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作文
松树
我家旁边有一个公园,公园里有一棵挺拔的松树,它有一条支撑柱,足有碗口粗。它很高,高的看不到树顶。它很大,大的像一把张开的绿绒大伞。它的叶子像一根一根的针一样保护着松果。
它在春雨的滋润下开花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长在枝头,迎着温暖的春风,笑着笑着……只要用手一碰树枝,那黄绿色的花粉就像烟雾一样落下来,随着春风慢慢飘去。
夏天,松树撑开一把绿色的大伞,让人们乘凉。
秋天到了,树木开始落叶了,花儿凋谢了,草也枯萎了,只有松树依然挺立,经历了多少风吹雨打,他们好像在说:“我们不怕风,我们不怕恶劣的环境,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寒冷的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怒号着,鹅毛大雪在天空中飞舞着,雪花无情地压在松树身体上,但是松树以它顽强的毅力和抵御寒风的傲气仍然站在原地,依然挺拔,一动也不动。用它坚定的信念等待着春天的到来,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暴风雪。
我经常在树下玩耍,看书,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我喜欢这棵坚强的松树!
松树
我很喜欢松树,因为它四季常青,苍翠挺拔。
松树的树干是褐色的,树冠像小塔似的。它的树叶细细的,尖尖的,一束束散开像针一样扎手,它虽然不开美丽的鲜花,但是它四季常青,更让人难忘。
春天来临的时候,墨绿的树冠上浮起一层嫩绿。
夏天,它的叶子变得碧绿,不管怎样打雷、闪电,它都依然顽强地挺立着,大雨过后,松树显得更加挺拔,郁郁葱葱。
一到秋天,许多树的叶子已经落了,可松树仍然苍翠挺拔,一片叶子都未落下。
冬天到了,寒风呼啸,大雪纷飞,它迎着风,顶着雪,顽强地站立着,无论风吹雨打,它都毫不畏惧。
松树四季常青,从没因为风吹雨打而退缩。
有一次,下大雨,花、草、树木都被风吹得摇摇晃晃。我的目光向四周扫射,突然我看见一棵松树挺立在那儿,我心中不仅暗赞:这棵松树不怕风吹雨打,这精神真可贵。
松树,我爱你,那四季常青,苍翠挺拔的性格,更爱你那不怕困难,不怕苦的精神。
松树
每当我走进校园,都会停下来看看那棵松树,想他为什么长得那么大。也许是保洁员阿姨和叔叔们把他培养的,不然长得怎么那么大呢!
那棵松树十分巨大,像巨人一样,足足有几十米高,枝繁叶茂,枝叶翠绿。春天,整棵树上有些青绿色的小芽,鸟儿都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夏天枝叶更绿了绿叶更多了,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生命在颤动。它还像凉伞,因此,小鸟都来这儿乘凉。秋天,松树的叶子微微发黄,可是,不用放大镜是看不到的。冬天,树叶一片都没掉,反而穿上了雪白的棉袄,就像守卫边疆的战士,不分春夏与秋冬,不分白天与昼夜。
最后,我知道了,为什么在校门前种了一棵这样的松树,因为老师希望我们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
我喜欢这棵松树,我也要站的跟他一样直!
松树
松树,不像柏树那样笔直挺立,庄重肃穆。不像榕树那样枝叶茂盛,绿阴如盖。也不像桂花树那样翠绿,闪烁着油亮的光泽。可是,它却默默地为人民做出牺牲,贡献。
春天到了,松树就像是一棵用翡翠雕成的树,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夏天,知了们都热得“知DD了”“知DD了”地大叫的时候,它却还是威武地站在那里,像是对夏天没有兴趣似的。
秋天,当百花凋谢,树木落叶的时候,它却没有落掉一根松叶,好像在它眼里,现在还是春天。
冬天,松树还是那样挺立着。它用自己的身躯做成木材,做出贡献。
人们学着松树不怕狂风暴雨,坚韧不拔的精神,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而不要报酬。如果没有松树做榜样,没有它的牺牲,就没有松树木盖成的房子,用松树木做成的椅子……就没有了别人的方便。
多好的松树啊,它不仅为人们提供着木材,还陶冶着人们的品格,使它们懂得做人的道理。
松树
有人赞美柳树婀娜多姿的形态,有人赞美梅花的美丽与清香,我却喜欢松树,喜欢松树那坚强的、勇敢的性格,因为是它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
陈毅总司令早就在诗中写出了松树的性格,他的名句“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就可以表现出松树那一种坚强的、勇敢的性格。所以,我便喜欢上了松树。
松树的外形不像柳树那样有着婀娜多姿的形态,它只是一根粗壮的树干,修长的树枝,针一般的叶子,不过,它并不是枯燥无味,在小区的院子中,它好象是小区的守护神,在山上、野外中,它便随风轻轻摇曳,又好象是欢迎新客人到来的使者。
松树的作用数不胜数,对人类、动物以及植物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首先,我们来说对动物的作用。鸟儿在大树上安家,即使是下了大雨,它们也不会被淋到;大雁南迁时,停在枝头上休息;松鼠在森林中,找到松果,爬到大树上,埋在树洞里;猫头鹰找田鼠累了,也可以在松树上休息……
对植物的作用也不少,在粗壮的树干上,大雨过后,树干上长出了许许多多的木耳,松树把自己身上的营养供给木耳,以促进木耳的生长、发育;树根也供给了长在地上的蘑菇水分和养分,让蘑菇长得又多又大……
对人类的用途就是给我们带来了绿色,带来了生气,美化了环境,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全新的、无污染的生活环境之中。
我爱松树,更爱它那无私奉献、不图回报的品格。
松树
我家窗外有一棵松树。它不像玫瑰那样绚丽多姿,也不像月季那样娇艳可人,而是一它那绿色的美给人一种舒畅的感受。
松树四季常绿。
初春,它那绿油油的枝条抽出了几枝新芽。新芽上呈现出细针似的绿叶,整棵树显得郁郁葱葱。暮春时节,松树的新枝上又伸出许多嫩绿的细细的细针似的绿叶,显得郁郁葱葱。
盛夏,微风偶尔吹来,松树的绿叶微微颤动。刚下过雨的松树,更好看。晶莹的小水珠站在细针似的绿叶尖,阳光一照,像无数奇妙的珍珠在闪亮。
深秋,是落叶的季节,可松树还是那样路油油的。那细针似的绿叶一个一个,形成了一片绿阴,让人感到清雅文静。
寒冬,百花都凋零了,可松树还是那样秀丽挺拔。它那苍郁伸展的绿叶,似乎在显示着生命的活力,让人觉得那么温柔,又是那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