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
在我的家乡仙居,油菜花随处可见。每年三月份,我们都要举行盛大的“油菜花节”观赏活动。
每到春天,田野里、小路边,山坡上,到处都是油菜花,真成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油菜花的茎嫩嫩的,轻轻一折就断了,你要是用指甲在它的茎上划一下,就会留下一道痕。油菜花的叶子是长圆形的,浓绿浓绿的。油菜花是开在茎的顶端上的,一株能开好多的小花,一朵紧挨着一朵。花冠四瓣,呈十字形,花蕊也黄色的。微风吹来,油菜花就向我徐徐点头。你把鼻子凑近闻,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菜花味,十分怡人。
我爱家乡的油菜花!
指导教师庄乾新
我爱家乡的油菜花
清早我到菜园玩,看见一大片黄澄澄的油菜花,无边无际,多象一个黄色的大玉盘。春天,油菜花开了,长出了菜苔,菜苔可以吃,还又香又甜,花又漂亮。油菜花像海洋,所以人们都爱到油菜地里照像,在金黄金黄的油菜花里,人们春风满面,被油菜花映照的非常漂亮,喜气满面。我想:照片里的人也是最漂亮的!油菜花很香,有许多蜜蜂在花上采蜜。
我和爸爸出去玩,在金黄色的油菜花中间照了几张相,我看见有许多蝴蝶自由快乐的飞翔。
我爱春天!我爱油菜花!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