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总是在站着
我们都坐着,老师,您却站着。看见您,我们就看见了秋天的收获。
我们都坐着,老师,您却站着。看见您,我们就看见了奉献的甜蜜。
我们都坐着,老师,您却站着。看见您,我们就看见了人生的希望。
老师,您站着。站成一尊最壮丽、最神圣的雕像,在丰收的永恒记忆中挥洒甜蜜,成为一座巍峨的山峰,让我们从这里攀登。宽敞的教室里,整整齐齐排列着的全是学生的位置。老师,您的位置呢?您的位置在哪儿呢?是没有吗?还是教室的空间不够大?还是建造者忽略了您位置的存在?不,老师,您不是没有位置,只是您的位置与众不同,您的位置在我们渴求的目光里,在我们激情燃烧的内心里,在我们永恒的记忆里,显得那么高大、那么磅礴、那么雄壮、那么不可磨灭……
您,总是这样默默无闻地站着,黎明的第一缕阳光还没照进教室,您就已经站在教室门口,带领我们一起迈进知识的殿堂;深夜的最后的一盏电灯早已熄灭,您却还站在学生宿舍楼下守望着,直到我们全都进入了梦乡。每天您总是这样站着,您已把40分钟站成了一年、十年、一辈子……好象“站”就成了您一生最重要的任务、最神圣的工作,“站”已经渗透了您的血液、侵蚀了您的灵魂,忘记了腰的酸、背的痛、脚的麻……也许您早已疲倦,也许您早已困乏,也许您早已想躺下来好好休息一会儿,但是,您没有,您仍然像松柏一样挺拔,像白杨一样伟岸,像一尊永不倒掉的雕像,站成了一道永恒的风景!
寒风起,大雪飞,老师,您却巍巍如泰山!
下海潮,败金热,老师,您却巍然不动!
有人说,您站得很稳,很稳,有人说,您那三尺讲台下埋有您深深的信念。
黑板上擦不完您金色的智慧,记忆中忘不掉您美丽的容颜。
脑海里激荡着您亲切的话语,心灵中抹不去您慈祥的身影。
也许有一天,当您再也不能站在讲台上对我们微笑时,我相信那时的我们都已经站起来了,站成一排排坚忍不拔的大树,站成一条条翻山越岭的绿荫大道。而您,将永远站在我们的心中!
在上课的时候,老师,您总是在站着。
而今,在您的身后,我们站成了另一道风景!
难忘笑面佛
风儿轻轻地吹,雨儿绵绵的下。我坐在沙发上,默默的哭泣。五十一天之后,我将失去一切。失去我那美丽的校园,那些有说有笑的同学,还有笑面佛。
笑面佛是我的文学老师,同学们都叫他戴老师。因为拥有幽默的性格和一张慈祥的脸,所以我给他取了“笑面佛”这个外号。我是个文学爱好者,自从我认识了这问知识渊博,平易近人的老师之后,文学水平几乎天天提高。我因此在文学上越学越快乐。说心里话,我从来没有把他当成老师——他低着头,我抬着头那样。记得第一次和他碰面的时候,是在一节早读课上。我在看一本半读不懂的英语笔记时见到他,我就感觉他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我把他当成了我的父亲。当然了,我父亲都没有他那么高的素质。我甚至可以说,他是我第二个陈尊师。我看得出,他是人认真真的帮我评讲每一篇作文,没有半点马虎。他帮了我那么多,却不要任何报酬。虽然,那是他作为教师的职责。但,像这样一心一意帮助我的老师,我看,也只有笑面佛了。
那一次的谈话,我真的要谢谢他。也许是我的人生思想不明确罢,对着成功之后浮想联翩,却不想想怎么成功。这样错误的想法,一旦持久,长大后必将碌碌无为。虽然,这事和他没关系。可是,他宁可花费宝贵的时间帮我确立思想。也不愿意默默无闻的坐着。他天我很感动,当时的我已近思绪打乱,快要疯了一样。是笑面佛,把我从暗无天日的世界里救了出来。之后的我,又恢复了原来的那个,独立独行,快乐自由的我。
我望着墙上的日历,五十一天了,五十一天后就要中考,我将离开笑面佛了。笑面佛老师,我是真舍不得您啊!我过着这个害怕的日子,仿佛五十一天之后,我就要逝去一样。在五十一天之中,我务必得珍惜每一天。在我死之前,我可以不无遗憾的说,我因为有这么一个老师,而活活出了精彩,过出了气魄。这时。我可以从容地走向死亡了。
笑面佛先生,我不会忘记您,也不可能忘记您,只希望中考慢点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