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网络中茫然不知所措了。
我在网络最火爆的年代加入网虫这一行列。我曾在网上爱过、恨过、疯狂过、沉沦过、聪明过、糊涂过……总之,是真真假假的活过一次了。
因此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滑,没有了与家人的欢声笑语,没有了与同学的高谈阔论,网络像是高墙,将我隔成孤身。但也不能说网络一无是处。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的优越性也是无可比拟的。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全面,传递信息最快的信息中心。
网络固然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开阔眼界、放松心情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但我们一定要用其所长,避其所短。但是我却没有好好利用它,只是一味地沉迷于网络游戏中。不过现在,我的网梦醒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庆幸自己还没有失去大多,还能挽回很多东西,我加倍珍惜同学之间的感情,懂得去和父母沟通,也一点点补充原来落下的功课。后来,我发现即使是窗外的暴雨,也比网络世界的阳光美许多。
醒了,我真的醒了,我要洗心革面,看清楚前方的路——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