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报纸的小蘑菇
有一家报刊亭,生意不是特别好,报刊亭的老板小红帽十分的头疼。自从她接手了这家报刊亭,生意日益惨淡。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呀,小红帽特爱看报纸和杂志,她常常看的入迷。别人来买报刊的时候她都不爱搭理人家。你说,这样生意能好吗?小红帽也想痛改前非,可是她总是忍不住看报刊杂志。
一天,小红帽开门准备卖报时,发现门口蹲了一只蘑菇。这个蘑菇有半个人那么大,她仰着头,问小红帽:“你好,请问你可以给我一份工作吗?我要的工资不多,只需要每天一元以及一个潮湿的环境!”小红帽看了看蘑菇,问道:“你可以帮我卖报纸吗?”蘑菇点了点头,说:“虽然我没卖过报纸,但是我可以试试。”于是小红帽和蘑菇愉快地签订了协议。
第二天,蘑菇早早的起床进了报纸,然后抱着一大摞的报纸,走街串巷的喊:“卖报纸啦卖报纸啦。新鲜的报纸呦,特新鲜~”这么一喊,就有几个人到蘑菇这来买报纸了。
卖出十几分报纸后,蘑菇兴奋的唱起了歌:“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蘑菇,第一天来把报卖,一边唱一边卖,今天的报纸真新鲜,各位不要错过精彩啦~”蘑菇这嘹亮的歌声又招来不少顾客,蘑菇把顾客又带到了报刊亭,怂恿他们买杂志。
一天下来,蘑菇的销售量就比小红帽平时的销售量翻了无数倍。等晚上小红帽来到报刊亭看到蘑菇把报纸和杂志都卖光了惊讶的抱着蘑菇又亲又叫。
每天能歌善舞的蘑菇背着报纸到处叫卖,几天下来,蘑菇积累了不少的固定顾客,小红帽那个的心欢喜啊~小红帽和蘑菇也越来越聊得来,她俩从天聊到地,最后两人紧紧抱在了一起,因为她俩都是吃货。
一个月后,蘑菇和小红帽都攒够了钱,她俩迈着一致的步调,向着超市前进!蘑菇忍不住又唱到:“向前进向前进,吃货的胃很饿,吃货的肚量大……”作为两个吃货,她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吃遍天下美食。
小红帽决定开始好好工作,她全权把报刊亭交给了蘑菇,然后自己去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努力赚钱,攒够了钱就带蘑菇吃遍天下美食!
两个人只要团结一心,就一定会有好的收获的!
小猪坐在火炉旁烤火。
窗外,北风刮得呼呼地响,地上的积雪少说也有半尺厚。
小猪搓了搓手,又紧了紧身子。啊,真冷!
小白兔在窗外叫:“小猪猪,快出来,我们跑步去,”
“我才不去呢,冷死了。”小猪屁股都没挪动一下。
晚上,猪妈妈告诉了小猪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知道吗,小白兔为什么不怕冷呢?原来他有一件不怕冷的大衣,听说是他姥姥给他的。有了这么一件大衣,多冷的天都不怕了。
小猪可兴奋了,恨不得马上就去小白兔家,问问他,还有没有不怕冷的大衣。
猪妈妈说等明天吧,明天早上你就可以去问了。
第二天一早,小猪穿上棉衣,棉裤,戴上手套,风雪帽,围上围巾,全副武装,只看见两个眼睛,在那咕噜噜的转。
小白兔好像知道小猪要来似的,早就在外面等着了。
小猪问,小白兔,你姥姥家里还有不怕冷的大衣吗?我也好想有一件。
小白兔笑得有点诡秘,不过还是很爽快的说,小猪,你现在和我去拿吧,我姥姥家还有好多好多不怕冷的大衣呢。
风刮到脸上可真是生生的疼啊!去姥姥家的路也有点远。小猪都快要坚持不住了。
加油!再加油!坚持,再坚持!小白兔在一旁再三鼓励他。
慢慢的,小猪觉得没那么冷了。脚暖和了,额头冒汗了,脖子也冒汗了。小猪摘下帽子,取下围巾,正准备和小白兔就地休息一会儿。
忽然,他们看见前面的坡上,老牛伯伯推着一车菜在艰难的行走。小猪和小白兔互相看了一眼,一起跑过去。一,二,三,大家齐心协力把菜车推上了坡。
老牛伯伯用赞许的目光望着他们说:你们真棒,这么冷的天也坚持跑步,还这么好心帮我推车,你们真是两个好孩子。
老牛伯伯还很细心的帮小猪擦了擦额头的汗。
小猪心里别提有多不好意思了,脸红的像个大柿子。他偷偷的看了一眼小白兔,可小白兔正望着他笑呢。
等老牛伯伯走远了。小猪没有再向前走,他停下来认真的对小白兔说:小白兔,我不想再去你姥姥家里拿大衣了。
小白兔微笑的看着他,等他继续说下去。
小猪接着说:“我觉得出来走一走,跑一跑,身体就暖和了,也不觉得冷了;你看,还能帮助到别人,比懒懒的坐在家里有意义多了,我现在也很高兴,很快乐。
小白兔很开心的鼓起掌来,她说:“小猪猪,其实我姥姥家也没有不怕冷的大衣,我姥姥也是这样说的,走一走,跑一跑,把身体锻炼好了,就是一件不怕冷的大衣。
小猪和小白兔都哈哈大笑起来,他们紧紧地牵着手,飞快的奔跑起来,他们要去告诉更多的小伙伴,让每个人都有一件不怕冷的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