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优秀作文
1完美
在“颜如玉”和“千钟粟”的诱惑下,书,似乎化成了一块块“敲门砖”,但对儿时的我们来说,书,毕竟是梦想起飞的摇篮,孕育的是纯洁的心。公主和王子永远是童话的主题,美丽的公主总是温柔善良,英俊的王子亦是风流倜傥,他们在经历了重重的磨难之后,终于幸福地过着快乐的日子。睡美人、灰姑娘、白雪公主,都是儿时心中一幅幅完美的画卷,在步入生活前,想像和描绘一幅幅蓝图,曾经以为,生活就是这样,走进生活,便是走进王子和公主的世界。
时光荏苒,岁月将童话远远抛下,童话在我心中播下的缤纷的梦,居然如肥皂泡般的脆弱,它赶不上时间和空间在我心中的烙印,想像与现实的距离无可否认的存在,不敢奢望在现代社会中,还会有多少人羡慕“你耕田来我浇水,你种地来我织布”的牛郎织女般的生活。这种生活能不受天灾祸、病困的缠绕吗?他们能一直过着与世隔绝、恬静的田园生活吗?“世外桃源”终究是不存在的。
也曾相信完美,刻意追求完美的我们,是否也会在岁月的锤炼中走出幼稚呢?开学第一天,我的旧自行车居然被顺手牵羊,迟到还不算大事,却也让我余悸未消,此外,还须掏钱去弥补这“意外损失”,还得每天担负新车的善后工作——搬车上下楼的问题。有人说我因祸得福,却最终还是“因祸得祸”,这多少也会让人对生活的完美产生怀疑。
“人生是美好的。”我们常这么说,而事实上,人生既不美好,生活也不完美。人生是渗透了苦汁的中药,生活是一杯浓浓的苦咖啡。所谓的“美好”、“完美”仅仅是相对意义上而言的。
这就是公主和王子的故事随着旭日东升和夕阳西下终于在成长中消逝于那抹隐去的残阳的原因。坎坷的生活才赋予我们触摸真实的勇气!
当然,不能否认追求完美的品格。这个过程,本身就如数学中的渐近线,无限靠近而永远不能到达,而自身的完美却在其中进一步升华,永远携着一颗恬静的心,踏踏实实地走,轰轰烈烈地做,平平淡淡才是真!
2完美
爸爸独自一人在床头看报纸,妈妈一个人在看电视,我坐在书桌前静静地感受着硝烟弥漫——爸爸妈妈又因为一点小事开始了冷战。
我很厌烦这种时候,我夹在中间,帮谁都不是,弄不好,爸妈还会把气全撒我头上。这当然不是我心中的完美家庭,既不和平,又不“安全”,而爸爸妈妈,也有很多缺点。
先说爸爸吧,饭菜都做得挺好吃的,可吃饭时,总要往我的碗里夹一些鱼啊,鸡啊,蘑菇啊之类的,明知道我最讨厌吃这些,有时我不吃还会和我翻脸。爸爸还特别爱过问我学习的事。每次放学回家,他都会问我一些关于学校和学习的事,还总感叹“有代沟了,有代沟了”!再说妈妈,一有空就让我陪她逛街,还总张罗着为我买衣服。有的衣服好贵好贵,我真心疼妈妈腰包里的人民币,可妈妈却说:“只要你喜欢,穿着漂亮就行!”哦,我不懂“节俭”的妈妈呀!她还有就是“不务正业”。妈妈上班比较闲,每当冬天快来时,她就会拿上毛线,带着毛衣针,在上班空闲时为我打毛衣。我总会担心地说:“妈,你上班打毛衣会被扣工资的啊!”而妈妈却一本正经的答道:“我不打毛衣,冬天你穿什么?我可不能让你冻着!”我真拿她没办法。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一个不完美的爸爸加上一个不完美的妈妈,惭愧,我当然也不够完美。坏脾气,小心眼儿,有一点儿小成绩就得意忘形;勉强作了个副班长,却没有很高的威信;虽然有一堆的朋友,
却没有很多知心的。我常常苦恼:为什么我这么不完美呢?因为我生活在这个不完美的家庭中吗,这个问题,我渐渐找到了答案。我问过很多我认为完美的人,可他们却不认为自己有我说的这么好,并也能找出自己身上的不足,我才意识到这世界上虽然出现了完美这个词,却不曾出现完美的人或事物,正如我的家庭一样,虽然有三个不完美的成员,发生过许多不完美的事,可组合起来却仍旧幸福、温馨,我生活在其中也依然其乐无穷。
每个人都要追求完美,这似乎成了人们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然而,知足常乐,只要用心了,投入了,不完美也能变身为完美。这样一来,和不完美的人在一起做不完美的事,又有什么关系呢?
3完美
有人说,要改变这世界;也有人说,要改变别人。呵,如果连自己都改变不了,那么,改变世界、改变别人,简直是无稽之谈,改变自己,从小事做起。习惯成自然。
每个人都渴望成为一个完美的人,可是,怎样才是一个完美的人?
完美,也可以说是无与伦比。当然,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无与伦比的,可是真正的,“无与伦比”的人又有几个?谁又能做到“鹤立鸡群”呢?寥寥无几。而那些做到“鹤立鸡群”的人,却往往是能发现自己的缺点,改正缺点,能够发扬自己的长处,学习别人的长处,有良好的习惯的人。他们总是在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越加完美。
改变自己,一点也不难。虽然有句话叫“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可我不是很同意这种说法。这句话仅仅适用于某些坏的难以改变的人。我认为,只要有决心,一定可以成功。
大多数人们改变自己,都是为了让自己越加完美。很少有人希望自己变坏。我也在试着去改变自己。以前,我的脾气很暴躁,当然也有些小肚鸡肠。但那并不是我的错,我知道是什么让我变成这样。我一直在试着改变自己的情绪,当然,现在好多了,现在我至少不会再那样,现在长大了,想很小的时候一样们变得有些乖了,我也不会再为一些小事斤斤计较。我也试着去理解家人,尝试着理解他们为了什么而辛苦奔波,可是,还是失败了。但我认为,我做的够好了。我尝试着去理解很多人,而我得到的是他们的不理解。我很努力了,我很努力在做呢。在学习上,我也开始变得努力了,现在和以前对待学习的态度截然不同。以前是不想学,现在是想学,如果哪天不好好学,自己也会很难过。现在,我在各方面,当然包括我的性格,都在试着去改变,很努力。
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改变自己,让自己多才多艺;改变自己,让自己得到每个人的欣赏;改变自己,让自己“鹤立鸡群”;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无与伦比。
改变自己,给人生加个意义。改变自己,让自己有一个完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