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北京科技馆
爸爸说,到了北京,应该去看看北京的科技馆,因为这是全国最大的科技馆,里面有很多新奇的东西,不去参观的话,就太可惜了。
昨天下午,我兴致勃勃地和爸爸来到了科技馆。我们先看了看门口墙上的介绍后,就去了力学馆。我看见一个叫“龙摆”的东西,就是像龙头一样地摆来摆去,但它不是弹簧的作用,而是靠分子的运动 量来确定的。爸爸说,如果圆盘“往下走”,就是分子运动量小,温度变低了,动力就小;如果分子运动量大,温度就会增高,动力就大了,这样圆盘就会“往上走”。随后,我又看到一个台上的“印 章板”,它可以在塑料纸上印出美丽的图案来。还有一个像海绵一样的东西,在水里游来游去,不知是为什么? 爸爸说,这是和一种叫“阿尔法”的粒子有关系,叫我把旁边的“解识器”转动起来,就 可以看到上面有个小圆点,―果然如此!
后来我们又去了生化馆,在显微镜下看到很微小的细菌;去了电影室看了3D电影,立体的电影果然很逼真。
我在科技馆里了解了很多科技知识。我们要尊敬科学家,因为他们对人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