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游戏的作文:几分钟盲人
浙江省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三年二班 徐樱之
下午,我们在教室里开心地玩了“几分钟盲人”游戏。游戏规则:老师用毛巾把我们的眼睛蒙上,在原地转五圈。再往前走,摸到门就算成功。
游戏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胡以勒。蒙上围巾,转了五圈后,他就在阳台上走来走去,摸来摸去,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结果,他以失败告终。
轮到我了,我既紧张又激动,心“怦怦”地跳个不停,真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老师给我蒙上了围巾时,我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转圈了,我本想慢吞吞地转,却被老师看穿了心思,我只好快速地转了五圈。转完后,我分不清东南西北,好像整个地球都转动起来了,站不稳一屁股跌倒在地上,惹得大家一阵哈哈大笑,我不惧疼痛地站了起来,静静地待了几秒钟,挪动着双脚,艰难地向前摸索着。这时,我耳边传来了同学们的喊声。
“往左!往左!”
“不对不对,往右!”
“应该往前,应该往前!”
“谁说的,往后!”
我听着这些叫喊声,心想:这分明是在捉弄我,我才不听她们的。于是,我按照自己的方向往前走。忽然我摸着窗户,凭着在原地转圈时的感觉,在老师的引导下,我终于摸到了门。此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这个游戏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盲人的痛苦生活,我们应该保护好自己这双明亮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