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中秋作文700字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有一个重要的节日,它就是——中秋节。中秋节又名团圆节,是我们中国众多民族与东亚诸国中的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是月圆之夜,在这一天,可以跟家人热热闹闹的吃上一顿团圆饭,以及月饼。说起月饼,它是汉族人民喜爱的传统节日特色食品。月饼有很多口味,颜色各异,各种的样式,在中秋节这天是必食之品。除此这些,还可以和家人们一起赏月、思乡呢!这次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就去吃了团圆饭。
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大早起了床,因为我们要去到姑姑家去吃团圆饭。过了许久,总算到了姑姑的家。一开门,小白就急忙跑过来“迎接”我们。姑姑和姐姐也十分高兴,向我们问好。我们参观了姑姑的新家,十分漂亮。到了中午,姑姑请我们到餐厅去吃饭。
就这么过了一个下午,到了晚上,我们终于开始吃年夜饭了。不一会儿,几道菜就立马出锅了。其中,就有我最喜欢的其中一道菜,就是爸爸炒的“辣子鸡”。这道菜中,最吸引我眼球的当然就是红红的辣椒。我觉得这些辣椒象征着在以后的生活里红红火火。除了这个菜,“糖醋排骨”、“干锅兔”也很好吃。吃了主菜,月饼当然是不可缺的了。蛋黄味、火腿味、绿豆味……我们在皎洁的月光下吃着月饼,赏着月,真是惬意啊!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它象征着团圆、祥和。“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也许就是对中秋节最好的写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