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1:人鱼的眼泪
远远望见,海的尽头,有漂浮的晶莹……
——题记
拆开记忆的信札,笔尖下的流年似精灵般在眼前旋转。那一次阴雨天的墨迹映入眼帘,内心深处有如一滴甘露在静湖中溅起朵朵水花,紧接着,怀念与感伤波涛汹涌而来。
她——我童年的玩伴,时隔多年,不知为何,犹记得她那如黑珍珠般深邃的眼睛。我曾经天真的认为我们之间的友谊情比金坚,怎料那天的变故,我只有无奈的摇头。
又是一年金秋季,没了知了的聒噪,迎接我们的是重阳登山的热情。班内班外,一有空闲时间,大伙或站或坐都在谈论登山的计划。我与她也不例外。
“听说爬山很累的,我们要多带些吃的。”
“你可别忘了带水,每次都来和我抢水喝,不害臊!”
“怎么那么小气嘛。”
……
重阳节如期而至,全班同学在班主任的一声吆喝下径相往山顶处奔去。我和她牵起对方的小手,相视一笑。明媚的阳光在笑靥如花的她身上跳跃,路边的小花都似乎被她遮住了光泽。我紧紧地握住她的手,心里为能有这样一位好友而喜滋滋的。
长时间的跋涉,终于到了所谓的目的地。我重重地放下背包,张开双手,往对面的山丘大喊了一声,意图宣泄身上的疲劳。不知是否是因为我的行为招来了上天的不满:原本万里无云的蓝天,如今却像是谁把墨水倒在了上空,乌云重重地垂压在山头。这是雷阵雨的前奏!同学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各自慌忙地抓起自己的背包就跑。怎奈还是大雨快来了一步,豆大的雨珠毫不吝啬地往地面,人身上砸。狂风咆哮着,疯狂地席卷着一切。一时间,整个世界像是敲响了架子鼓,偶尔伴随着一两声天空之神的怒吼。我手足无措地拨开人群,我找不到我的她!心急如焚的我已然顾不上雨点在身上乱砸的疼痛,只是想着不能让好朋友受伤。正当心灰意冷的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无意中在人群的缝隙中寻到了她,然而,她的身边却不是我,而是另一个要好的女生,她们的手上撑着的是我和她一起带来的雨伞!看着她对身边的同学依旧笑靥如花,那嘴角的弧度使我放下了步伐。豆大的雨珠从睫毛上滚落,在地上溅开了水花,熄灭了我们的友谊之灯。
我想,我们之间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吧。有时,我也好想去问问她当时的原因,然而,我就像那被巫婆施了魔法的人鱼,无法说出询问的话来,只有默默地抽开被她紧握的手臂,独自离开。听说,童话中的王子永远都不知道事情的原委,想到这里,我默默地垂下眼帘。谁知道,我的她并不是那愚笨的王子!最后,我明白了,那天,是那个女生伤了脚踝。我永远都忘不了当时她向我诉说时那双如黑珍珠般深邃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依附在眼皮上,眨落而下的是满满的真意。
看,海的尽头,有漂浮的晶莹,那是人鱼的眼泪。它见证了世间友谊的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