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的800字作文
所谓竞争就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个人或群体,在某项活动中争胜过对方的行为,也就是双方争夺一个目标,而且只有一方能胜,而合作则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个人或群体,为实现共同目标在某项活动中联合协作的行为,双方有一致的目的,且双方共享结果,关于竞争的作文。
对于竞争,在场的各位一定不会感到陌生,没有中考的竞争,我们也就不会站在这儿,然而一个巴掌拍不响,缺少了合作,“南北对话”“南南合作”都将成为空谈;缺少了合作,建立国际空间站将成为泡影;缺少了合作,我们今天将仍活在“非典”的阴影下,处于禽流感的困扰之中。
但竞争与合作并不是对立的,有的同学却把它们分得太开了,有的只谈竞争不谈合作。当别人问他问题时,头也不回甩去一句“不知道”,认为把别人的疑难解决了就是给自己培养了一个对手,对自己的竞争不利,这样的人是自私的,最终将被社会淘汰,有的则认为竞争是没有必要的,片面讲究合作,从而导致了安于现状,无进取心的悲惨状态,当他还在安乐窝里做着美梦的时候,这个世界已将其遗忘。所以,以上的两种做法都是不正确的。我们应该把竞争与合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让他们物尽其用,物为我用,使自己达到更高的境界。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戏,那么竞争就是台下一双双挑剔的眼睛,而合作就是与你一同演出的朋友。同学们,让我们正确对待竞争与合作,升出最艳丽的花
我的竞争对手很多,但最扣人心弦的是:今年三月八日这天,我校举行的“庆‘三八’”作文和朗诵比赛。
这次比赛规则是:三、四年级和五、六年级两个组别,每个组有六人参加,每一组评选出前一、二、名给予表彰奖励。
我所在组的竞争对手有五年级的李天琪、张丽、王成思和我班的李娟、李秀玉,一共六人。在这之前,就听说五年级同学的作文写得特别好,朗诵能力也不错,而我班的那两名同学可是作文高手,所以我特别紧张。
我写的作文,自己感觉还不错,材料新,表达方法独特,取胜应该没问题,关键就在朗诵了,作文素材《关于竞争的作文》。比赛开始了,先是李秀玉和张丽,他们那一个个生动的词句就像一颗颗炮弹轰击着我的耳朵,我开始担心了,我怎么才能胜过他们呢?接着是李娟和王成思先后上场了。他们清脆、富有深情的朗读,每一句好像是一根针扎着我的心,我更加担心了。
时间过得真快,现在轮到我了。我想:今天我就豁出去了!我大步走上演讲台,信心十足的开始了我的演讲。“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妈妈,您是灿烂的太阳》…….”演讲时,我特别注意到事前老师给我指点的迷津:声音洪亮,词、句中的抑扬顿挫,特别是朗读时的感情表达…..三分钟之后,我完成了这次具有挑战性的历程,在为自己成功的演讲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有几分忐忑不安,毕竟还没有名次结果。
现在是公布比赛结果的时候了,我的心就像云一样,漂浮不定,觉得特别紧张不安,在我的等待之中,终于等到了:“六年级廖梅第一名”如愿的名次。我当场就一蹦三尺高,并大声喊道:“我胜利了!”
这是我第一次与人竞争,并且战胜了我的强劲对手,我是多么的高兴呀!
若两个人因竞争而反目成仇,互相利用,互相陷害,那么他们二人绝对不是朋友,存在的也不是真正的友谊。
如果因竞争而失去了友谊,那么他所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
朋友间友谊的见证,可以使竞争减小压力,可以使竞争降低难度,可以使竞争者增强信心。
面对竞争,朋友之间并肩作战,其利无穷。
竞争是残酷的,而友谊是温暖的。一切冰遇热会消逝,一切严冰遇阳光总会融化。
竞争的风帆在友情的海洋里,可以乘风破浪,奔至彼岸。而风帆失去了海洋,无法航行;海洋失去了一只风帆,依旧会有其他帆船。
竞争是短暂的,而友谊却可以长久。长久的友谊,可以暖人长久;而短暂的竞争,除了短暂的胜利喜悦,就是“恼人”的失败体验,无法暖心,却可能寒心。但是,并不是只要友谊不要竞争。
当今社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没有竞争,就无法立足于社会。
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有了力量,就有了竞争的本钱。而力量可来自于团结,团结则建立在友谊的基础上。
所以,友谊可以铸就竞争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