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800字距离3
世间每一个渺若尘埃的生命,都曾踮脚张望过自己不曾到达的高度。那里有如雾霭般朦胧的世外桃源,有着色彩单调的安宁,有的人也许一直在生命的河岸这头踌躇不前,或许也有人去往彼岸,赏那一隅的宁静。又或许有人总是不停地在两岸间不断地徘徊,不曾靠岸。而那些在生命的历程中不断前行的人,他们已看到繁花盛开,在那头引吭高歌。
生命的距离,是世人不同的追求所带来的。
屈原在汩罗江边仰天长叹:“世人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是以见放。”他宁愿将自己的万里豪情与汩罗江共流淌,也不愿让自己的清白之身蒙受世俗之尘埃。他的政治抱负淹没在楚王的愚味之下,明知这一跳,一切将不会重演,那昏庸的皇帝依然不会为他的死而悔改,但他仍毫不迟疑地奔赴,奔赴那可以容下他满腔热血的彼岸。
那使命中注定每朵一花,都将在时间的某个站点香消玉殒,但它盛开时的美丽,依然犹如昙花一现,是一场美丽的花开之宴。花朵飘零的孤寂,若是葬送在黄昏日落前送别的车轮之下,也可以祭奠那些发人深省的人与事。
泰戈尔说过:“无限的生命,不会永远锁牢在不朽不变的镣铐里。”也有人说:“从一粒沙看世界,从一朵花看天堂,掌握无穷于掌心,掌握永恒于刹那。”马克思也曾说:“只有那些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生命与生命之间存在着距离,只有越忠于高贵的人生,才能在前方赏那一片风景。
他远离喧嚣,在山林间隐居,更多的时候,他终日长醉,放浪佯狂。他是嵇康,他将一腔满怀安宁的灵魂寄于山水间。在几个花开花落的往复间,能看见他的飘然衣袂与铮铮傲骨。临刑前,他的一曲《广陵散》拨动多少人的心弦,曲终,人散,余音绕耳。他最终由浮尘走向安宁,他到达了物欲者无法到达的彼岸。
有的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远眺尘世,而有的人只能站在山脚孤芳自赏。在对方眼中,也许彼此都是同样渺小,但前者所到达的高度,是后者无法触及的彼岸。
的确,生命与生命之间存在着距离,那是人们对物质的追求和对精神食粮的需要的不同所带来的。但是正因为有这样的距离,我们才能从别人身上看到自己,并坚定信念,快马加鞭,越过尘世中的喧哗与尘埃,一步步走向春暖花开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