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步远的距离450字
十三步远的距离
“一、二、三、四……”也是在不经意间,沿着由客厅通往厨房的路径呆呆地数了又数,只是十三步而已。
正值秋收之时,妈妈忙完农活,又匆匆忙忙地系上围巾奔向厨房,那步伐,带点沉重。
每次到我生日,妈妈也总是在客厅与厨房之间穿梭个不停,那步伐,带点轻盈。
在中学,一周可以回家一次,刚一进门,还没来得及放些书包,妈妈就奔向厨房,拿出早已为我准备好的点心、那步伐,带点匆忙。
怎么也不会忘记,在我生病的一个夜晚,妈妈从厨房进进出出,端着热腾腾的重要,那步伐,带点焦虑。
妈妈日日月月的在厨房与客厅之间,不管踩着怎么样的步伐,走了十六年的十三步,这也是从我出生到现在算来,妈妈将充满爱的脚印深深印在地板上。
我家卫生间与我的卧室之间,“一、二、三、四……”同样是十三步,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一种爱的巧合。
妈妈好像整天以洗我的脏衣服为主,好几次窥探妈妈洗衣服,看见盆中一大堆泡泡淘气的露出了脸儿,有的争先恐后的升上去,有几个呆呆的就撞去了盆子的边上,有一群笑眯眯的牵着手拥去妈妈的手上,赐给了妈妈天使般的吻。
看见妈妈的手不断的搓着衣服,似乎有什么贮进了衣服里,瞬间,我真的什么都了解了,妈妈日日月月的洗衣服中,将充满爱的香气贮进了洗衣水中,长留于我的衣服上,长留于我的心中。
岁月在流逝,十三步日日增多,十三步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妈妈的爱却从未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