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3:一次特别的活动作文
我们要到的地点是河对岸的松林坡。由于没有桥,又是秋天,水特别冷。男同学到没什么,他们把鞋一脱,嘻嘻哈哈地就提着自己的东西到了河对岸,女同学胆子小,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有几个胆子大一点的也学着脱了鞋,可摇摇晃晃的刚走几步,就吓得哇哇大叫地跑回来了。还是班长王正中说,你们先等一会,我们去搬一些石头来搭
上。于是,他们七十八下的抬起石头来。不一会儿,就在河里搭起了一些一座“桥”,然后从女生手里把东西接过去,在把女生一各个个扶过去。终于过河了,同学门一各个个欢呼雀跃起来。
在草坪上,同学们齐心协力,有的搭“灶”,有的拾材…….有的端水,不一会儿,同学们累得满头大汗,正在生火的张思蓓同学还弄了一脸的灰,逗得大家眼泪都笑出来了。可接下来的事却让大家发愁了,因为大家在家都是“少爷”“小姐”的谁也煮不来饭菜,怎么办呢,大家都围着陈老师,可她却含笑不语没办法,大家只有自己想办法了。“我就不信做饭比奥数冲浪还难。”张月卷起袖子,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米洗了几遍。到了满满的一锅水,煮起饭来。大家也照着她的样子,草地上炊烟袅袅。做菜更是好笑了,同学们把在家里切好的肉拿出来,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往锅里到了油,把油烧得滚烫的时候把肉到进去翻炒,[昨天我特地请教了妈妈,想今天在同学门面前]露一手]很多同学都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我有点得意洋洋,可一不小心,却把锅打翻了,肉和油洒了一地,差点把烧火的同学烫了。幸好妈妈不放心,还给我买了一只卤肥鸭,不然我们这组今天就看到别人吃,只有流口水的分了……..开饭了,同学们端着碗到处走,这一组的饭有点生,一组的菜有点糊,最差的是黄玲子那组,饭焦了,菜还是生的……..大家吃着自己做的饭菜,虽然有点苦,但心里却甜滋滋的。
野炊结束了,在回家的途中,同学门唧唧喳喳的“我回去要学做最好吃的鱼香肉丝,”“我回去学做奶奶最拿手的滑肉片汤”,你一言,我语,陈老师还是默默听着,含笑不语,只是不住的点头,大家也沉默了,似乎明白了什么……..
星期六凌晨,我和妈妈爸爸一同踏上了去日照的旅游车一路上,我特别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亲密接触大海中午,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日照.
午餐后,我们直接到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的第三海水浴场,尽情地享受海水浴到了这里,我高兴得又蹦又跳,无边无际的蔚蓝大海,宽广壮阔,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真是太迷人了!
中午的海滩人声鼎沸,海面上更是热闹非凡游泳的打水仗的玩水球的 拾海带的..人们尽情地嬉闹着,像是在慈母的怀抱里享受无穷的乐趣我踩着软绵绵的沙滩,哇,好烫我急忙来到海边,一阵阵白色浪花向我涌来,一浪高国一浪,凉凉的,舒服极了!
浪花像一位圣诞老人,冲过来,送来了许多礼物:有贝壳、蛤蜊、鹅卵石、寄居蟹、白色小螃蟹撒满海滩我想:这些都是刚才掉队的吧,等一下浪花冲过来时,它们又要投入大海的怀抱了我赶紧拾,生怕被冲走.
拾了满满一大桶,我就带上游泳圈,走入海水中,尽情地享受的海水浴开始,我有些胆怯,只在浅水区玩后来,经过爸爸的“开导”,我的胆子大了,我跑到了中间玩大浪涌过来,拍打着我的肩和背我不小心喝了口海水,啊!又咸又苦,真是一番独特的享受啊!
大海真是神奇无比,它千变万化,有时波涛起伏,有时却风平浪静它使我流连忘返这是我暑假里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