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优秀高分作文精选
病娇少年的独白[上]
我有没有对你说过,我从来都不想靠近人。因为那些人看我的眼神参差着鄙夷和厌恶,这种眼神我不喜欢,相信也没有谁会喜欢,所以…我讨厌去靠近他们。
却又想毁灭。
而且,我只要一看到她嘴边绽放开的笑容,只有对我一个人的开心。一接触到她的眼神,只有对我一个人的关心。这些时候,我突然又不想毁灭她了。或许,是因为有趣?与众不同的,只围绕我一个人转。
至少,遇见你之前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这个世界没有温暖,只有相对于我来说的绝望。仿佛没有我的存在。一直到,你的出现,才开始发生变化。第一次遇见你,我的心脏真真切切用力的跳动了一下这是怎样一种感觉呢?大概是…阳光?忍不住想靠近,
之后,你每次一到某个时间点就会来找我,给我许多新奇的玩具后便一个人坐在我的身旁,叽叽喳喳不知在讲着什么,或许是什么好玩的事吧,还举起两手在那比划煞是可爱。这样的你,应该没有人会去讨厌吧。
成长
如今我是一名高中生,离开了父母的精心呵护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在这个我不熟悉不了解的地方我渐渐的领略到了人生的冰山一角,开始“阅读”人生这本深奥的书。
每个人都不可能永远“躲”在父母的羽翼下生活一辈子,每个人终将是要独立走向社会过自己的生活,尽自己的责任。现在这个社会不缺考试高分的人。如果你生活不会自理不懂人情世故就算你考的再好那么你在社会也不会立足。
有人说,生活是一条起伏不定的波浪线。每当你到达浪尖的高处时,总会跌入低谷,此时你需要的就是奋斗,努力。在奋斗中体验生活,体验人生,只有经理努力与奋斗,失望与开心,才能体会到人生的精彩与绚烂。然而如今的我们都是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哪里还会经历这些?哪里还会体会到这样的人生?
刚来到学校我还庆幸能离开家,离开父母的管教。然而当我真正离开他们后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笨。同学们都可以自己洗衣服整理自己的床铺,而这些我都不会。在学校里,一切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以前不会的没有做过的现在我现在都已经做的很熟练,慢慢的熟悉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因此,经历这段时间的在校生活我明白了:人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努力适应其环境,照顾好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尽自己应尽的责任。因为没有人会照顾你一辈子,只有你自己可以,万事靠自己。
天气很好,多去散步
人生的这一辈子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不要为了虚荣而迷失了自己的本色。
这大热天也没几个愿意出门吧?是的,这么热的天在街上行走也怕是会中暑。那么,我们何不在夜晚出去散散步呢?七月半刚过,鬼门关也关上了,大可放心地在街上散步。其实这般出去会美妙很多,漫天的星星都在向你眨眼睛,月亮借助于太阳的光芒撒落在已经冰冷的地面,周围的空气中还残留着太阳的余温,不像白天的燥热,但也会让你心中有一丝丝的凉意。那么,请你抬头看看吧!看看月亮,看看那调皮的星星,还有那涌动的黑云,周围的树木也似披上了一层淡淡的银白色的薄薄的衣衫,好不美丽的风景画。
夏天已过,蝉也渐渐消声匿迹了。迎来的秋天,却还带着夏天的热气,这几天的感觉也像是夏天的高峰期,很热,很热。偌大的街道上看不到人群的来往,偶尔有一些个把的女人穿着超短裤,手中撑着把小花伞,快速地在街道上穿梭,嘴中还咒骂着这天气带来的不适与烦躁。空气中的热因子在暴动,还有人们空调风中的制冷因子,它们在空气中分成两拨。午时,这两拨因子不巧而遇,它们在空气中嘶吼着,冲着对方叫嚣,毫无疑问的,热因子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它们兴奋着狂舞着……
天气很好,让我们动起来吧,去散步吧!
