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夜散文
总觉得日子好美,如花朵般好,如月儿一样圆圆;总觉得爱情好幸福,如云霞般彩色斑阑,如江海一样奔腾不息。
自从与鸣牵手走上那红地毯,就将一颗心儿交给了他。从此心儿就被他细心温暖,人儿也被他用心疼爱着。两个人儿,心儿却是一颗。往往是我刚想到,他也会想到,我在思念他,恰好他也在思念着我。每日里同止同息,同喜同悲。心儿已完全被彼此吸引着,一时一刻俩人不离左右,相依相守,将平淡的日子过的美丽而沉醉,好幸福好满足。
今夜呀,月圆圆的早已挂在柳梢头。圆圆的月呀,发着琥珀色的光,美丽的如刚沐浴的仙子,清丽纯美,含着千万种柔情,默默将我望呀望,就好似鸣一双含满柔情的双眼在柔柔地望着我。于是那阙词句再也耐不住了,不再隐在宋词里,走了出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可我深知今夕何夕。
也记得临行约定:“再忙,仲秋我也会回来的。”
“一定哦”我伸出手来与鸣拉了一下手指。
鸣就刮我鼻子下:“在家听话哦,不用自己做饭着吃,去买现成的吃就好,我很快就回来了,不会很久的,也就半个月吧,十几天很快呀,再怎么也会回来,半个月后刚好仲秋节,团圆节呀。”
心里虽然很不愿意,可是工作也是无法拒绝的。好在离的也不算很远,每天有电话联系,只要能听到彼此的声音,也很幸福。总算将那月儿盼呀盼圆了,今晚就是三五团圆日,一天心儿别提有多么美,可是一天也没接到鸣的电话了,也许就要回来的缘故吧。早早的买来了许多鸣喜欢吃喜欢喝的东西,将家也打扫的干干净净。将自己也装扮的更是美丽可人,换上鸣给我买的他最喜欢的那套裙装。又将一头长长的发散开,鸣总喜欢我一头长发披肩,更喜欢我边歌边舞,我就在月光里边歌边舞,就等鸣回来,一起过节日。也许:“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可我却拒绝着千里共婵娟,我要团团圆圆,我要将相思的线斩断,我不要距离,我要零距离,要与爱人相依相守。就在着花好月圆夜,与心爱的人相爱心相悦,相伴在一起,有情人儿成双成对,无论天上人间永相随。
就在我思念入神入魔之时,突然就接到了鸣同事打来了电话:“今早鸣去了新站点,傍晚车子坏了,无法去接他了,很可能他手机没电了,也无法联系上他了,今晚他回不来了,明天吧,明天一早我去接他。
“就他一人吗?”
“是,就他一人,因为要送其他人回家过节,我送下他就先回来,去送其他人了,没想到关健时刻车子出毛病了,在大修厂呢,明早才能修好……”
听着听着心儿就难过起来,当即就说了句:“好了,先谢谢你了,你把去新站点的路线发在我手机上,我只想知道现在鸣他到底在哪里。”
“好吧,离旧站点有一段路,而且路很难走。”旧站点我去过一次的,我一直对路都不太有记忆的,都得去好多次才会记得的,所以平时很少一个人去陌生地方的。可是今晚我不知哪来的勇气,从车库里开出车子,很快就向着郊外开去。又很快就开上了崎曲的山路,就是凭着鸣同事发来的线路图,和去旧站点的那点记忆,我将车开的风驰电掣般,但心里还是嫌开的慢呀慢。沿途越来越空旷,风儿也凉多了。周围树木山峦发出恐怖的面貌来,顿感荒无人烟的山野上,只有我还有圆圆的一轮圆月与我相随,除此也就唯有鸣的一颗爱我的心儿了,与我不离不弃相随相陪伴,这就是力量,这就是我无所畏惧的所在,爱就是我的方向,我向着我爱的方向,飞奔,飞奔,飞奔……我这样思念鸣,这样想见到他,他更会思念着我,而且会更深一层的,相爱的人儿会有所感应的。我那么强烈的感觉得到,鸣在想念我,想见到我,想回到家里。我绝不让鸣一个人,独自一人在外过节的,更何况就在这美好的夜晚。相爱的人就该相依相偎在一起,花好月圆夜怎能独自相思,独自苦苦相望月,辜负了良辰美景,好时光。
仿佛间一颗颗树木,突然就染满了月光,闪着月光的柔美,变得不再恐怖。好似也在鼓励我,为着爱,为着情,勇敢无畏,向前,向前,向前……有爱人的地方就是我的方向,就是我想往的地方。我来了,来了,来了。鸣你可听到了,你是否会想到吗?我很快就让你惊喜的看着我,就让你想也想不到。听得到山上的溪水湍急的从山上流淌着,就好似爱的小夜曲,在着月圆之夜,格外动听,拨动了谁的心弦?将相思任意挥洒在山岗河流里,林间的鸟儿也在月下歌唱起了爱情的歌谣。看得见一行行大雁在月夜里不停的南飞,闻得到菊花在月光里香满了天,各种野果熟透在季节里,秋叶染醉在层林中,是爱是情将天与地染醉,醉意浓浓的在这美好夜晚月儿圆圆,花香弥漫。
就在车子驶进深深林间一大段路,很远很远我就看到了一个身影,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也听到了:玉儿,玉儿,玉儿,我爱你,我爱你,爱你……在空旷的山野的上空回旋着荡漾着。我听到了,听到了,那颗爱我的心儿在与我心同步的跳动,终于近了更近了,我看清了,看清了那张熟悉可亲可近的脸儿,看清了那双爱意浓浓温柔的双眼,在这美好的夜晚,在思念他的心爱,心中唯一爱的人儿那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