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草都会开花,每一种花都是一种草。草开花,花开有声。
——题记
见惯了满月光华,完满无缺,那一弯弦月却以沉默而睿智的空缺,让孤独者窥视人生的真谛。观遍了沧海横流,无端无涯,那一涓细流却以灵动而隽永的渺小,让思想者探究生命的奥秘。识尽了繁茂森林,郁郁葱葱,那一株小草却以渺小而柔弱的平凡,让平凡者开出绚丽的花朵。
每一种草都会开花,每一种花都是一种草。伟大与平凡本来并不矛盾,人人都可以有“九天揽月,五洋捉鳖”的气概,可以有“金戈铁马,气吞万里”的雄心,可以有“剑锋所指,所向披靡”的壮志。
人都是平凡的,但平凡不表示平庸。你须向着你的目标前进,奋斗,拼搏,那么你的那一株草,才会花开有声。草是多么平凡渺小啊,但每一株草都会开花,而每一朵花也都是一种草。看看那些小草,挺立胸膛,直立于风雨中,用脆弱的腰杆抵御大风,为的是什么?为了有朝一日可以绽放出耀眼的璀璨花朵。 他朴实得像块石头。一个人,一匹马,一段邮政史上的传奇。他过滩涉水,用的跋涉履行着一生的承诺——王顺友,一个普通而平凡的邮递员,用自己的艰苦与顽强开放出人生最灿烂的花朵!
花开都是有声的,只要你开得绚丽;平凡都是伟大的,只要你平凡得伟大。在平凡面前,请不要低头,不要沮丧。如果你真是金子,今天的平凡肯定遮掩不了你将来的发光!彩蝶,渺小的彩蝶何必妒忌苍鹰的迅疾?殊不知,你的蝶恋成双是何等浪漫!小溪,狭窄的小溪何必妒忌大海的浩渺?殊不知,你的潺潺流水是何等悠闲! 不要羡慕伟大,平凡同样可贵,平凡还可以孕育伟大!就像每一种草都可以开花,每一种花都是一种草。草开花,花开有声!
其实,生于世界上,存于宇宙间,你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同顶炎炎烈日,共沐皎皎月辉,心智不缺,心力不乏,只要你勇于展示自己的才华、个性及风采,那么,你就没必要去仰视别人。
你,就是一道风景!你就是一朵黄灿灿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