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作文
如果觉得很不错,欢迎点评和分享~感谢你的阅读与支持!
家乡的油菜花,那是承载了童年许多回忆的地方。尽管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家乡在我的脑海中离我越来越远,但是那家乡的油菜花,却一直停在脑海里,经久不息。
春的脚步,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来临,随着春风,伴着春雨,优雅自在的穿梭于每个地方。花儿被她唤起,每一朵都是那么朴素大方,让人神清气爽。一起都是焕然一新,好像就连乡里的村名个个都是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就这样,春,也跟着悄悄的来到了这里―来到了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凤凰山水库,那里常年景色宜人,便吸引了许多外地来的游客,今年,这里又是一番新气象―被春渲染的田地是金黄的一片,鸟语花香。绘成了一幅春的图画。
我常常回舅爷家,这次刚好就赶上了油菜花开的季节。在回家的路上,我都是兴奋不已,不仅想看看我的亲人,还想看看家乡的美丽“图画”。回到家,一阵油菜花的清香味扑鼻而来,我被这带有甜甜的香味陶醉住了,便一人来到了田野里。我走在路上,清风荡漾在空中,风中又带着油菜花淡淡的清香,轻轻地从我脸上拂过,这比擦了护肤品还舒服,两旁的小花五颜六色,随着风儿一齐摇曳着,还不时的像我点头。不知不觉中,我就走进了田野,就被这的油菜花所包围,这时,味道就更浓了,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蜜蜂,在花中时起时落,圆滚滚的身体把有些细小的油菜花都压弯了腰,它们就在这片金色的海洋中飞来飞去,忙个不停。再走近一看,这油菜花共有5个花瓣,花瓣的中间还有一些又小又细的绿芽,绿芽上有着一些小花穗,扎在泥土里的根是绿色的,有些高有些矮,不过,它们还是能配上最属于自己的花朵,所以,个个身材都是匀称,修长,犹如婷婷玉立的少女,在这田野里等待着谁。油菜花随着风摇摆着,我走在这重重包围的油菜花之中,感到无比的惬意,我闭上眼,感受这大自然的芬芳清香,享受着人间最美好的境界,我置身于这片花海之中,静静的享受着……
等我睁开眼,又闻到随风而来的扑鼻的香味时,精神又抖擞起来,继续朝前走去,我踏着软软的土地来到了一个较高的土坡上,眺望远方。眼下真是一片金黄的花海,铺成了一条大大的地毯,没有一处分割点,都是紧紧的挨在一起,一片又一片,随着风儿一齐摇动着,这边起来,那边又落下,波澜起伏,好不壮观。左边是金色的田野,右边是宁静的湖水,两者相融,这真是一幅栩栩如生的油墨画……它不仅包含了农民辛勤的劳动汗水,还蕴含了家乡美不胜收的景色。
这就是我家乡的油菜花,像是一幅美丽的水墨画般,停留在我的脑海。每每当我回忆起家乡,都会想起这副画。那是属于我家乡的画,我爱我的家乡,也爱这家乡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