸手示意。
四:不在马路上相互追逐,数车并行,逆向行驶,更不要急转猛拐,争道抢行。
五:不能一手扶把,一手撑伞或打电话骑车。
六:自行车应停放到指定地点,做到不影响他人通行。
同学们,原来看似结构简单、好处多多的交通工具自行车的身上也是隐藏着许多安全隐患的!我们要时时戒备着一颗提防之心,提防所有危险,提防所有安全隐患。做到平安出行、从我做起。让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美好、灿烂!
安全在我心中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就是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生命得到保证,身体免于伤害,财产免于损失。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点,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安全就是效益。我们肩负着国家的财产、职工的安全。血的教训,时时刻刻印在我心中。企业要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要时刻把人民和职工的安危放在心上。“安全在我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
人们热爱生命,因为她能让人领略到幸福与温情,尤其对于默默坚守在生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生命就更显得格外的珍贵,当我们把目光投向那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致使摧毁一个个不在完整的家的时侯,酸涩在眼,刺痛在心,这一切使我们不仅呐喊:“是什么带来了这不幸的灾难?”
这几天,我在电脑和电视上看到过许多交通事故的图片,真是触目惊心,惨不忍睹。据统计,全国每年就有4000多名中小学生死于交通事故,多么可怕的数字啊!一年就有4000多名天真烂漫的少年儿童悲惨地离开了美好的世界。同时给4000多个家庭蒙上了阴影,带来了永远的悲痛。我们牢记血的教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