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中秋作文500字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瞧,那轮皎皎的圆月姑娘已经悄悄的爬上树梢,月亮周围好像围绕了一个金色的光环,它如金子般的耀眼,它渐渐的穿过淡淡的白云,渐渐的升起来了。
我们一家全都团圆了,只有远在他乡的叔叔还没有归来,叔叔从小就倍般的疼爱我,在家里,叔叔都一心的向着我,无论我做错了什么事,叔叔都不会生气;无论我怎么惹叔叔生气,叔叔他都不会烦我,还会跟我玩,;无论我受到了什么伤害,叔叔一定会冲在前锋保护我。我望着我们一家人的其乐融融,虽然我们一家子团圆了都很大喜过望,但是我的心里总有一块大石头揣在心里,那就是因为这个团圆节没有叔叔和我们欢聚一堂,心里总是情不自禁的想念叔叔,人言落日是天涯,忘极天涯不见家。我独自走出屋去,坐在房外的沙堆上,望着皎皎圆月遥寄思念,透视着圆月,好像看见了远在天边的嫦娥姑娘与后羿的团聚,可我又不由自主的思念起了叔叔,总是一个劲的想念着叔叔,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的滋味,想着想着,月儿当空照。它睁大了眼睛,更显得明亮。这是,想念的泪不由得在眼里打着圈圈,真是想念着叔叔啊!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