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拖把引发的事
开学以来,我们在打扫卫生时,拖把经常有人用没人洗,有些人没洗就把拖把扔在了别的地方昨天茅老师在早晨的时候,给我们讲了一个道理,我深受启发.
茅老师说洗拖把跃然是件小事,但从洗拖把这件事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质的习惯我想,这些人为什么会这样做呢?他们是怎么想的呢?我看到经常有人拿着拖把,随便拖一下,就把拖把放到一边就好了,以为别人会去洗的可后来,使用拖把的人都这样想,这个拖把就越不越脏,地面也越来越脏了老师问大家这样有什么后果,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拖把会发臭的,地会变黑的.''我觉得我们没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很懒惰.
在生活中,也有许多事,比如说我就有,每次饭吃好了,都把饭碗放在桌子上,不拿到洗水池里,都让他们大人来拿,妈妈经常提醒我,而我呢,总把话挡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不去管它有时候心中还会想,反正又不是我洗碗,让他们拿好了现在,听茅老师说了拖把这件事,还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有一件事是我把许多饭粒都不吃了,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我们要珍惜每一颗饭粒.
刘备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告诉我们人应该要从小事做起,多做对别人有益的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学校里不再没人洗的拖把,让我们全班光荣起来.
读了《五毛钱的诚实》有感
这篇作文主要讲作者早晨去市场买馍馍,店主多找给他五毛钱。回到家里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奶奶,本以为会得到夸奖,可没想到奶奶不但批评了他,还要他把五毛钱还给店主。为此,作者感到非常羞愧,把五毛钱还给店主。他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不要骗人利己。
读了这篇作文,我更加学会了明辨是与非。我曾经也遇到过几件类似的事情:元元去偷商店里的食品,是我让他物归原主,并向店主解释清楚,赔礼道歉;丽丽去拿别人的钱想买东西吃,我让她把钱还给别人,向人家解释清楚,承认错误,并且让她去看“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我把这篇文章中的故事和自己的想法说给同学们,希望大家都做个诚实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