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热闹的场景描写作文精选
春节来临
盼啊,盼啊,春节终于来临了,伴随着时钟的敲响,我们又迎来了美好的传统佳节——春节。我满怀激动地呼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啊!新年多么美好啊!我兴奋地在家中来回地跑着,抑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
当我跑到阳台边时,突然,烟花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天上礼花朵朵。有的像银色的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儿,有的像橙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美不胜收!过年前,家家户户门前张灯结彩,我家也不例外。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忙得不可开交。只见妈妈利索地擦洗着桌椅、门窗、地板,屋子的里里外外都被妈妈擦洗得闪闪发光,最值得惊奇的是玻璃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没有隔着玻璃似的。再看看爸爸,小心翼翼地用透明胶布把春联贴在大门的墙上,不偏左不偏右,更不偏斜,可不,爸爸贴春联的技术可是一流的。站在旁边的我,看着爸爸妈妈的举动都傻了眼。不一会儿,家里就焕然一新。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吃年饭,代表岁岁团圆。
家人的团聚往往令家里的长辈们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老人家眼看儿孙满堂,一家大小共叙天伦,过去的关怀与抚养子女所付出的心血总算没有白费,这是何等的幸福。而年轻一辈,也正可以借此机会向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感激之情。吃完年饭,一家人聚在一起,庆祝新一年的到来。大年三十的晚上更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家家灯火通明,处处礼花朵朵,鞭炮声声。大家一起守岁,告别如水似已逝去的岁月,憧憬对新一年的希望。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还要放一挂鞭,叫做“出行”,代表踏上一年的脚步。初一,初二各家就要走访亲戚,四处问好,拜年,串门子。晚辈起床后,要先向长辈拜年,祝福长辈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长辈受拜以后,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代表岁岁平安。拜年也是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表达祝愿的一种方式。在初一的早晨还要放一挂鞭,这是挂开门炮,是个开门爆竹,为了祈求竹报平安,图个吉利,代表开门红啊!
春节!美好的春节,快乐的春节,人人喜爱的春节,我眼中的春节,我爱你啊!你真的—很精彩!
充实的春节
在每个崭新的日子里,快乐的呐喊着。不经意间。猛的抬头发现世界变了。从昨日的简单朴素变成了今日的绚丽和热闹。不知何时,那硕大的红灯笼跳上了高楼,在风中调皮的摇动这发福的身躯;还有那一泻千里闪着这金灿的亮光的对联,在各自比拼着这看谁更有才……不经意间,春节却踏着轻盈的脚步到来。
逛庙会
拖着沉重的步子终于来到这美丽山村的小镇上。老远就听到了叫卖声。走近一看,傻眼了,眼前满是姹紫嫣红穿着艳丽服饰的人们在窄小的街道上移动着。既然来了,当然是冲啊。“老板,这中国结怎么卖啊”“这个,这个好看着咧,买个挂在家可以保一生平安,很便宜,五块一个。姑娘买几个吧!”“便宜点吧,老板四块一个怎样,我买四个,大家都发财吗!”“好了,卖你,下次再来!”……“老板,来几串冰糖葫芦!”“好咧,冰糖葫芦好看,红似火,来年一定红红火火!”“小哥,夹几片臭豆腐试试!”“欧可,臭豆腐,十里飘香……”
庙会上,你不仅可以购物,品尝小吃,各取所需,热闹非凡。更重要的是你可以欣赏到独具民间风情的说书和皮影戏。说书先生穿着大红棉袄,绘声绘色的将古典名着给你娓娓道来。时喜时悲,时紧时松,引得观众满是喝彩。皮影戏我还是见头回,挺有趣的。几个小人儿互相叫嚣着,时踢腿,时鞠躬,像是在给予观众们道祝福一般……
庙会上的一切洋溢着浓郁的乡土文化气息。
吃年饭
