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馆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北京旅游,我们去了国家博物馆、颐和园、北海公园、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馆、水立方,最令我难忘的是中国科技馆。
中国科技馆有很多高科技,卖玩具都是高科技的,一楼有一个免费参观区,都是讲述光的知识,那里很小,不到一会儿就看完了。我们就买票去主展厅。主展厅有二、三、四楼,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 楼,里面全部是电子的东西。还有一个超级巨大的古代计数器,有一个人操作,把球推进每个槽里,槽里有几个球就代表几,它们也分个、十、百、千、万,所以个位上有一个球就代表一,十位上有一 个球就代表十……古代的人真聪明啊!
那里还有个玩游戏的地方,是展示网络连接技术的,我大部分时间都在这玩。这个装置必须三个人一起玩才行,我和其他两名不认识的小朋友临时组成了一个队伍,我们玩着换着。中间有一个人走了, 我就跑到他的位置替他玩,玩儿了好长时间。
我在心里比较了一下北京科技馆和濮阳科技馆的差别,北京的科技馆地方大、项目多,濮阳的科技馆地方小、项目少,所以去北京最喜欢的地方就是科技馆,希望大家也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