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2:风掠过的爱
前记: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可是我没有勇气告诉你,就像窗外的风掠过,只有感觉,却没有见风的踪迹。
孟洁手里的钢笔在填答题卡填到一半的时候,却停了下来,眼睛越过几排正在奋斗的肩膀,看到了坐在第一排正在奋笔疾书的那个男生。
他的侧脸帅帅的,骨节分明的手里握着一支精致的笔,在不停的挥舞,看的孟洁出来神,忘了自己现在正在考试。
窗外的大雨还在哗啦啦的下着,每一粒雨珠犹如一个音符,流进孟洁的心中,奏出了一首心灵乐曲,在听着乐曲的同时,有某样东西在她的心中的某个地方萌芽。
雨是从昨天晚上考试下的,今天她出门时只有一点细雨,正在纠结带不带伞的她望着窗外,发现雨好像又下大了。
孟洁撑着伞走出小区时,忽然有一个人冲进她的伞,她抬起头看了一眼,是一个和自己同校的男生。
“你好,刚刚出门看见雨很小,就忘记带伞了,你不介意我和你一起躲雨吧!”孟洁点了点头,她记得,她曾经在学校举办的钢琴比赛上看见过他,却忘了他叫什么名字。
一路上他们都没有说话,伞外的大雨让他们不得不靠近了些,孟洁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这种感觉似风一样,只能当时体会到,过后便说不出那种感觉。
到了学校教学楼,孟洁收起了伞,抖掉了伞上的零星的雨滴,抬起头,正对着男生的目光,男生很尴尬立即把目光望像一边。
“那个......谢谢你啊!快要到考试时间了,你也快进去吧。”他慌忙的说了一句,便转身进了教学楼,她注视着他的背影,背影慢慢地在她的视线里消失。
“孟洁,发什么呆啊?快考试了,快进去吧!”她一回头,是她的朋友在边收着雨伞边和她说。
她找了几圈,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考场,却没想到他和自己在一个考场,他的目光注视着书本,并没有注意到她,她来到自己的座位,在他的斜后方,她的心里有些激动,像风一样,过了那段时间,谁也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回过神来,她才发现自己的试卷没有做完,于是又开始埋头苦干。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考试结束的铃声准时响起,铃声走下了收了答题卡后,考生们收好自己的东西,陆陆续续的离开了考场,孟洁走到第一排时,眼睛朝桌子上迅速的瞄了一眼,看到了他的名字和考号。
她想:“原来叫余阳啊,我终于认识你了”她心里很激动,这种感觉如风,没有人和轨迹,随意消逝在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