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800字
字典里,“偶像”即为崇拜的对象。偶像,偶像,偶即为我,我像?根据心理学的看法,“我像”即为我自己所想表现的而本身所不具有的,于是一段模糊的影子便踏上征途……
作家,在文学界里或许还享有名誉,可在农夫严厉又算个啥。琼瑶小说利用感情,玩弄感情,一部长篇小说不知流淌着多少青春少女的眼泪,那一双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来真让人舒服,便有一种莫名的冲动,看了一大篇,背了几段经典,便胸有成竹地坐在电脑前敲敲键盘,想对其诉说情感,引诱其上钩,没想到前脚一踏,便摔了。恶心?没想到少女只能在“虚拟世界”感到,不在现实。现实真的残酷,真想一脚踢开那不让视频的MM。但又担心踢到象柱,忍痛之余,甚至还会被吃得一根不剩,才发现恐龙眼确实也挺大的。
叫琼瑶别写这无聊的浪漫小说,那琼瑶吃啥?喝啥?要知道今年不写小说,写小说只写浪漫小说。要对未来有憧憬,才文明,美好再加上浪漫色彩的社会。
在琼瑶那踢铁板,不如到李白那喝酒,体会一下“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那般自傲。“酒醉诗更狂”自拟搭了几句,虽前言不瘩后语,连押韵、高傲都没体现,一读出来,像被人压扁,还带疑问?“你是第几届打破吉尼斯纪录的啊!傻冒率几啊”晕。
那一次在KTV包厢里几个人喝得兴尽。想对爱慕已久的人表白心中的倾诉,不想,多喝了几杯,也学起了李白,哼了句“酒承诗风兴尽余,男挺MM挺尽心一切静得可怕,又多喝了几杯,不料,MM未听吾倾诉,却害羞得走了,“?”酒后乱性?
学虎不成反类犬。看来李白的自傲、自信是压抑着的,唯有借酒以歌之啊。
面对敌人的自信,让敌人迫使对人的恐惧加深,在作文的自信让文章更具风味。
琼瑶的小说有k丽而多彩;李白的诗因添上酒味而更具震撼力,更具魅力。而我因在晚上写作想不起什么好结构,一不小心抓破头皮,流了几滴血,滴在卷上,看到了,不免产生同情,多打了几分,以资鼓励。
学什么,什么都不像,踩着别人的影子让背后的影子忌妒,产生了排挤,还好只学会了一点,也许学不会,不然挤爆了。打肿脸充胖子,不如回家种番薯,也许吃了自家的,不胖也壮,那才叫补呢。别慌,要心静才能引进新技术,引进上好的“别样肥料”。我像,我像我自己。
寻找我心目中的偶像
我心目中的偶像并不多,但有这么一个人在我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可以说是我的偶像,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不但感动了我而且感动了全中国,他就是感动中国的人物之一丛飞。
他实力歌手,用自己的歌喉唱出世界上最温柔的感情,也是最深的感情,也唱出了一个男人的责任和坚强。他作为一个歌手,收入不菲,但他欠了17万元的债务,就是因为他抚养了178位失学儿童。他的诺言是抚养他们到大学,但他倒下了,他得了晚期胃癌,他真的倒下了。这些孩子怎么办,难道放下吗。在病房里他还在想这些孩子,他妻子的怀孕,178个孩子没有资金着落,一个生胃癌的人,背负着两重责任,在他病危时他还说:“如果命运再给我5年的时间,我会兑现向孩子们许下的诺言,会用更多的爱回报社会。”看到这里我眼睛里有一种叫泪光的东西在闪动,我不敢相信这样的人能有如此毅力。这使得我真正的被感动,他的歌声咏唱着这世上最能感动天地的真情,一股热情在我胸中涌动,一直流向我心底。
他还没有孩子就承担了父亲的责任,他是一个父亲,他有178个孩子,是一个常人难以承担的责任但被一个身怀绝症的男人承担下来了,他是一个不凡的男人。难道他不是我应崇拜的偶像吗他的意志难道不应该崇拜吗拥有这样意志的男人又有多少呢男人就应该承担责任,他用自己的行动,以至于用自己的生命去证明一个男人存在的价值。
现在他不用担心了,成立了一个丛飞基金会,来帮助那些失学的儿童。这是他用生命赚来的,在他的笑脸中我看出了一种男性独有的坚强和责任感。虽然他的声音软软柔柔的,但在这份温柔背后蕴藏着的是一个男人刚强。现在病情已经好转,或许是他的真情感动上天,让他存活下来。我想他会康复,他会更有勇气的去面对人生。
他让我倾佩,他让我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男人,他用生命诠释了男人这个词的真正含义。正如《感动中国》的主题所述“总有一种力量,震撼我们心灵。”就是这一种力量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着电视前的每一个人,感动着整个中国,真正的感动。
丛飞,去坚强走完你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