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成就完美高一散文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脑海中却总是浮现着我们一起努力的过程,虽然这个结果离我们的目标差了一点点,虽然我们很懊恼,但是不能否定,这段过程的美好。
那时的我们像一个团队,但却更像一个大家庭,从前我们不是这样的,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在做自己的事,自己看书,自己写字,自己做作业,有的人就是在做任何乱七八糟的事情,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之间根本就好像是陌生人一样,根本就与一个大家庭,一个团队毫无联系。
我们那个班是一个普通班,更直白的说就是差生班,我们这里是有重点班和普通班之分的,所以在我们这个班级真的很乱,大部分人都是在玩,在大声的说话,在大声的笑,但这还是其次的,我们这个班最严重的是每一天都会打架,每一天都有事情发生,我说真的在那个时候我很想转学,因为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下,根本就没有一个人会学习好,所以我们这个班,是整个年级最差的一个班,但就是在那一年,我们成为了整个年级最努力的一个班,班级平均分也成为了整个年级仅仅只差第一名的班级的第二名,这也是我们初中学年最后悔的事情,每一个人都在懊恼自己说为什么自己不努力一点呢,如果再努力一点就好了,虽然有些许遗憾,但这个过程成为了我们初中最值得记忆的过程,我想这个过程应该都藏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
那一天,我们班里的每一个人都如往前一样,在做着自己的事情,班里的笑声啊,说话声啊,还是那么的大,就说是震耳欲聋都不为过,突然之间,教室里安静得连一根针掉下去都听得见,我都不用抬起头来去看就知道是班主任在教室里。班主任黑着脸站在讲台上,这简直是习以为常,每一天都发生,他开口说话了,说:“学校现在有一个比赛,是关于班级成绩平均分的一个排名比赛,你们要不要参加。”
我们都惊讶的抬起头来看着他,因为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竟然不是在骂我们,往常都是在骂,现在不骂了,我们还是有一点不习惯的,不过这不习惯也没有持续多少秒,因为他看着我们没有回答他,马上就开始教育我们了,说:“你们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你们知不知道别人在跟你们说话,你们却在分心,这是很不礼貌的啊,跟你们说多少次了,难道还是记不住.......(此处省略非常非常多的话),好了,回归正题,你们到底要不要参加。你们可以讨论“,有了他这一句话,我们都开始讨论起来了,有的说,”这参加什么啊, 我们都是差生,成绩又不好,参加了不还是一样。“有的说”不一定呢,如果我们努力呢,结果或许会不一样,再说了,我们被别人叫差生已经那么多年了,难道你们心里就受得了了,我是受不了,我是一定要支持参加的。“
结果就是我们分成了两队,一个是支持参加的,一个是不支持参加的,每一个队都有自己的理由,支持参加的说:”我们要改变我们是差生的结果,难道你们就想一辈子都被别人叫做差生吗?“果然这一句话就把不支持参加的人给打败了,我们都异口同声的对老师说:”老师,我们要参加“,那时的我看得出老师很是欣慰。“做这个决定很难,但是过程会更难,因为你们的基础很差,可能要学习很多知识才有机会跟他们比一比啊,接下来的这一段时间会很难熬,因为你们一旦参加了,就没有机会可以放弃,就只能往前冲而已,你们真的决定要参加吗。””是的老师,我们是真的要参加“我们回答说。
那时我们每一天都在努力,努力的看书,努力的做题,努力的把成绩提高,那时的我们,真的就像是一个团队一样,别人不懂来找你们帮忙,你不懂就找别人帮忙,每一天都有欢声笑语,虽然以前也有笑语,但这和以前不一样,这时的欢声笑语是夹杂着把难题做了出来,把自己的成绩又给提高了,我们又进了一小步.....,这都是我们笑的最主要的原因。
我们都紧张的握着自己的手,结果出来了,年级第二名,听到这个结果,我们哭了出来,因为我们的每一天做着自己看不懂的题,每一天都学习得很晚的努力没有白费,但其次我们哭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我们的目标是第一名,有人说:”如果我们在努力一点就好了“,说着又哭了出来,有人说:”虽然我们的目标不是这个结果,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努力的在付出啊,没有遗憾就好了,虽然我们这次有遗憾,但是遗憾不就是为了成就完美而出现的吗,所以我们下一次一定要更加的努力,为了以后不再有更多的遗憾出现,我们也要努力。“
虽然那次的目标没有到达,存在着些许遗憾,但或许下一次会更加的完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