一波未来,一波又起。大年三十没有一秒是平静的,五点未到,炮声四起。开饭了,在满桌的佳肴中,有两样是必不可少的。其一,年年有鱼-—鱼;预示着全家富贵吉祥有余。其二,是合家团圆的汤圆;预示着全家团圆美满甜蜜之意。特制的大团桌上,父母兄弟围着坐。我和几个小鬼则草草的吃过饭,便冲出去放烟火去了;而那些好久不见的大人们,倒杯酒互相道唱着“兄弟,来,干杯,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好,我也祝你恭喜发财,干杯”。“爹,我敬您一杯,祝您老身子骨越来越结实”!“我祝你事业有成,年年有余”……团桌上,干脆响亮的酒杯声预示着来年的兴旺。大人们爽朗的笑声和热情的祝福预示着来年的灿烂。
饭间,家家户户又是放鞭炮,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成了连绵的一片,这一刻,过年的气氛也就更浓了。
拜年
吃完饭,七点一过大人小孩便又全出动了,三五个大人一桌麻将,一桌牌到凌晨。而小孩则二三十人一起结伴而行,家家户户去拜年,从那桥的小道的开端一路走过穿梭在丛林的小屋中间,打着自制的小灯笼,走过一家,一个接着一个的道来“恭喜发财”,“恭喜发财”那么这一家便会拿来大袋的糖果,依次发给每个小孩,顿时,他们脸上就洋溢着像阳光般灿烂温暖的笑容。偶尔,坐进去,女主人便会拿出自己家里的果盘请不知名的小客人吃。泡茶,极尽地主之宜的热情招待新年送祝福的小财神们。拜年的小朋友一路上吃着,玩着,叫着,闹着,笑着,幸福的声响一直延续到午饭。
许愿
点燃一个个烟花,让它们冲上云霄。累了一天的我们静静的躺在草坪上看着烟花响彻大江南北。烟火色彩是美丽的,好像来年的日子美得让人不及顾遐。
热闹的春节
生活在这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之中的人,仿佛心也被那一层层的钢筋混泥所包裹住了,有时一个个显得冷漠且难以近人,连亲人手足之间的关系也显得淡漠了。过春节,这以前在人们心中那么重要的节日,那个泛着柔和的红光的甚至还有些神圣意味的节日仿佛只是世界在思考的一瞬间,就显得淡漠了。怎样过春节?大概也只是在门楣上倒贴福字,贴副对联。一家人到开着暖气的酒店里吃顿分岁酒和亲戚朋友叙叙旧。对孩子来说,(听同学的口气),大概也只是多了几天可以玩电脑,看书,写作业的时间罢了。我不敢说是否有意义,只是无端地觉得这样的春节过得太不热闹了。在我的记忆之中,我似乎从来没有在这富裕的地方过过春节。每当日历即将翻到尽头,总是开始打算将带什么什么去外婆家,一天过去,我能做的只有在那日历上涂了又涂。
总是怀揣着激动和一种难以名状的心情踏上外婆故乡那歪歪斜斜的石子路,拘一把早春的水,冷冷的,有种能让人放心饮下的甘甜,深呼吸总是仿佛带给人一种清新甜美的泥土味。感伤除夕不能在这里度过,因为看到家家户户门前都是一片红,可以想象除夕夜之热闹,我曾经写过一篇《礼花》,心里很清楚大年初三的烟花是万万不能和除夕夜的烟花相比的。那地上的红纸就是从鞭炮上剥落下来的,一路走去,红仆仆的,就像是在地上铺了红地毯。空气中总还有些硝烟味,很好闻。踩在上面,总有种噗噗的声音,很柔软,有点像秋天睬在那些诗情画意的叶子上,一路走进等待着我们的外婆家。
在外婆家过年总是很热闹的,因为外婆多子嗣,所有的儿女都得在过年时回来,无论是在哪儿的,上海,新疆,云南。大家聚在一起很热闹-。有我好久不见的好友:婷婷,冷云,春萧。大家年岁相差不大,故很谈得来。聚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干不尽的傻事。
我们喜欢探险,而那起伏的山林就是最具神秘感的游乐场;我们喜欢追逐,那山林中的秘密,那莺莺啼叫的山雀。。。。。。每当在傍晚,云霞与天空嘶磨之时,我们一行人穿着新鞋,如蜻蜓点水般在池塘的石头上越过,踏上泥泞的且杂草丛生的田间小路,我的心就有些砰砰直跳,仿佛等待神秘艳遇的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歪歪斜斜,满鼻子都是山村特有的泥土和刚冒出苗的植物的清香。在我的眼里,似乎这里只有三季,并没有冬季出没的迹象,这里永远是涌动着绿意。恐怕来这里的人都会深信不疑。我们在田路上饶圈,只是想接近那一片现已荒芜的鹅卵石滩,然后寻找水源。
鹅卵石滩上总是有些漂亮别致的石头,我们会中途停下来,寻找石头,然后一年年地保存起来。鹅卵石滩上寂寞空旷,可以想象在洪水没袭击之前这里本是溪水浅浅漫过的区域,现在想来,真是有些遗憾。我们一直是沿着滩走,走了20多分钟时,周围没有一个人了,四周万籁俱静,看到了一眼眼细细的泉眼,清澈甘甜。待走到小石潭就戛然而止再往深处走是万万不感了。要是碰上晴朗的天气,我们一伙人背着锅,带着油盐酱醋,到山上拔些枯萎的杂草和断裂的树木,在鹅卵石滩上架起锅,倒上油,开始我们的“春节野炊”。结果呢?还是一个个搞得灰头土脸,但吃着那一堆类似焦碳的鸡蛋和鸡肉,还好意思露出一脸的幸福和满足。当然,我们也极具环保观念的,在“犯案”地点,用水浇了又浇,临了,还不忘踩上几脚。
同时,难以忘怀的还有那吃春酒,放百子炮。
就此搁笔,春节有太多令人留恋之处,想写得也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