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馆
今天,我和家里人去北京科技馆参观,科技馆的外形雄伟壮丽,整个建筑呈墨绿色,就好像一片大叶子落在皮球上。
进入馆内,豁然开朗。展出的有中国早期的科技成就,包括水利、农业、采矿、冶金等各领域的独创发明,还有中国古代生物学、医学等方面的成就,让我目不暇接,叹为观止。比如明代的福船构造, 清晰地让我了解甲板对船所起的作用。浑仪又让我清楚地知道了天文仪器的作用。
然后我们去了探索与发现馆,在馆的中间,我看到了一个带有很多蓝色灯泡的屏幕,上面有四个按钮,第一个按钮是全国的总水量,按下去上面的灯全亮了;第二个按钮是中国的污水量,按下去灯亮了 二分之一;第三个按钮是中国有多少可用水,按下去灯亮了四分之一;第四个按钮是中国有多少饮用水,按下去只亮了很少的灯,这个实验室提醒我们大家要好好节约水资源。
最吸引我的是颜色小屋,屋子里有一张棕红色的桌子,桌子上摆了很多种颜色的花,还有一盏灯,你可别小看了这盏灯,它可是会变色的。一会蓝、一会绿、一会红,映照的花十分好看。
经过参观科技馆,我明白了世界真奇妙,还体会到不动手就没有收获,知道了玩中也能学到知识。
这里的东西样样都令人爱不释手,我下次还想来,再见,科技馆。
科技馆
暑假,我随着妈妈和她的同事们来到了北京科技馆。
科技馆里有许多分区,有儿童乐园、热带雨林区、地震展区等等。
我们先来到了热带雨林区。这里的环境很好,到处都是参天古树,还有瀑布。瀑布的水很清凉,我还用水洗脸呢!这里的每棵树都是从真的热带雨林移栽过来的。瀑布边有竹桥,走上去一晃一 晃的,很刺激。
接着,我们到了动物世界。其实这里的动物都是机器的。我看到一条很大的蛇,嘴巴里舌头一伸一伸,身体一直在动,特别逼真。
地震很刺激。我们在桥上,地震开始了,都晃来晃去的,幸亏我抓住扶手,不然被震下去可不得了。
细菌天地里面都是显微镜。里面的细菌一条一条的,很恶心,我真害怕他们钻我身上去。
儿童乐园最好玩。里面有一个音乐喷泉,你只要对着话筒大喊一声,喷泉就会随着你声音的高低喷水,唱歌,不过要小心水喷到你身上。
如果你身临其境的话,会知道这种感觉有多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