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表弟
“虎哥哥,虎哥哥。”随着这奶声奶气的童声,一个小男孩跑到我身边。他一头乌黑、软软的短发,一双眉毛下长着一对大而有神的眼睛,眼里充满着好奇和欢乐。他就是我可爱的表弟军军。
军军虽然才上小学二年级,可看的书也不少了。《西游记》他已看了两遍,《小学生阅读世界》他每期必看。有时,他来了兴致,还让我给他讲讲《水浒传》里的梁山泊好汉的故事呢!对了,他还酷爱看电视里的英语节目,跟演员一起学英语呢!
有一天,外婆特地为他做了盘五花肉。这本是他平时最爱吃的菜肴,但军军却破了例,没急着吃,独自呆在书房里看《小学生阅读世界》。外婆让我去催,谁知他竟说:“哎呀,你们就在等会儿,让我把这两篇童话故事看完。”我只好扫兴地回到餐桌旁。外婆看到我这个样子,就到书房们前“求”他:“我的军军啊,你先来吃饭吧,菜都快凉了,你难道想让我把菜再烧一遍吗?”军军平时最喜欢外婆了,听外婆这么一说,赶忙放下书去吃饭了。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吃完晚饭,到我卧室里去看《岳飞传》。没想到我刚翻开书,军军也走进了我的房间。他好奇地问我:“虎哥哥,你能不能给我讲讲《岳飞传》呀?”我平时很讨厌给人讲故事,便找理由推辞道:“军军啊,《岳飞传》里的故事你暂时还听不懂,不如去看你的童话书吧!”可是军军不相信,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我说:“哥哥别小瞧了我,我什么书都看得懂!”我理屈词穷,只好耐心地给他讲《岳飞传》里的故事。
我的弟弟就是这样爱学习的,他真是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