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诗意还是失意
出这题的哥们,我太佩服你了!人生,除了大便就是屎意!
有人说:生活真他妈好玩,因为生活老他妈玩我。
我说:走牛B的路,让傻B去说吧!
正如现在很多人都在写什么我喜欢诗意的生活,因为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对于未来,我是一片光明。哥们,你糊弄谁啊?玻璃板上的苍蝇,等高考下来,差1分上线,你肯定会说:高考我草你妈!
所以呢,在这里建议老师在批改作文的时候,对那些说什么诗意的学生打最低分,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虚伪,考上了还好,考不上肯定要问候你们的家人中的女性朋友。
说多了也远了,关于这个人生和屎意的关系,论证如下:
大家都说:大便的离去,是肛门的抛弃,还是马桶的不留,我觉得……
猫和老鼠
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还捉老鼠。
我家也养过猫,我也看过猫吃鱼,当然也见过猫吃老鼠,但是据我观察,猫吃鱼的时候那表情是相当的兴奋呀,但吃老鼠的时候就没那么兴奋,所以我估计在猫的眼中,鱼肯定比老鼠好吃多了。
但是问题来了,猫不会自己去捉鱼呀,它吃的鱼,肯定是不劳而获的。这其中有两个渠道,一是别的动物吃剩下的,不想再吃了,觉得没意思了,想换换口味,于是把鱼给猫;还有一种呢就是猫靠自己的“智慧”去得到了,但问题是猫就没有捉鱼的本事,是怎么得到的大家可想而知。
但是猫天生就应该去捉老鼠呀,捉老鼠才是他的本领之所在。在猫的眼中,捉老鼠应该比捉鱼方便多了吧?其实我认为大家都想错了,也许现在的猫都思想进步了,和以前的猫不一样了。老鼠一般都是很聪明、很狡猾的,一般都躲藏在大家看不到的角落里,很难发现它。但捉鱼就不同了,捉鱼虽然不是猫的专业,但鱼更好捉,鱼没有老鼠那么狡猾,万一要是搞错对象,捉到了猫老大的亲戚,那可是了不得的事情呀,而鱼就不一样了,鱼生活在水中,老鼠和人一样生活在地上,这就是两个不同的阶层。鱼和猫是没有什么直接业务联系的,而老鼠和猫就不一样了。所以,有时候捉鱼比捉老鼠容易的多,实在捉不住鱼了,就把它赖以生存的水给它抽干,看它还怎么生活。
图上有四只猫,坐在第一位的当然是领导了,它吃鱼是不显山不露水,直接吃在肚子里再说。这鱼自己不会捉,而自己却在吃,让别的猫看到说闲话不好,要是有猫问,他也可以完全抵赖不承认嘛,反正你又没看到我当面吃,再说就把你关进猫的精神病院,给你治治病。呵呵,吃饱喝足之后,它双手摸摸自己的肚皮,一脸微笑,开始在心里盘算,下次怎么才能弄条大鱼吃吃。而旁边这两只猫一看就是参加工作没几年,心里一直在想,还是鱼好吃,每天都可以不劳而获。两猫还在热烈的讨论着,连盘中的鱼都来不及吃,还在看第四只猫在干嘛,这两只猫,就是标准的愤青猫,一天不干正事,尽说些无用的话。你不赶紧吃完,小心到时候第一只猫把吃鱼的责任推到你们身上呀。最后这只猫就比较特别了,他没有和其他的猫同流合污,鱼也不吃,看到一只老鼠,就奋不顾身的去捉老鼠,不顾自身安危,这是好样的,这只猫是猫国的希望和未来,但是这只猫肯定是刚参加工作不久,捉老鼠可以,但不要到最后让自己流血又流泪呀,所以它还得继续锻炼。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只猫是绝顶聪明的猫,它知道自己的职责是捉老鼠,经常吃鱼也不行,会让别的猫说闲话的,所以,在必要的时候,还是要捉只小老鼠。这样,可以在猫界大肆宣传,我们捉老鼠的传统并没有丢,形象也上去了,鱼也得到了,一箭双雕,好不惬意。
所以说,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千万别去捉老鼠,捉老鼠的猫是“傻帽”。
站在红灯区的门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候,街边一排洗头房无疑成为光怪陆离的都市以唯一的一抹亮色,一点温馨。我酒足饭饱后,站在人头攒动的夜市旁,望着临近的洗头房,心中不禁泛起阵阵感慨:它们卑处一隅,绝不炫耀,毫无所求,只知奉献,精巧别致的房间透露着橘红色的灯光,以一种柔和暧昧和都市里华而不实的霓虹灯苍白刺眼的路灯对峙着,争辩着,以无言的行动响应着国家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周围尽管一片杂乱喧嚣,但它的门面布局仍是那么古色古香,让你不由得驻足停留,细细欣赏。传统的对联式门框在这里复现:上联:按摩,下联:休闲,横批:美容美发,将中国风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洗头房内不时传来形象代言人任贤齐的歌声:“我让你依靠,让你靠,没什么大不了”,更增添了几分文化气息。
一切的特色让街边那些大楼广场黯然失色。
倚门站立着几位年轻的姑娘,身着复古的服饰,仅以一片红花布遮住前胸,让我想起远古人民的伟大。她们脸上挂着诚挚的笑容,洋溢着扑面而来的热情,召唤鼓舞着沿街的革命同志,不管是满身酒气的大款,满脸疲惫的民工,还是稚气未脱的学生,都一视同仁,毫无偏见,在这个孤寂的夜晚去温暖他们那冰冷空荡的内心,敬业的精神让我不禁肃然起敬。
看着看着,我的眼里闪出了泪花,脑海中想起了貂蝉,李师师,秦淮八艳,想起了舒淇,李丽珍,杨思敏,想起了刚刚离我们而去的人民艺术家饭岛爱,以及为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武藤兰同志,尽管她们分工不同,但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同样日日夜夜挥汗如雨地工作,在灵与肉的碰撞中,在吆喝呻吟中体验着劳动的光荣和快感,在频频出入洗头房的人群中,我惊讶的发现了几张极为熟悉的面孔,那不是李书记,张局长,赵主任一行嘛,跟在他们身后的是刚刚提拔的刘干事,白天任劳任怨,以干事为己任,夜晚仍不忘发挥余热,深入洗头房继续干事。这些可亲可敬的领导干部们舍小家,为大家,含泪抛下独守空房的妻子,两眼张望的老人,三过家门而不入,淡泊名利,避开群众们关切火辣的眼光,不辞辛劳,穿街走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员模范带头作用感染着社会底层,和洗头房的小姐通宵奋战,彻夜长谈,从金瓶梅到春梅腊梅,从票子到马子奶子,检验着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看在眼里,我热泪盈眶,谁说官民势如水火,我说官民情同鱼水,难舍难分!
夜色渐沉,洗头房的灯逐渐暗了下去,我知道领导和小姐之间的探讨切磋会正在召开。有这样的领导,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何愁不能国泰民安,构建和谐社会也自是指日可成。想到这里,我陡增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也默默祝福他们保重身体,但在转身离去的刹那,眼睛就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