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的“距离”872字
我今年四年级,身高一米四八,是一个与地面有很大距离的女生。
同伴的女孩都很羡慕我的身高,人家都说,女孩子长得高挑才漂亮。高,成了新时代衡量女孩的新标准:体育社招学员时,要挑高的女孩;听说现在找工作时,个高的女孩也有优势……可我觉得高也不是完全好的。
刚进校园时,我就长得比同龄人高。那是我第一天上学,心里美极了,想着白天终于可以在学校摆脱父母的管束了,一路上又蹦又跳,开心得不得了。不过,在我们桂林有句话,叫做“一乐有三忧”,接下来我就发现,这话说得还真对――
刚进校门,我就被几个大姐姐拦住了。她们气势汹汹地对我说:“你都多大了?连红领巾都不戴!说,那个班的?扣分!”什么啊?我心想,妈妈没跟我说要带什么东西啊。于是,我十分委屈地说了一句:“学前二班。”不说还好,这一说,大姐姐更生气了:“不戴红领巾还乱报班级!一看你就是二年级的学生,怎么可能才上学前班?去!到门口等着同学,让他们告诉老师,看你还敢乱报班级!”我委屈极了,长得高又不是我的错,再说,我哪有什么同学啊,我可是第一天上学呀!
没办法,我只能乖乖地在校门口站着,低着头,抠着手指,等着老师,当时我的样子一定十分可怜!过了一会儿,我想起了书包里有学前班的报名表,便马上把它拿了出来,交给大姐姐。大姐姐看过后,十分吃惊:“现在的小孩子真是越长越高。不好意思啊,小妹妹,去上课吧!”从那以后,我对高有了厌恶感。
还有一次,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那天的早餐是米粉,我一大早就跑到了食堂,等待着美味佳肴的到来。当我站着橱窗前去米粉时,食堂师傅却突然对我说:“三年级的早餐才是米粉。”“我就是三年级的呀。”我十分疑惑地说。“同学,骗人是不好的。我虽然没读过什么书,但这个道理还是懂的,长这么高了,五六年级了吧……”食堂师傅郑重地说道。
唉,又是有理说不清。天哪!我还是走吧。识相点,再说下去大概会引起更多不明真相的同学的愤怒。就这样,我孤零零地回到了教室。看见同学们都在吃着香喷喷的米粉,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
长得高,真的好吗?老天爷,如果可以把我与地面的“距离”缩小该多好啊!
“佳佳,快起床了!”“再让我睡一会吧。”“快,面要冷啦!”耳朵里不时传来妈妈的叫喊声。哎,好不容易有个星期天,睡个懒觉都不行。没办法,谁叫我是她的女儿。
我穿好衣服懒洋洋地走到楼下,看见一碗面已放在桌子上。我连忙刷牙、洗脸。吃好早饭,刚想出去透透气就被妈妈叫住了:“快做作业!”妈妈命令道。我只好停住脚步,坐在椅子上做起作业来。做好作业我想去吸口气,又被妈妈叫住了。妈妈让我看看作文书,复习复习功课。没办法,母命难违啊!我只好再次回到写字台前看起书来。
唉,别人都盼星期天,我却希望没有星期天,因为在家里没有我喘气的时间,还是学校里好:有体育课、活动课、音乐课、课间活动等等,那里才有我松气的时间,自由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