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北京科技馆
今天是初八,我们集体到北京科技馆参观,到了北京科技馆以后,我们马上就解散了。我和妈妈首先参观了古代科技展览区,其中有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 、飞天模型和南宋泉州古海船。四大发 明分别是:指南针、造纸、活字印刷和火药。 传说,黄帝与蚩尤交战时,黄帝被大雾困住了,不知道东西南北,上天派九天玄女创造了指南车,帮助黄帝战胜了蚩尤。指南车经过后人的改进就有了现在 的指南龟、指南鱼。以前,人们没有纸,没有办法记载事情,蔡伦就发明了造纸术。飞天模型就是一位老爷爷一只手那只一个燕子样式的风筝,南宋泉州古海船就是一只棕色的小船。我们还看了蜀锦、织布表演、数学游戏……看完古代科技展览区,我们又来到了现代科技展览区。我们先看到了电影动画,电影动画就是一个小圆圈,小圆圈里面有许多图片,妈妈对我说:“只要把这个小圆圈转起来 就能成为动画啦。”开始,我根本不相信它能变成动画,可是当我把它站起来的时候,我相信了。一个小男孩儿翻跟头呢。看完了电影动画,我们又看了懒惰的管子,我把两根管子同时举起来,可是左 边的管子落下的快,右边的管子落下的慢。因为右边的管子里有磁铁,所以,右边的管子下落的慢。我们还看到了潜望镜、无水鱼缸……科技馆真是太神奇了!
游北京科技馆
今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北京科技馆
进入大厅,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机器,机器上到处都是各种机械零件,我在想,这是什么东西呢?永动机,发动机,还是什么高精尖的设备,正在想像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机器边上有块牌, 虽然字不是太清楚,但是我确定是汽车的发动机,没想到看上去汽车轮子的运动是哪么简单,内在的运动确是如此复杂,一个齿轮连着一个齿轮,一个机构连着一个机构,而且都要是保证是精确的连续 动作,否则反应到汽车上就会出现故障。我想到科学家是如果的伟大,能设计出这样精巧而严密的设计,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知识,将来也能设计和制造出精密的机器,为祖国 建设做出贡献!
我们一步步的向里面参观,看到了各种变幻莫定的气球,各种化学变化的原理,许多小朋友的异想天开的构想画……
到最里面,还有一个电影院,里面全在放哪些3D,4D,和IMAX巨幕电影,据说哪个屏幕,有五层楼哪么高,28米宽,我想,要是在这样大的屏幕上能看上正在放映的狂野雄狮,哪该是多么美好的事 情啊,可惜,我们到的时候都没票了,只有晚上十点多的时候还有几张,带着惋惜的心理,我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北京科技馆。
我想,有机会我还回再来的,除了体验科学的奇妙之外,我要体会哪身临其境的4D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