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家在江苏南通的海门。
海门是个以农村为多数的小市,我也在农村,海门的农村没有山区那样的穷苦,但也没有大城市的繁华。简简单单,没有很多格外引人注意的特色,就像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搁在人群里就找不到了。
但我很爱我的家乡,家乡唯一引人注目的就是海门山羊和海门的纺织,这是在全国有点儿小名气的,但我猜想,知道的人也应该不多吧。
我们这儿没有高山,也没有秀丽的景色,但有一大片一大片的土地,我常常流连于田地之间。
春天,地旁边的小道上长满了许多不知名的小草,绿油油的,在春风里显示着它旺盛的生命力,普通却又显得那样的坚毅。偶尔,有几朵小小的小花夹杂在小草里,两种颜色混合在一起,不但不突兀,反而还显得那样的和谐美好,好似,它们本来就应该长在一起。
田地里,大多数的人家都种了油菜花,油菜花也是我们这儿的一个小小的特色,家家户户都会种上油菜,油菜的作用就是榨菜油,很多人家都用它去换油,多到的就去卖了。因为油菜花的普遍,所以油菜花盛开时节,我们这儿还有一个用于商业推销纺织的“金花节”。
油菜花很小,一棵油菜上长满了数以上百的金色小花,那花儿紧挨在一起,或以绽放,或还是娇小的花苞。花有四个小花瓣,中间是金灿灿的花蕊,只要手指往花中一划,立刻,手指上就满是黄色的花粉,轻轻一嗅,一股令人心旷神怡的花香就俏皮地溜进你的鼻子。油菜开在正旺的时候是最美丽的,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展现在面前,像是金色的海洋,浓郁的花香伴着泥土的芳香袭来,令人笑颜绽开。
春风吹过,好多小花边跳下小枝条,同时,香气也被吹到更远,或许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油菜的喜悦吧!
枇杷花首先开了,杏花也舒展开了身子,紧接着是桃花、梨花、在接下来就是橘子花了。
整个农田和屋前屋后(屋前屋后一般都种果树)都洋溢着春的美好。
夏天,草长得更茂盛了,不再是青绿色的,而是深绿色,即使是烈日也打不垮它们的身躯。
水果渐渐的熟了,谁说一定是秋天才是收获的季节?
油菜花早已凋谢,现在的油菜杆上全是油菜籽,每家每户见了,都是衣服兴高采烈的样子。先是枇杷,黄黄的琵琶总令人垂涎欲滴,咬上一口,甜津津、凉丝丝的,接下来是杏子了,杏子在水果市场并不受欢迎,因为它是实在太容易烂了。我总喜欢举起高高的竹竿,打下杏子,常常将杏子毛茸茸的表面打出一道道伤痕来,但乐在其中,打下杏子时,心中便涌起一股快意感。
杏子并不好吃,软软的杏子,甜甜地味道,太普通,口感也不好,可我就是喜欢吃。
夏天还有其他的水果,像西瓜,桃子,梨子之类的。
秋天,我们这儿的少量农作物也被收拾干净了。
冬天,没有漫天的大雪纷飞,只有寒气逼人。
我爱我的家乡。
(后面没写,太懒了…………)
油菜花
今天,奶奶带着我坐车回乡下,在回乡下的路上,窗外飘来阵阵清香,原来那是油菜花发出的香味。
油菜花金黄金黄的,如果,清晨的露珠滴在花瓣上,太阳照上去,油菜花好像有一颗钻石放在上面,闪闪发亮,十分动人。
我爱家乡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