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
浙江省仙居县横溪镇中心小学三(5)班余家涛(317312)
在我的家乡――仙居,油菜花随处可见。每年三月份,我们都要举行盛大的“油菜花节”观赏活动。
每到春天,田野里、小路边,山坡上,到处都是油菜花,真成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油菜花的茎嫩嫩的,轻轻一折就断了,你要是用指甲在它的茎上划一下,就会留下一道痕。油菜花的叶子是长圆形的,浓绿浓绿的。油菜花是开在茎的顶端上的,一株能开好多的小花,一朵紧挨着一朵。花冠四瓣,呈十字形,花蕊也黄色的。微风吹来,油菜花就向我徐徐点头。你把鼻子凑近闻,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菜花味,十分怡人。
我爱家乡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