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700字初醒3:梦初醒
梦,总在有太阳的时候升起,月亮也总在有梦的地方蒙胧。 -------题记
“孩子,你有梦想吗?”
“梦想?梦想是什么?”
“我的孩子,梦想是一个人的信念与追求。”
“梦想是什么颜色的?”
“它是白的。”
“是像天使的羽毛那样,最纯洁的白吗?”
“是的,我的天使。”
……
何为梦想?梦想就是一群华贵的燕尾蝶,它不曾衰老,更不曾迷茫。就像是初春的雨露,晶莹得没有瑕疵,比晚霞更烂漫,比枫叶更绚丽。
自由作家----一个简单而又现实的梦想,一个埋葬了黄昏与黑夜的东西,一个可以让人无法入睡的理由。世界颠倒了上下左右黑白,地球的倒影里,有晚来十年的舞台。
初醒----恍然之间。
我可以长期拥有更多的岁月,去拥抱更多属于我的美好,包括那初醒的梦想。那些编织的美丽在风中飘着,始终不曾远去。它与蓝天交融,汇集成天使的翅膀,载着那清澈的雨珠,飞扬。
“天使的羽毛会掉吗?”
“怎么会呢?我的天使。”
“童话书里这么写。”
“那不是真的,至少梦想不会凋零。”
“为什么?”
“孩子,你问得太多了。”
“……”
谁说梦想只出现在童话里?更多的时候,它是伴随着行动一起降临到这个世界。
就这样结束吧,有一种结局叫做从未开始,我们也只存在于这个刹那,下一刻的命运无从知晓。春天漫天花信,秋季满山晚霞,深海里沉睡的公主,风过婆裟的林影。这一切,都将成为我微茫的青春和离散的岁月中笔下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