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写景作文
让人陶醉的珠江美景
珠江的一天可就多姿多彩了,有海印桥,解放桥,霓虹灯等等。
早晨,晨曦下的江水波光闪闪,阳光柔和地升在海印桥的尖角上,就像“海狮顶绣球”一样。太阳升高了,周围变得很清晰。海心塔屹立在江边,突然下一场雨,雨后石兰花就更迷人了,可以说是一尘不染。清丽无匹!珠江两岸人们有的在练太极,有的在做早操……
夜晚,珠江两岸就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灯光倒映在江上,爱群大厦就更好看了,就像穿上一件五光十色的衣裳在向游客招手。江上游船如同一颗颗霓虹灯,坐在上面就会陶醉在江上。
珠江美景真是让人陶醉啊!我爱珠江!珠江真是个好地方。
夜晚的珠江真美
广州----一个美丽的大城市。它有许多美丽的景点,白云山、白鹅潭、夜晚的珠江等,都让我陶醉,让我留连往返。广州的景点,最吸引人的要算夜晚的珠江了。
晚上,如果你坐在船里,欣赏珠江,那就好似来到了仙境。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每当珠江两岸的灯火没有完全点亮的时候----珠江的水面和两岸的景物隐隐约约、朦朦胧胧,好像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入夜,华灯璀璨,坐在珠江的游船上,羊城八景中的珠海丹心、东湖春晓、黄埔云樯、鹅潭月夜等,沿途的高楼大厦、西式洋房、百年古树尽收眼底。它们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点缀下,金碧辉煌,变换莫测,显得尊贵而古朴,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更神奇的是横跨在珠江两岸的海印大桥,犹如仙女的竖琴一样美妙,琴边的灯光一盏一盏的,闪闪发光,就好似夜明珠一般闪亮。被彩灯镶嵌的“琴弦”似乎正在演奏着金色的旋律,歌唱、赞美着广州、珠江的美丽和迷人。
夜晚的珠江就像谜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爱广州,我更爱珠江,就像爱自己的母亲。
夜游美丽的珠江河
在广州,坐船观夜景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天已擦黑,天空中还飘着雨,但丝毫人们的热情,瞧那码头前面的一大群人,他们冒着雨点,不顾艰辛在这里排队,为的就是坐船在珠江河上逛逛。
踏过漂浮在河面上的台阶,便进了船,里面很精致很漂亮,找个座位坐下来,便盯着河面出神。船开动了,在河面留下了长长的一条白线,我看着河面上一波又一波翻起来的浪花,想象着这位居全国第三的长河流底下会是什么样子,我试着往下看,但是浑浊的江水挡住了我的视线。船缓缓地在江上移动,很平稳,也很平静,只听到船尾发出的“呜呜”声。坐着船在河上漂,却丝毫感受不到船的移动,眼里的只有江水,一望无际浑浊的江水。
工作人员给我们端来茶水,喝了两口后我登上二楼。在二楼有和一楼不一样的感觉,这才是真正在江上。海风习习,牵动着发梢,顿时感到一阵难得的惬意。一阵风吹过,吹来清新的气息,这是河流的味道。茫茫江水上波光粼粼,不知是星光还是灯光,但看起来都无比美妙。稍稍低头,便清楚的看到汹涌的波涛,原来这才是最有趣的。浪花随着船的前进不断地冒出,不断地滚向远处,直到消失不见,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随即新一轮的浪花又接踵而来,它们就这样一轮接一轮地滚动,永不停息。夜,黑黑的一片,只有船上装着的荧光灯和两旁的建筑物。
两边的建筑物才是最明亮的。没有哪一个建筑物不发光,每一座房子都光鲜亮丽,一闪又一闪,闪耀的颜色总是不会重复,醒目的大标题做得格外漂亮。远远地望见国内第一高塔——“小蛮腰”高高地耸立着,全身上下变成了蓝色,散发着迷人的光彩。猎德大桥横跨在水面上,各种颜色交错着,形成一座“彩虹桥”。江面,因它们而美丽,一道道光投入河面,橙色、红色、绿色等等,这一片是金色,往前走一点又变成了紫色,一道道光就像一支支画笔,在江面进行创作,并不搭配的颜色一到江上,却又显得格外有特色,格外绚丽多彩。
来往船只很多,但在珠江并没有因此而显得拥挤。一艘艘船缓缓地从这一头开往另一头,然后再从另一头返回来。船的影子倒映在水中,拉的细细长长的,船身装上了荧光灯,船看上去亮晶晶的,反射出来的影子也亮晶晶的。
夜晚的珠江河,是梦一般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