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3:我爱家乡的火锅
我的家乡在重庆。到了重庆,不吃重庆的火锅那就太遗憾了!重庆的火锅店星罗棋布(我家开的也是火锅店);重庆火锅的味道各具特色。随便走进一家,你都能大饱口福。
当火锅汤沸腾时,锅里的汤汁鲜红鲜红的。汤中漂浮着密密麻麻的花椒,辣椒,姜,蒜等。当麻辣鲜香的火锅味扑鼻而来之时,我忍不住加上一块毛肚,放进锅里烫几下,然后从锅里夹起,放到油碟里蘸一蘸再吃。那感觉真是又香又脆,又麻又辣。这一尝,让我深深的爱上了重庆火锅,爱上了重庆这座火辣辣的城市。
重庆的火锅集麻,辣鲜,香于一体。也许,你会被辣的张不开嘴,但是你会觉得辣的痛快,你会感受到重庆人的豪放与激情。
我爱家乡的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