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800字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我也不例外。我最崇拜的偶像就是胡夏。
胡夏,广西南宁人。出生于1990年3月1日,是一位实力歌手,台湾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第六届总冠军,赛后签约SonyMusic,因清澈、温暖、深情的歌声被媒体誉为“清泉音”而他自己也因此被大家称为“清泉王子”。他的粉丝称“虾米”,谐音“夏迷”。胡夏在发行了首张专辑《胡爱夏》,发行第二张专辑《燃点》。曾经获得过第17届新加坡金曲奖最佳新人奖。代表歌曲有《那些年》、《爱夏》、《拍拖》、《数到三不哭》、《燃点》、《伤心童话》等。
我为什么会崇拜他呢?这还要从去年说起。去年,也就是,中央电视台举办了大型公益节目——梦想合唱团。参加这个节目的有张蔷、胡彦斌、周笔畅、林宥嘉、胡夏、房祖名、龚琳娜、、庾澄庆八位明星。他们要回到自己的家乡,组建自己的梦想合唱团,然后为家乡的公益梦想而战。胡夏,是梦想合唱团南宁队队长,他们的公益梦想是为孤儿学校的孩子们争取心理关爱服务和生活助养资金,让孤儿健康成长。最终获得了20万的公益资金。也许是因为当时参加的队数挺多(8支队),也许是因为胡夏的南宁队没有“杀”进决赛,我一开始并没有过多的关注胡夏。直到总决赛时,他带着已被淘汰的5个队对剩下三个队的美好祝愿,应邀重返现场,还献唱了一首《张三的歌》,正是这首《张三的歌》引起了我对他的关注,因为她唱的是那样的优美、宁静、和谐……“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没事的时候,我总爱哼上两句。因为胡夏的这一首《张三的歌》,我开始了对胡夏的关注。并开始从网上搜起了他的资料。通过查资料,我知道了胡夏还是“南宁市形象大使”、“青年志愿者”、“桂台青年文化交流大使”,做过许许多多的公益。就这样,他,成了我的偶像。我也得到了一个新称号“虾米”。胡夏,并没有像某些歌星那样,偷逃税款、索要高额出场费,而是把一部分精力用在了做公益上,难道这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追寻自己的偶像
很多人有自己心中的偶像,青少年更是如此。有偶像的身上,寄托着青少年对人生的梦想和对完美境界的欣赏与向往。我们常说:“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确实如此,青少年需要英雄作为偶像来引领他们的人生之路,成为他们强大的精神力量。
有人曾对某所学校作过一次学生对于“我的偶像是谁?”“偶像的精神魅力是什么”等问题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的结果却是五花入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偶像,而可以确定的是自己的偶像的出发观点也是不同的。
女学生喜欢帅气漂亮的歌星,而男学生却很向往在球场上左右来回奔跑的球星,但也有极多数的学生向往留名青史的古人偶像们的魅力总是吸引着人们去追寻,他们的事迹、他们的故事、他们的举止、他们努力奋斗的背影,问是在鼓励着追随他们的粉丝努力奋斗,创造辉煌的新一代人们心中的偶像。
我也是个平凡的人,也有自己想追寻的偶像。我的偶像不是魅力四射的歌星,也是单灌篮观众注意力的球星。我的偶像是以“见证奇迹发生”和带给人们笑容的魔术师刘谦。
刘谦从小就很酷爱魔术,因为他觉得只有魔术是世间最不可以思议的东西,魔术的也是最能带给人们笑容和创造奇迹的东西。我很喜欢看他的魔术表演,他的每一次表演都会带给人惊讶和不可思议的奇迹。让我也相信只要敢下工夫就能创造奇迹的存在,也相信奇迹自己可以去创造。
将刘谦定为自己的偶像,自己努力的对象并不是刘谦可以见证奇迹,而是他背后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刘谦从小的愿望就是当一名与众不同的人,要成为与众不同的人必须自己的想法与别人不一样,如果一样就与别人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了,要是这样是不可能成为顶尖的成功者的。所以刘谦选择了当一名“见证奇迹”的魔术师。经过时间的磨练、社会的考验、秋的洗礼。今日的刘谦已在魔术界中鹤立鸡群了啊!他的名字深深地烙印在人们的心中。
我的人生理想就是想当一名与众不同的人,也想当一名见片奇迹的人,而刘谦的出现,他的成就给予了我强大的动力与很大的勇气去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创造生活的奇迹。
追寻偶像并不是没有目的去追随,追寻偶像是去学习他的成功,学习他见证奇迹的精神,学习他的奋斗与不放弃。你有你的偶像与目标吗?行动起来吧!前方的未来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