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虽然我在一天天长大,可成长的快乐却一天天减少。您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您对我的态度和以前截然不同了。就拿最近的数学小测验来说吧。这一次我的成绩很不理想。这要搁在以前,您总会安慰我:“胜败乃兵家常事。”这次却不同了,您一见成绩就大发雷霆。我委屈地说:“妈妈,您以前不是总安慰我吗?这次……”可没等我说完,您已经开火了:“以前是以前。以前你还小,现在都多大了?你太让我失望了!”./
妈妈,您知道吗?您批评我,我能理解,可您说的话太伤我自尊了。从那以后,我虽然一直在努力,可成绩始终没有起色。我也一直闷闷不乐。
妈妈,您发现了吗?我很害怕和您在一起的时候。因为您只要看见我,就会喋喋不休地唠叨个没完,随时随地都能听到您80分贝的吼叫声。因为高度的紧张,我的脑子就更不听使唤了,结果往往很简单的知识也会出错,更不用说提高成绩了。为此,我苦恼,我彷徨,可依然无济于事。
妈妈,我多么希望您能像以前一样,多爱我几分,给我温暖,让我时时刻刻感受到您的爱;多一些空间,给我自由,让我像蓝天中的小鸟,可以自由飞翔;多一些鼓励,让我充满自信。我想,只要没有了烦恼,放松了心情,我还会回到那个自信、活泼的我。
妈妈,我不敢面对面地跟您说,于是写在纸上放在了您的枕头边,希望您能理解我。《和妈妈说说心里话》
和所有爸爸妈妈说说心里话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不知你们发现没有,一个三口之家每天都在一起,可真正向对方诉出心里话却很少,几乎已经为零。今天我要用自己的笔和自己的心与你们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