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深受启发的一件事作文
让我深受启发的一件事
一次,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突然,一阵急促的刹车声传来。我想,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便凑上去看热闹。噢,原来是一位老奶奶骑着三轮车,一不小心碰到了一位阿姨,那位阿姨不但没有说“没关系”,还瞪着圆圆的大眼睛,气呼呼地推老奶奶。老奶奶不知所措,一直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阿姨听了,更加生气了,大声说:“你弄伤人,总要付医药费吧。你以为说一下对不起就没事啦。”她一边说着,一边还把伤口掀出来给大家看。老奶奶没办法,只好拿出袋子里的一块块硬币,数了数,一共是12元5角,递给了怒气冲冲的阿姨。阿姨极不情愿地接过那几块钱,用力地往地上一扔,嘲笑了老奶奶几句,狠狠地踢了一脚三轮车便离开了。听围观的群众说,这个老奶奶家里很贫苦,平时就靠种地卖菜生活。这时,老奶奶慢慢地蹲了下来,把硬币一个个捡起来,嘴里还轻声地说:“唉,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样……”我望着那个满头银发、衣衫褴褛的老奶奶,心里一阵酸痛,默默地为她流泪。
唉,那位年轻的阿姨要是能有一颗宽容的心,再加上一句“没关系”,那该有多好啊!我真想对她说:“为什么您不能宽容善待每一个人呢?不要让那年老的奶奶心痛,您做得到吗?”
宽容是一种美德。要是每个人都学会宽容,那世界必将是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