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表弟
我有一个小表弟,一岁三个月了,叫张帅夺,大家都叫他“小石头”。
他的脸蛋胖嘟嘟的。满嘴的糯米牙,又洁白又整齐。笑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缝,像线一样;不笑的时候眼睛像两颗黑西瓜籽,黑黑的,闪着亮光。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像只晕头鸭。
弟弟像只小馋猫。妈妈买了苹果回来,弟弟一见,立即跑过去,抱起一个就啃了起来,妈妈说要洗洗再吃,他以为不让吃了,就大哭起来。
弟弟特别爱吃龙须面,因为妈妈每次都在里面放了切碎的火腿肠。弟弟能品出香味,他吃面条的时候嘴里总是哧溜哧溜响,好像吃得特别香。还不停地指着要火腿肠,只要火腿肠一到口,他的嘴马上又会叭挞叭挞地响起来,好像吃到了山珍味。肚子都吃成小皮球了,可还指着厨房要再盛。
刚吃完饭,他看见阳台上有一大箱酸奶,就又忙着去抱。迈着八字步,得意洋洋,像一位凯旋的战士,怀抱牛奶,又美滋滋地喝上了。
我们吃饭的时候他又跑过来凑热闹。指着盘中的菜一个劲儿地要,我给他夹了一块,他马上又叭挞叭挞地吃起来。嘴里的东西还没咽呢,就又要了,我都给他夹不及。那情形真像几个月都没见到荤腥的饿狼,忽然间吃到了猴头燕窝一般。
弟弟的记忆力特别好。他已经几个月没来我家了,可一下车,他就指着我家的方向要马上进屋,姨夫把他一放下来,他马上就大摇大摆地在前面带路了。他可真行,不仅摸对了我家所住的单元,而且连门也找对了。
他似乎特别喜欢音乐。我每次拉琴的时候,他都非常专注地靠墙站在我的身边,一动不动,那模样真像一位音乐鉴赏家。当我的旋律拉得优美时,他就会露出满意的笑容,屁股一撅一撅的,似乎在为我叫好,给我伴舞;当我的琴声嘶哑时,他就会肃然不动,好像在思考我到底拉对了没有。
他还很喜欢听歌。每次,我想让他亲我时,就说只要亲我就给他唱歌,他立码就会在我脸上深深地亲上几口。每次听歌,他都是一脸的认真相,听得津津有味,那个投入劲儿似乎真的进入了歌曲的意境之中。
弟弟离开我家两天了,我的心里就像缺了半边天。他那顽皮可爱的样子不仅绕在我的心里,而且还深深地留在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