我已经忘记有多久没有提笔文字了,可能是十天?也或许是一个月?还是半年……我也记不起了。这繁杂的生活轨迹让我心上了锁,这些天天气很好,而我却宅在了家,锁住了健康的身体,也放纵了纤细的腰肢。
累了一天的你,怕是也没有闲心去散步了吧?别着急,我还有办法,你可以搬一个小椅子放在门前空地,又或者是在阳台上,放一曲自己喜欢的音乐,在这片优雅的天空之下静静的聆听吧!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让我们的细胞随着歌曲安静下来吧!
天气很好,多去散步。当然不能去太阳下暴晒,虽然不能像非洲人那般黑,但也足以让你的皮肤干燥而缺水;当然,你也可以去涂抹防晒霜,这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白天出去多热,我们一起相约晚上去看月亮吧!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我没听到过时光飞逝的声音,可它确实从指缝间流走了;我来不及向天际的飞鸟表达心中的疑惑,交错变幻的云朵就已经把我带到了时光的另一个角落。我只好别过头再看一眼留下太多欢笑泪水的4年初中生活的影像,在眼角漫开的余晖中隐藏起了怀念与不舍。就这样,我被时光不断前行翻滚着的巨轮推进了高中的校园。
远处的夕阳似乎就要离开了,如此从容不迫,如此坦然自若。篮球架的影子此刻被无限拉长,校园也披上了蝉翼般的金光。球场上卖力奔跑的男生在我的视野中模糊不清,但仍传达给我一种向上的力量。天边的红漫开了,涂抹着我的心情和即将溢出的微笑。这定是在骊歌中酿成的老酒,那么请允许我饮下它,去迎接寂冷的黑夜和更加火热的黎明。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想要未知的疯狂,想要声色的张扬。
可经过几个周的体验,我心中却不知为何滋生出了恐惧。我想到班里一副拉开架势死拼的学霸们,面对有人有意无意的嘲笑,深深感到了自己的渺小。翠绿了半截的叶子已泛起黄色,柔弱中带着伤残的遗憾,漫无目的地飘下却无奈被风的力量赶到了路边。天像是蓝的透明的海洋,云朵在其中游动,只是推动着他的风不再温热,而多了冰凉。我只好把这无奈掺进叹息里,想让风把它撞碎不见。
是啊,老天不会因一个人的悲伤而落泪,我也不会因暂时的迷茫而停住脚步。今后买菜不必知道大白菜叫“cabbage”,看心电图不用知道是什么函数,刹车没时间算初速度加速度,但我知道我必须面对,继续奔跑。哪怕眼前抱怨哪怕彷徨,最终也要学着一个人坚强。我踮起脚尖去拥抱阳光,去更接近梦想,带着我最初的倔强。
你好,再见
后来啊,养成的习惯很难改掉,三言两语也会显得那么多余。体会到了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的落寞,原来错过的人再也不会遇见了,只是想起的时候难免会伤感。那些注定离开的人原来从没来多,当初说的来过就好,回想起来也会觉得可笑,你还没来过,怎么会好。
后来啊,我时常想起你的脸,陌生有熟悉,你曾说过,倘若没有认识我。这一个月该是怎样平淡无奇,我嘴角轻轻上扬,原来,一切这么微妙,你说,要带我去看最美的太阳,后来,这个承诺是那么可笑,无人提及的忧伤,原来啊,回忆就是忙累了找乐子的自嘲,我该怎么说,你还没来,怎么会好。
后来啊,我常常告诉自己,你还没来,怎么会好。
再见,我们何时再见?
后来啊,我们离开了属于自己的生活圈。连偶尔的遇见,也会显得尴尬,看见了的假装看不见,连相识的眼神都显得那么惶恐不安,像极了路人,相互的视而不见,你说的好朋友,我显得那么不知所措,原来我们的定义是好朋友,该是开心还是难过。我看见你时的视而不见,你看见我时的转身陌路,原来时光那么浅,你还没来,怎么会好。
后来啊,那还会有后来啊,后来,该有多么远,没有你的后来,你来过,又走过,回想起来,原来,你还没来过。
那年,我遇见你,我们的故事还来不及回忆,一杯浊酒来不及敬我们的相逢,我多想在遇见你时,大大方方的说,你好,原来,时光的步履匆匆,我还来不及说你好,却要说句再见。
如果我们再次相见,遇见你,我会笑着说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