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450字优秀范文3: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有一天,老师说:“在大街上有很多的坏人,要小心,不要被坏人骗上车。”然后老师要我们写一篇防止被骗的作文。
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中午放学了,我走在大街上,突然一辆小轿车开过来,里面的大人把窗户打开说:“小朋友刚刚放学吗?”我并没有回答,然后开车的那个叔叔又说:“你的成绩好不好?我是你同学的家长,他的成绩非常不好,你能去我家帮我教他吗?”我心里想我们班没有成绩不好的,然后我说:“我现在不能去你家,我爸和我妈都在家里等我回家吃饭,所以我不能去你家教你的孩子。”
后来那个开车的叔叔又说:“正好,你爸妈都在我家吃饭呢!”又说:“你正巧可以去我家吃饭,也可以教教我的孩子。”我说:“请你打一个电话给我家人。”那个人说:“我没有你家人的电话。”我说:“那你是怎样让我家人去你家吃饭的,难道你用飞鸽传书?”然后那个开车的叔叔下了车。我看情况不妙,我就箭步地往家跑。那个人看见我跑了,就马上追过来,我对路很熟悉,我东南西北都跑了一遍,结果一回头那个人不见了,真是虚惊一场。
我就气喘吁吁的跑回了家,我对妈妈说了整个事的经过,然后妈妈说:“好样的,记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