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美】
美是什么?美是让人觉得愉悦的视觉享受,美是让人感到心灵共鸣的艺术作品,美是让人念念不忘的翩翩佳人。从古至今,人类对于美的追求从来没有停止。而其中有一种特别的美,穿越千年不变,让我们泪流满面。
话说在唐中宗时期,韦后意图效仿她的婆婆,中国历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代女皇武则天,也登基临朝。在此之前,她做了许多准备,其中之一就是在安插自己的心腹。这些心腹着实特别,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朝廷官员,韦后还找到了两个特别人物。有何特别?这两个心腹都是女性。其实在那个时代,则天女皇开一时风气,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抛头露面,建功立业,在那个时代不稀奇。两个心腹之一乃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女中宰相,才女上官婉儿,另外一个则是一个姓赫娄的女将军。这可不是一般的心腹。上官婉儿自女皇时期便参与国家诏书法令制定,虽无宰相之名,却有宰相之实,此时上官婉儿名义上乃是中宗的小老婆,二品昭仪,实际上是韦后用来暗中操作国家运行的得力助手。这赫娄女将军呢?看她的姓氏就知道这是位异族女子,彪悍勇猛,书上说她长的有中性之美。她是韦后在军队中的心腹。挖这个中性之美可了不得,说难听点就是不男不女。韦后身为当朝皇后,母仪天下,她的审美眼光可是能代表时尚风气的。而其他资料也说过这样一件事情。韦后的小姑子,中国历史上身世最显赫的公主,太平公主。她父亲唐高宗,母亲武则天,三个哥哥孝敬皇帝李弘(追谥),唐中宗李显,唐睿宗李旦,端得是金枝玉叶,皇天贵胄。这位公主在芳龄二八(二八十六哦)之时,本着“哪个少女不怀春”的古训,向父母请求赐婚。这个赐婚过程颇有趣味,说有天唐高宗设宴,席间太平公主身着男装,请求为父母舞剑助兴。高宗笑着说女孩子舞刀弄剑不安全,太平公主乃请求将这身衣裳赐予她未来的驸马。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女子着男装在当时是很时髦的。唐时的壁画也多有着男装的女性,英姿飒爽不输男儿。
时钟后拨千余年,来到。哗,这个夏天最劲爆的事情是什么?大家都会异口同声地说:当当当——超级女声!!!那一年的超女可不得了。几年过去了,04的超女和06的超女早已被比IT产品更新换代还快的娱乐圈淘汰了,但是05的超女却经受住了考验,时至09仍然为大众津津乐道。正所谓大浪淘沙始见真金,真金不怕火炼,的超女冠军,春哥,他是千年来伪娘与假小子的终结者!在《红楼梦》中,贾宝玉见到天上掉下来美若天仙的林妹妹,惊叹:“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要是他见到春哥,他一定会再加一句:“春哥,是水泥做的!”春哥的走红,看似匪夷所思,实际上是实至名归。要知道世界上有三种人,男人,女人和春哥。春哥身材伟岸,声线富有磁性,五官坚毅刚强,轮廓棱角分明,比起唐时那些只是着男装的公主贵妇,春哥很好地诠释了“爷们”这个词的含义。春哥不同于其他庸俗的明星,他的美,男女都会震惊。所以那年的亚军周笔畅只能扼腕长叹,既生春,何生畅。无数的粉丝玉米,为春哥的魅力折服,他们成群结队,出没于各大城市的人潮密集之处,专门找那些拿着手机的人下手。他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的速度抢夺过对方手机,他们不是为了钱财,只是为了春哥的魅力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等对方正要发作或者报警之时他们归还手机,末了不忘加一句:请支持春哥!!!これは何という失态だ!怎样的魅力,才能让人这样的痴迷,这样的疯狂?见到这样的景象,居然还有人怀疑春哥的性别,怀疑春哥的美,我只能说,他们不懂得,什么叫做爱。事实胜于雄辩,春哥顶住了压力,顶住了怀疑,他成了大明星,无数人高举着“春哥纯爷们,铁血真汉子”的横幅,高唱着“你是电,李四光,你是唯一的神话”,跟随着春哥走穴的脚步,春到那里,他们就到那里。他们看到自己心中的神在舞台上散发着光芒,他们只能虔诚地在台下高声地叫春。
我原本是不认同他们的观点的,但是随着我更加深入地了解,我明白了春哥的真实意义。他是完美地继承和发扬中国古代男女平等思想的楷模。他不仅仅是一个偶像,他超越了偶像的范围。他是一种信仰,信春哥者得永生。你见过春哥骑着艹泥马的画面么?那是怎样的一种美啊!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人心不古的时代,春哥的出现正如一股清风,荡涤着凡人心灵的尘埃。欧洲中世纪的文艺复兴运动,崇尚古希腊的艺术风格,创造了许多流传后世的艺术精品。如今,春哥就是新时代的文艺复兴,我们要重温唐朝那种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气概。如果你承认《蒙娜丽莎》,《大卫》是美的,你就必须承认春哥是美的,因为他们的美是共通的,他们都是一个时代向之前的时代的美致敬的行为。就如同《蒙娜丽莎》和《大卫》是不朽的伟大作品一般,春哥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杰作。不同的是,他的作者,是上帝!上帝创造春哥,春哥创造美!
时光在变,不变的是美的意义。古有男装仕女图,今有春哥艹泥马。谁能否认这不是一种美?当我打开网页,QQ,面对铺天盖地而来的“春哥纯爷们,铁血真汉子”,我在这一刻泪流满面,脸上挂着幸福而满足的微笑。人类从未停止过对于美的追求,从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