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黄昏700字作文
1秋天的黄昏
黄昏,就连这个词儿也这么温馨醉人;黄昏,意味着忙碌的白天将要结束,恬静的黑夜就要来临;黄昏,给隐居者的淡泊生活增添了许多雅致的情调;黄昏,是背井离乡的游子更加思念远方的亲人和朋友;黄昏,是身心疲惫的我得到精神的解脱和灵魂的升华。这就是黄昏--远离喧闹的黄昏:即优美,又平静!
黄昏,我喜欢黄昏,黄昏的景色一切都是那么得美,那么令人陶醉。夕阳西下,大地笼罩了一片金黄。远处天边几只南飞的大雁轻轻掠过,呼唤家人回巢的鸟儿在嘲里鸣叫,夕阳的余晖照亮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仿佛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鹅黄色的羽纱,这样的景色难道你不喜欢吗?
黄昏,看起来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柔,夕阳的余光洒满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夕阳的手也轻轻地抚摸着大地的每一寸肌肤,动作看起来是那么的轻盈,那么的缓慢。如果你要问我最喜欢一天之中的哪一个时候?我一定会说,我最喜欢黄昏,我最喜欢那个时候,夕阳的余晖还在留恋着世界,不愿离开。我自己一个人,漫步在田野里,看着这既美丽又多姿多彩的世界。
我来到树下,和风吹拂,衣襟随风摆动,头上的三千细丝也随风飘扬。我抬起头,一片片叶子因风的吹动,接二连三的离开了树的怀抱,时间如同停住了一般,它们的身子散发出年轻时的光彩,在天空这个舞台上,飞舞着、旋转着,在天空中画出了一道道弧形。这形状,虽然简单,但却散发出一种让人意想不到的光芒。风猛了起来,叶失去了平衡,像折了翅膀的蝴蝶,在空中翻腾着,再坠地前做着最后的努力,想再次起飞,但,最终还是落到了冰冷的地上。夕阳将它全身染成了金色,温暖了它的身子,犹如天边即将逝去的火烧云,一去不返。
黄昏,在事情的发展和我的叹息声中,慢慢消退,夜幕降临,美丽的田野己经完全被夜色笼罩,唯有月光,在为我照亮着回家的路。
金会腐,木会朽,水会干,火会灭,土会裂,海会枯,石会烂,人世间,谁能永远久存于世呢?就像这黄昏,终究会慢慢逝去,再也回不来。尽管每天都会有黄昏,但每天的黄昏都不一样,都有着自己的特点,自己的魅力。
2我爱秋天的黄昏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黄昏的到来,给大地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我爱黄昏,更爱秋天的黄昏。秋天的黄昏是一幅绚烂的画,是一首美妙的诗,是一支欢快的歌……它带给了我无限的遐想。欢乐的神仙在黄昏到来时向在上播撒着金色的桂花瓣儿,宁静的天空顿时热闹起来。天上的画师正在一层层用黄色熨染。远处是鹅黄色,越近处就越深,金光跳动在天宇间。这时的太阳如同喝醉了酒的老头儿,脸色愈来愈红,并且微微下落着。这时,太阳已是红彤彤的了,浮现在多变的云海中。
不知是谁向天空倒了杯葡萄酒,整个天空红一色,热烈一片。金光、红光透过窗前桂树那茂密的树叶,洒落到床前,星星点点,像一把散落的碎金子。天色越来越深,不停呈现出各种奇幻的色彩,红的似火,黄的似金。一向朴素的云朵换上了鲜丽华贵的盛装,在空中翩翩起舞。天空仿佛是画家的调色盘,胭脂、苹果红、紫罗蓝等等,五光十色。云彩在变换着颜色,使天空美丽异常。
突然在茫茫的彩云中,一群大雁排着整齐的“人”字形的队伍,“嘎嘎”叫着飞来,像两条黑黑的线,镶在了美丽的天空中,在黄昏中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个完美的缩影,美丽至极,无与伦比,接着,黑线越来越小,向着云彩的深处飞去,消失在天际。
太阳渐渐下沉,喷洒着艳丽的光彩,天地间最终没有停留在美妙绝伦的这一刻。通红的太阳已经是筋疲力尽,慢慢暗淡下来。太阳在没有丝毫的察觉中一点一点挪动身子,不一会儿,太阳已经接近了地平线。“哗”,一头钻进了地下。太阳已去了,余晖还没有散尽,斑斑驳驳的阳光仍然在窗台上游移。天色缓缓深了,彩云也散去,天空依旧秋高气爽,凉风拂面。
秋天的黄昏如此美丽,怪不得有人吟出“莫道桑榆晚,晚霞尚满天。”这样瑰丽的诗句。我爱秋天的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