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800字精选3:熟悉的陌生人
默然只身漫步于这单调而朦胧的季节里,亦或伫立在昏黄而低沉的苍穹之下,都丝毫无法逃离秋冬之际风的萧瑟与凛冽。
“嘭!”猛的一声,门被重重的关上了,在我加快步子即将赶上时,它已投入了门框的怀抱,他们的“亲密接触”却使我的心降到了零点,它被关得严严实实的,不留一丝缝隙。“胖阿姨也真是的,明明知道我在后面也不给留个门,还急急忙忙的像赶公车似的,这算什么邻居嘛!”我不情愿地从包里掏出冷冰冰的钥匙。
风,断断续续呼啸着,放肆地钻进我的脖子里。不知来自哪一棵树上的枯黄的叶,在空荡荡的楼道里飘零,可惜无人目睹它漫天飞舞的风姿,只是此刻我却忧伤这枯叶蝶落了满地沧桑,叫人感到悲凉万分。
“咚咚咚!”楼道上传来一阵脚步声,我正琢磨着要叫叔叔还是伯伯时,耳畔只剩一片静谧,楼道上是一片寂寥。再跨几步到家了,当我转身进入家中,一如既往关上重重的防盗门时,那脚步声又继续独唱起来。我不禁摇摇头,虽然早已习惯了,但还是会叹息不已。
这时又想起姥姥家的温暖。在那远离灯红酒绿的城市的一角,有个小小的简陋的村庄,在那儿“远亲不如近邻”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李大妈来借锄子,明天一定送上几张大饼,二嫂子家的枣树结果了,四邻都能尝到枣的甜蜜,姥姥整天乐呵呵的和东家西家聊家常。我这时才顿悟,即使爸妈费了多少口舌,姥姥也不愿离开那儿,她认定了那个小村庄是她一生的归宿。姥姥曾笑着说:“我还是扎根在老家好,大城市虽然繁华,但开开眼界就好,那地方不耐住。”小村庄里洋溢着满满的爱,而城市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钢筋水泥的森林中,一扇扇坚如磐石的防盗门,让人们疏远了彼此,冷漠了心灵。
如今,在这个信息技术发展迅猛的社会,人们可以在网上聊得热火朝天,而一旦打开家门,与邻人四目相对时却哑口无言,不免觉得这有些荒唐了。
风,叫嚣了一夜,不知又带走了几多枯叶,当它再一次吹乱我的发丝时,总会在我惆怅的心海掀起一层涟漪,久久不能平静……
此时的我特别想表达一些东西,可奈何词穷才疏,无以直抒心中所思所想,这是很苦闷的一件事情。苦思之后,陡然想起海子的这句诗,藉以慰表。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灾难伴随时间的推进,或许不期而至,成为隔住幸福的阍人。时常如一顽童,不经意间,已操纵了他人生活的权柄,随意发挥,而致使了一场场的子散仳离,即非天涯相隔却也难相厮守。成为了命途中的狂屠,而我们总只能嗟叹长空,捶足顿胸也无力回天。灾难,若是天灾,这还有情可谅。若是人祸,此祸人便是万剐也难逃其罪责,再世也难可为人。
我希望我周遭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山好,水好,最重要的是人好。不知为何,如今的我特别害怕那些灾难、悲剧的发生。害怕到无时无刻都在为此担心。即便是看电视,我也希望那些角色们能够风平浪静的至剧终,无需那些跌宕起伏、险象环生的剧情。人的一生,若能平安无事便是最大的福分。再者,我希望家家和睦,安然度日。古时那些老人为新嫁女子梳发祈福,一篦到底,便是为此。两口子之间或许不能一直相安无事,但最终若能心平气和的相伴走完此生,我想世间上再也没有比这更浪漫的事情了吧。
大树之所以能枝繁叶茂、遮天蔽日,成为可造之材,予人荫凉,又岂能忘记深埋在深地底的根种,还有那些雨露阳光。我想我们太应该感恩了,不要忘记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扶着我们的人。被世俗暌离的我们,不要因此为借口,我们的本性是善良的。鹭鸶翱翔的天空,没有承载不了的阴霾。其实,没有人撺掇我们,包括世俗。而是我们罹造了罪孽的人间。那些相干或不相干的枵腹者,我在这里为你们祈福
我愿人心不会有过馀的要求,承担起支撑大地的责任。
我愿大地始终如一,臆望着璀璨无垠的星空。
我愿世间早日回春,人心得以超渡。
陌生人,我也要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