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作文
猫咪
几米写过这样一段文字:小猫羡慕那一间爬满绿叶子的小石屋,蝴蝶、蜜蜂、燕子天天拜访。小猫害怕那一间爬满绿叶子的小石屋,毛虫、螳螂、蟋蟀、乌鸦天天拜访。
其实这段文字也就是说,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任何事物,因为任何事都有好与不好两方面。环境是如此:一个安逸的环境、一份舒适的生活,确实能使人从中得到放松与享受。但日子久了,谁能保证它不会消磨掉人的意志、斗志呢?工作是如此:终日不断地赚钱,拼命地工作,看似充实忙碌实则内心空虚的事业、生活,也许本就是违心的,不吻合自身想法、目的的。既然如此,得到了功名,成就,依旧会感到快乐、满足吗?单纯的事情亦是如此:“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即是典型。
事物本身都不会是独立的,每一件事,纵使再微不足道,但总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人的决策、态度、想法,我们看到单独一件事的结果其实也仅仅是个表面的现象。或许,认识到这一点,看问题就会更辩证和久远,成功时不过分眷恋此刻的满足,不致使成功变得浅薄;受挫时也不就此一蹶不振,发现这件坏事带来的好处,哪怕只一点点,然后吃一堑长一智,不让一次的遗憾羁绊着度过一生。
如果一件事,不清楚更应该做还是更不应该做,也就是不知道两者结果的价值,那当事人必须较为理智地进行客观分析。比如说对于一份工作、事业,要从收入、社会评论、实际意义等各方面考虑,也就是分析它自身的价值。但最主要的是分析它对自己的价值,也就是自己是否热爱、是否适合自己发展、是否觉得它已不是一份普通意义上的工作或事业。若答案是肯定的,就好好珍惜,不仅仅是工作、事业本身,还有对待它的激情。人是需要激情的。若已不再热爱,而感到疲倦了,就一定要舍得放弃,别再顾虑其他因素。因为人所要的不仅是简单意义上的工作及生活,还需要喜爱及其衍生出的行动。对事业厌倦了的人,须重新找一份合适自身发展也真正喜欢的工作,那样才不会觉得整日过着公式化而没有意义的生活虚度年华了。或许,他们还能在新的天地里再干出一番自豪、骄人的业绩呢。许多人没成功也许就是因为“不舍”,不舍眼前的利益,不舍从前的辛苦。但这种“不舍”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浅显的。也许他们面对着同几米笔下的小猫一样的矛盾,可当他们清晰地分析了各自的价值后,相信也会做出明智的选择。
猫咪之所以会犹豫,是因为它不明白自己相对地是更“羡慕”还是更“害怕”那一间爬满绿叶子的小石屋。
猫咪
这两天,猫咪一会儿钻到床底下,一会儿蹿到大厨上,还把我放衣服的箱子都抓破了。真不知道它要干什么?
猫咪
我家的猫已经大肚子了,快要生猫宝宝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猫跳到灶里不肯出来。我非常着急,就拿手电筒去照它,发现它蹲在灶里,难受的样子,好像要生了。我急忙跑去告诉奶奶。奶奶小心翼翼地把猫抱出来一看,果然要生小猫了。于是,我们轻轻地把猫放到早已给它搭好的窝里。猫半躺在窝里,身子一拱一拱的,爪子不停地抓着稻草,嘴里还不停地叫着。一会儿,母猫的屁股里胀出了一只小猫,全身都是血,粘乎乎的,毛都粘在一起。哇,那么多血,猫妈妈一定很痛吧。可猫妈妈顾不上自己疼痛,用舌头舔小猫。慢慢地,小猫身上的毛干净了,白白的,毛茸茸的,真可爱。接着,猫妈妈又生下了一只花猫和一只黄猫。生完小猫,猫妈妈侧身卧着,喂三只小猫吃奶呢,好像忘记了自己的疲劳和疼痛。三只小猫躺在猫妈妈的怀里吃奶,一副幸福的样子。啊,猫也懂“母爱”呀!我爱我家的猫!
猫咪
我的伙伴家来了一个新成员猫咪。刚来到她家就叫个不停。总是喵喵叫。于是我们给它起名叫小嚎。小嚎适应了这个家后就变得很乖,还经常和我玩。
猫咪
我们小区里有一只可爱的野猫,所有的人都叫它咪咪。
咪咪全身是白色,没有一根杂毛。看起来是那么的美丽。脑袋圆圆的顶着一对尖尖的小耳朵。一蓝一黄的眼睛更是引人注目。黑色的瞳仁还会变呢。早上像枣核,中午想两条细线,到了晚上两只眼睛就变成了两只闪闪发光的灯泡。粉色的小鼻子下面,长着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喝水时,用舌头拍打水面,把溅起的水花喝到嘴里。咪咪还有一支长长的尾巴,生气的时候回立起来,看起来好威风呀!
每次走到咪咪的“家”时,都会去看看它。有时也会带些食物给它,咪咪会召集别的猫咪一起吃。吃完了还会用小爪子抹抹嘴,喵喵的叫几声,好像在说:“我吃饱了,谢谢你”。
这就是那只可爱的猫咪,我好喜欢它。
猫咪
是一种乖巧、毛茸茸的小动物,很惹人喜欢。猫咪虽然吃老鼠和鱼,但却不是食肉动物,而是杂食性动物,最爱吃猪肝拌饭和小鱼。猫咪全身毛茸茸,像线团一样。身手敏捷,常常练习高空“跳猫”,非常但小(遇见老鼠除外)。清秀的小脸蛋,配上轻柔的声音,显得格外乖巧。它们常常迈着优雅而高贵的猫步,即使有它们的最爱也不会忘记自己高贵的身份,而是轻轻地举起一只“手”,抓住一块食物往嘴里送,绝不会像野猫一样埋头吃东西。可以说猫咪是四足兽中的贵族了。
猫咪经常在黑夜活动,白天主要趴在窝中睡觉,即使出来散步也是懒洋洋的。但毕竟是贵族,尽管困,却还是时刻保持着优雅与高贵。它们在晚上捉老鼠时也十分优雅,顺便玩一玩贵族特有的游戏后,再享受美味的夜宵。
猫咪的叫声很轻柔,总是细声细气的,平时就轻轻地“喵”一声,有时还会听不清楚,哪怕被惹恼了也不大声喧哗。
猫咪对窝的要求比较高,首先窝要放在室内,我底下要垫一些棉花或被子,注意,一定要软,也不能起毛球儿。四周也要软,窝中一定不能很凉,最好是给它们一点毯子,以免受凉。
猫咪通常一胎生四五个左右。猫咪会先用舌头舔爪子,再用爪子擦脸,所以它们身上一般不会太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