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800字]
雨来是战争年代的小英雄,读完了《小英雄雨来》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小雨来天真活泼的形象、灵活敏捷的才智、勇敢不屈的牺牲精神感动了……
雨来是一个天真活泼、乖巧的孩子,他生长在晋察冀边区北部的一个小村庄,村庄附近有一条还乡河。小雨来的水性本领全村最好,能一直在水面上浮着而不沉底,他经常因调皮捣蛋而被妈妈责怪,但又不失其天真活泼的本性。
雨来是一个勇敢、不屈、不受威逼利诱的小英雄。敌人在追捕通讯员李大叔的时候,他机智地将李大叔藏起来,敌人找不到李大叔,就把雨来抓起来。敌人威逼利诱,采取了种种手段逼供,想雨来供出李大叔的下落,但雨来面无惧色,不怕严刑拷打,不怕流血牺牲,充分体现了雨来爱祖国、爱人民、憎恨侵略者的高尚品质。
雨来是一个灵活机智、聪明敏捷的小英雄。在敌人威逼利诱雨来得不到结果的时候,就决定杀害雨来。但是雨来运用其聪明才智和高超的水性本领,趁敌人不备钻到河里逃生了。乡亲们听到枪声都以为雨来牺牲了,感到万分悲痛,可小英雄雨来回来了,他还活着!大家都高兴得叫了起来。
文章详细介绍了小英难雨来为保护通讯员李大叔,机智勇敢地与敌人周旋,不受敌人威逼利诱,体现了小英雄雨来从小爱祖国、仇视敌人、憎恨侵略者的鲜明个性。
在战争年代,日本侵略者掠夺我国领土,残害不少中国人民。单是南京大屠杀,日本侵略者就杀害了30万中国人,历史让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国人永远记住这一耻辱。据不完全统计:因为战争,世界有200万儿童死亡,600万儿童受伤或残疾……这一数字显示了现代战争给人类造成的巨大破坏。
因此,我们从小就要养成爱祖国、爱和平的理想,让人类永离战争,给世界一个和平的环境,让全世界、全人类都生存在和平、和谐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