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题记
高考作文题记大全
用什么样的语句作题记,并没有限制。.你可以用名人名言,也可以用你感觉能表达文章主旨或感情的自己的语言;可以用诗句,也可以用谚语,甚至一则小故事。它可以是抒情性的,也可以是哲理性的,但是必须与文章相关,否则会让人感到华而不实,在投机取巧。一般说来,题记中带哲理味的多些,所以我们选的也大多是带有哲理意味的。
最柔软脆弱的是人性,最厚重刚烈的也是人性。
人性的堕落,常常从无视公理开始,社会的尊严,常常因权力滥用萎缩。
永远相信,人世间不只是心灵的沙漠,感情的冰窑,各种至善至真的情怀,筑起了一道道最美的风景。
个性即风格,像每片惟一的叶子,展示生存的锋芒与美艳。
生命有时就如一场雨,看似美丽,但更多时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湿。
生命的意义不在美丽的言辞中,不在空洞的追求里,而在于实实在在的谋求自己的生存,同时也帮助别人生存中。
人的一生,如同四季,春种,夏耘,秋收,冬藏。
生命如同一幅画,可以没有色彩铺张的轰轰烈烈,但不能缺少美的意境。
有的人只顾物质而不顾心灵;有的人为了强调心灵而鄙视物质;只有视野开阔的人,才知道心灵与物质平衡的重要。
生活如同一根燃烧的火柴,当你四处巡视以确定自己的位置,它已经点完了。
这是一条彩色的河,在无际的沙漠中缓缓流动,变幻着颜色。我赤足在河边,用透明的玻璃瓶盛满我喜欢的色彩。
生活是根,在地底下;生活是水,在湖中;生活是山,在坚强中;生活是花,在绽开的刹那中。
让我们再一次秉持生命的激情靠近你,让你在我心之荷袅袅升华。打开心灵的霓虹,让我们固守心泵一脉纯。
当雨季来临时,许多生命的记忆被雨水淋成褪色的风景,所有不经意的回眸都被绚丽成最浪漫的构思,在梦醒后的清晨,无奈地投入另一种漂泊……
每个人都曾面临人生的选择,我们必须决定什么是重要的事……
我是富有的,因为我拥有智慧。
拉开窗帘,阳光只有一种颜色。
不要被世俗的尘嚣蒙住你的眼睛。
只要想着今天我要做些什么,明天我该做些什么,然后努力去完成……成功的喜悦就会慢慢滋润我们的生命。
把耳朵叫醒,然后,倾听世界,相信,必有一个声音属于成功。
如果把坎坷看做一种调味品,你就会感到坎坷的生活也有滋味。
通向人类真正伟大的境界的道路只有一条——苦难的道路。
苦难对于天才是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财富,对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
如果把苦难只视为苦难,那它真的就只是苦难。但是如果你让它与你精神世界里最广阔的那片土地去结合,它就会成为一种宝贵的营养,让你在苦难中如凤凰涅槃,体会到特别的甘甜和美好。
惟宽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载物。
一个不容置疑的哲理,一个令人铭心的命题,一个内涵丰富的象征,没有不为名利的世纪超人,只有善待名利的智者。
自己本身就是太阳。只要自己是太阳,早晨一定会到来。
你其实已经有一位最好的人生导师,那就是你自己。
给心情涂上颜色,我们便有了七彩的人生,我们才真正地把握了自己。
乐观者和悲观者之间的差别十分微妙:乐观者看到的是甜甜圈,而悲观者看到的则是甜甜圈中间的小小空洞。
我要用微笑去点缀今天,用歌声去照亮黑夜。
倘若你想改变你的世界,首先就应该改变你自己。
上帝给你关闭所有的门之后,还会给你打开一扇窗。
只要有一双忠实的眼睛与我一同哭泣,就值得我为生命而受苦。即使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也看到了春的壮丽。
没有什么能伴随你一生,除了心情。
就像向日葵追寻太阳,人总是追求崇高与完美,而人生偏是一个在苦难中不断雕塑自我的过程。
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一丝不少的变换着形式交还给你。
有许多的人,一直在苦苦地寻找着上帝赐予自己的“宝石”,但当“宝石”已经拾在自己的手中时,却又被自己轻而易举地抛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