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学日语》有感
四(2)班
刘佩巧
今天,我在《儿童时代》里看了这篇文章《学日语》,让我深受启发。
读了这篇饶有趣味的文章,我不禁想起一件事来。
以前,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字帖,我很兴奋。于是,课后时间我总是趴在课桌上专心地练起字来。当然,我的字开始有了起色,连我自己都觉得不错,正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练得不错了,也开始有些厌烦练字,甚至根本不练了。后来,我的字变回原样,似乎我根本没练过字一个样儿。但是,这根本没让我醒悟,这时我已经厌烦练字了!如今,我看了《学日语》这篇文章,我和荣亦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的坚持不懈和我的半途而废让我羞愧无比。同时我明白了坚持的可贵。
我想,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都能做到的事,凭什么我做不到!
我下定决心了,我以后每天都坚持练字。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一定能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