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800字距离
“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虽然我们C球队与A球队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我们有信心、有勇气缩短距离,奋起直追,赶上并超过他们。
自从学校组织了足球队,A队是全校最强的队,班主任让我组织了C队与A队对决,希望我们C队能打出一片天地,为我班扬眉吐气。“临危授命”,我顿感肩上的担子重了,压力山大。我挑选了十名彪悍队员,健壮有力的“胖大海”,和我一样成为C队的支柱。
一个春风和煦的下午,A队与我们C队初次交锋,我们C队斗志昂扬,唱着雄壮的校歌进入会场,本想初绽光芒,大显身手,谁料想,初次决战,A队就如生龙活虎,动作敏捷,龙腾虎跃,连接进球,7:1结束战斗,大获全胜,趾高气扬。我队大败亏输,几乎全军覆没。
队员们横七竖八躺在草坪上,就像斗败的鹌鹑,咬败的鸡,个个垂头丧气,摇头叹息。我心中也窝火,和全校最强的球队决战,失败并不出乎意料,只是没想到会败得如此凄惨。不,不能灰心,作为领队和主攻队员,如果失去信心,那我们全队就真的没有希望了,岂非辜负了班主任的重托?我从地上首先站起,斩钉截铁地说:“亲爱的队友们,这第一场比赛,让我们了解到咱们的差距。虽然差离悬殊,但是只要不灰心,不丧气,奋起直追,就能缩小差距,最终赶上并超过他们……”
我的话就像兴奋剂,顿时大家都站了起来,振奋精神,奋臂高呼:“决不服输,勇往直前。”我与胖大海都振臂高呼起来。
我带领球队开始了强化训练,我和胖大海各领几个队员,一攻一守,每天练得大汗淋漓,热火朝天。启明星还未退去,我们的身影便活跃在操场上,夜幕降临,见证了我们挥汗如雨。
春去夏至,夏去秋来,我们和A队的对决又开始了。战场上,呐喊声声,全班为我们加油助阵,我们精神抖擞,攻防都远比以前熟练,我和胖大海互相配合,寻机进球,可能是对方轻敌,竟然让我们趁机钻了空子,连进三球。
A队队长吃惊不小,没想到我们如此厉害,只好暂时休战,商议对策。我也利用休战给队员们鼓劲。少顷,我们两队又投入激烈的角逐之中。
A队再也不敢轻敌了,视我们为劲敌,不敢马虎。我队士气正旺,虽技巧体力不及他们,但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支撑着我们奋斗不息。
最后的结局令所有人都吃惊,5:4,A队险胜C队。虽然这次我们又败了,但我们虽败犹荣,远远缩短了两队的距离。大家互相拥抱、握手,庆贺这来之不易的战绩。
“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虽有距离,但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赶超他们,我们一定能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