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盛开在枝头作文
一枝梅在雪地里悄然开放,她烙在我掌心。——题记
她,剪着斜的刘海,扎着高高头发,脸上总是似比蒙娜丽莎一般永恒的微笑。
在斜刘海的下面,你会发现一双秋水盈盈的大眼睛,放射着光芒,那样耀眼夺目。她的眼睛总释放着别样的魅力。那双眼睛总在我失败时给我力量。而她的一言一行更是会感动我很久,很久。
至今,多年前的那个冬天,依旧在感动着我。
那一年的冬天真的很奇怪—一向很温暖的它,居然也破天荒似的下雪!因为有这位稀客——雪的到来,使原本一向令人觉得无趣的冬天,也变得可爱了。下雪的那天大家都很开心,不分老少都在雪中玩耍,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雪”。由此,在雪地上也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画,诠释大家的喜悦与欢快。但是这个冬天也诠释了我的忧愁。
我,只是呆呆的站在阳台上望着,望着那一片片飘落下来的雪。这雪是多么的白啊,白得没有色彩,白得没有感情,就像北国的雪一样“如粉”“如沙”,是孤独的雪。雪点点地落,落到了我的心湖,是多么的冰冷,让人全身颤栗!它让我感到的如此的凄凉!这些纯洁的精灵啊!为什么只属于冬天?我不懂,为什么失败的总是我?难道真的是我比他们差么?为什么我的付出得不到回报?为什么一切的一切会发生在我身上,让我一次又一次与“成功”,“荣誉”擦肩而过?为什么?
我的眼角滑过了一滴泪。这晶莹剔透的泪呀!我,望着远处,拼命的想要看到东西,但却看不清任何东西!
在属于我的那条跑道上,我迷路了!
“你在干吗?”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打断了我的思绪。
“这么好日子,你怎么不出去呢?这里难得下雪,你不是应该去好好的享受么?”
“你觉得我有心情去顾暇这场雪么?这场雪虽很美,很难得,但我没有那样闲适的心情去享受。也许我不该拥有这样美好的享受吧!也许这对于我来说是奢侈的!”
“这对于你来说,这不是奢侈的。去享受美好的事物是人的本能!千万不要因为失败而否定自己。这样的你会很容易迷失自我。其实,你真的很棒,你不必要这样过于在意”
“谢谢,不要在安慰我了,我明白一切。我也明白要实事求是:失败了就失败了,比他差就是不他差”
“你看到过梅花在雪中盛开么?”
我摇了摇头。
“跟我来!”
我跟随着她来到了家门口的那个花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枝“梅”立在雪地,枝头正开着深黄的梅花。因为有这朵梅花的存在,是它身旁原本白得冷冰的雪花变得纯洁,亮晶晶的。在雪中的梅花啊,显得多么美丽,多么自然啊,所展示出的魅力是如此的独特,如此令人陶醉啊!因为有它,我的心才得以平静,得以慰籍。同时,也让我深深的佩服她的手工本领。
后来,我定睛一看才我知道那并非是真正的开在北方寒冬中的梅花。但是,做得很好,很精细,让人迷惑,不能“明辨是非”。
“这是你做的么?”
她微笑着点头。
“手真巧!好厉害啊!”
“你知道,这是什么梅么?”她望着我。
我疑惑的摇了摇头。
“这枝梅是腊梅。清代陈昊子撰《花镜》卷三有记载:‘圆瓣深黄,形似,虽盛开如半含者,名磬口,最为世珍。‘”
经她这么一说,我确实发现梅花花瓣如她所说的特征。我不禁为这枝梅的独特,珍贵所震撼,同时也被她的手工本领吓一跳。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如此煞费苦心的做这枝梅么?”
我低着头点了点,轻笑着说:“你是要我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吧。”
她微笑着,目光灼灼地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当冬天来临的时候,众多花都因为害怕,经受不住严冬的肃杀,衰败了。只有梅花自信而又坚强的站在了雪野上,不畏惧环境的恶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开出自己的花瓣。它的花瓣虽不能与那些名花所媲美,但正因为它开在寒冬之中,而使人们爱上它,赞美它,歌颂它。它由此成为了古往今来诗人作家笔下的‘宠儿‘。”
我点了点头。
她又很温柔的看着,和蔼地说:“所以只有自信的人,才会成功;只有坚强的人,才会成功;只有坚持不懈的人,才会成功。要永远记得,我一直会为你在严冬盛开一朵只属于你的腊梅花。要永远相信这不变的定律。”
霎那间,我感觉到和煦的冬阳泻落到了心湖,思绪的波纹如玫瑰开绽般漾动。
说完,她轻吻了我的额头,就离开了。
我默默的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心中不免掀起一阵悸动。我的眼眶被泪水吞噬了。我又望了望着那枝腊梅。我久久的徘徊在它身旁。
是啊!腊梅花之所以能够在北方如粉,如沙的白雪中盛开,成为花中的珍品,正是因为它的坚强与惊人的毅力。虽然,花瓣没有那样光彩夺目的色彩,但是花瓣的清晰,干净的线条以及高尚的品质,使它在“花镜”占据一席之地。人生道路上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困难。只有坚强的人,勇于肯定自己的人,才能战胜它,才不会在路上迷失方向。自信与坚强就是夜里的一盏明亮的导航灯。
我明白,我会像一枝磬口腊梅一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战胜困难,走向成功。
忽然,我似乎闻道了一缕缕的清香。
我的眼前又浮现了她的身影。那一句“要永远记得,我一直会为你在严冬盛开一朵只属于你的腊梅花。要永远相信这不变的定律”萦绕在我耳畔。
谢谢!谢谢你这样愿付出任何代价的相信我,支持我,鼓励我,安慰我。你给了我面对事实的力量,给了我自信,给了我生命的支柱
我是多想对她亲口说啊!但是羞涩的我没有勇气。我明白,我只有把无限的感激化成实际行动,让自己变得自信开朗,积极向上,才是对她最好的感谢。
我抬起了头。突然发现这雪变美了,就像江南的雪一般“滋润美艳之至”。
我望了望那遥远的未来,发现一切都明亮了。
我也找到了属于我的跑道。
一日复一日,时光流逝了。多年前的事情,我已忘却。但我始终记着那个不一样的冬天。如今的我虽然仍是像多年前一样磕磕碰碰,但磕碰之后仍是一个自信的我。这就是因为那个特定的地点,特定的时间特定的人和物。
我知道,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记得那位把我的生命领向另一个亮度,另一个高度的伟大女性——我,至亲至爱的妈妈。
我也知道,她给予我的太多,而我能给的却是如此可怜的少。所以无所作为的我只有一颗炽热的心把她铭记。
现在,我终能透彻的领悟到什么是亲情的力量。亲情的力量正如那一枝雪地上的腊梅。
一枝梅在雪地里悄然开放,她烙在我掌心。
我的掌心盛开了一枝梅,时刻提醒着我,鼓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