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盼啊,盼啊,中秋节悄悄地来临。那天的夜晚,像深蓝色的舞台,仿佛在等待月亮姑娘上台表演。我等啊等,还没见到月亮姑娘,我一转身,月亮便升起了。它实在太调皮了,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
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仰望月亮。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圆,发出的光雪亮雪亮的,把深蓝色的天空变成了浅蓝色。我忽然看见了月亮上有两个黑影,我奇怪地问奶奶:“月亮上为什么有黑影呢?”奶奶跟我说:“月亮上的黑影是嫦娥和玉兔啊。”接着奶奶又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啊,听了故事,我也好想飞到月亮上和嫦娥一起跳舞,和玉兔一起玩耍啊。
我深情地望着又大又圆的月亮。啊,这月亮像玉盘,高高挂在天空,像月饼,恨不得让人咬上一口。像明灯,仿佛在给回家的人照路……看着月亮,我想了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月亮仿佛听到了我们心愿,把月光下撒大地,地上被月光照耀着,到处一片银灿灿的,美丽极了。月亮照在我家阳台上,阳台也变成银灿灿的。我往月光下一站,啊,我也好像变成仙人一样了。看,我身上也有月亮的影子了。月亮就像我的好朋友,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
我爱这中秋节,更爱这轮皎洁的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