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2000字
有些缘分是注定要失去的,有些缘分是永远没有结果的,如果爱,爱并不如烟。
那年他十九岁。他对她一见钟情。
他跟她是大学同届同系不同班的同学,在大一新生报到那天,几千名新生排队等候办理注册,他穿着蓝色格子衬衫和牛仔裤,恰巧排在她后面,更恰巧的是她也穿着蓝格子衬衫和牛仔裤排在他前面。由于人多拥挤,她后退的时候不小心踩了他的脚,她急忙回过头来笑着和他道歉。她,乌黑的长发,在脑后扎成马尾巴,大大的眼睛,好象会说话似的,一笑起来,嘴边还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从那天起他就相信这是上天给他的缘分,从那天起他就对她一见钟情了。
他二十三岁。他和她大学毕业了。
四年在一起的大学生活,他努力的呵护他和她之间的友谊,他从来不敢去表达他对她的爱慕,他只能用他沉默的陪伴,细心的关怀,温柔的体贴来表达他对她的爱,能成为她的好朋友他已经很知足了。
她在学校谈了几场恋爱,他就成为了她的忠实听众,陪着她一起兴奋,又陪着她一起伤心。她每一次恋爱的结束,他都会暗暗的庆幸,每一次安慰她后,他回到宿舍都会偷偷的笑出声。
大学毕业后,她就出国去了加拿大留学,他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这三年,他每个星期定会给她写一封信,寄到加拿大去鼓励她,他想知道她在异国他乡,没有他陪着好不好,她也有时回信给他,告诉他,她很好,要他放心。他知道她真的长大了,成熟了,不再是那个需要他陪着,需要他关心,需要他照顾,需要他安慰的小女生了,他不知道,他应该放心还是不放心。
他二十六岁。她出国留学回来,要和她在国外留学时认识的同学结婚了。
她终于回来了,回来就结婚了,只可惜新郎不是他,他的心一直在疼,好久,好久……
在她的婚礼上,他笑着上台致词祝福她幸福快乐。
一个月后,他悄悄地瘦了十斤。
从此她失去了他的消息。
她三十六岁。她的婚姻并不象他祝福的那样幸福快乐。
她十年的婚姻没有象她想的那样,她只能用维持这两个字来形容,要不是因为有女儿,她连维持都不想要了。她以前习惯了他的细心、照顾、体贴及陪伴,可自己的丈夫却不能这样对她,还不如一个好朋友那样了解她,那样关心她,那样疼惜她,那样宠着她,那样爱护她……因为她的个性好强加上事业心旺盛,她根本没有多少心思去经营她的婚姻。
她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它的事业上,在工作上更有活力、在职场上更有魅力,经过几年的努力,她终于在传媒界挣出一片天空、占有一席之地。功成名就后她开始觉得生活空虚寂寞,开始怀念他对她的好,心底不断浮现出一幕幕她跟他共同的、曾经拥有的记忆。她真想去找他,可是,她没有找他的勇气。
因为,她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还象以前一样。
因为,她不知道他的婚姻是不是也象她的一样。
因为,她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她只能把婚姻维持下去。
她真的没有勇气去改变这一切,缘分就这样和她擦肩而过,是她不懂得珍惜,再怎么不情不愿不甘不舍,又怎能回到开始?又怎样重新开始?
她三十八岁。她还在维持着她的婚姻。他永远离开了她。
她的大学老同学约她到咖啡店,交给了她一封他写给她的信。老同学告诉她,他前几天在加拿大病世了,临终的时候托付一定要把这封信交给她。
她怔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怎能这样不给她一点的预告,一点的准备,悄悄的沉入永远的静寂。她不知她是怎样走出的咖啡店,她也不知她是怎样走到他们常去的湖边。她手里攥着他的那封信,象攥着他仍然还在跳着的心,他为她还仍然跳动的心,紧紧的,紧紧的……
雪儿:
我走了。这次是真的走了,永远的走了。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在天堂里笑着看你呢,还是好喜欢看你笑的样子。
不要让心停格在那凄楚哀怆的瞬间,笑着面对人生,你要帮我笑完今生好吗?你的笑在我的世界里是最美的。
一直以来我都想告诉你我是那样的爱你。从大一新生注册时你踩了我的脚的时候,从你回过头笑着和我道歉的时候,从我们注册那天穿着同样衣服的时候……我相信这是上天给我们的缘分,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每一次想告诉你的时候,我都不知怎样说起,准备好了一车的甜言密语,一见到你就全跑没了,你是那么纯洁,那么善良,那么聪明,那么慧洁,那么讨人喜欢,好怕你的拒绝,那样和你做好朋友的资格都没有了,我只能沉默的在你身边做你的好朋友,陪着你,关心你,照顾你,体贴你……
我等了你四年,大学毕业典礼那天我想告诉你我是那样的爱你,可是你却在毕业典礼的前一天在电话里兴奋的告诉我,你要去加拿大留学,手续都办好了,还拿了奖学金,毕业后就走。我刚刚萌生的勇气又不知上那里去了,只是表达了如何为你高兴,和一大堆的叮咛嘱咐,一大堆的不放心。
我又等了你三年,牵挂你的日子好难捱,我想等你回来的时候告诉你我是那样的爱你。你终于回来了。可我收到了你的喜帖,你要成为别人的新娘。事情怎么会变成了这样,我所有坚强的自信在那一刹那全部崩溃,我的心好疼,疼得都能听到我的心“哐”的一声,碎了……
我怕你不开心,鼓起最后的勇气去参加你的婚礼。我本想看一眼你就走了,你却笑着拉着我,磨着要我祝福你,看着你穿着白色的婚纱一脸幸福甜蜜,笑的还是那样的美,我连拒绝你的力量都没有。看着身边的你,突然觉得我和你的距离是那样的远,遥远到你不再是那个在大一新生注册时和我穿同样的衣服,回过头笑着和我道歉的女孩。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我不记得我是怎样狼狈的逃离你的婚礼,只记得我碎了的心一直在流血……
以前的往事真的象一场梦,承载着我所有的爱和梦想,它终于因无法靠岸而一再的游移。爱情象一扇时间的门,当我第一次推开门的时候,清楚的看到你的经过。但第二次再推开门的时候,模糊的你已经消失不见了。我永远会记住你回头时那最美的笑。
如果永远真的存在,那么就让我爱你在永远的每一天,如果永远不存在,那么就让时间停在让我爱上你的那一瞬间。
忘记你带给我的昨天有多难,我做不到。我只有选择离开你,可迈开离开你的脚步又有多难。你是我心中无法言说的痛,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等待。
我辞掉了工作,一个人躲到加拿大念书去了。
你留给我的回忆一直跟随在我的左右,心划入回忆的轨道,无法挥去,更不想挥去。走在喧闹的异乡街头,我仍然还会不知不觉的在寻找你的影子。静静的深夜,思念的空气窜流在我的梦里梦外。我知道时间并没有减掉什么,反而增加了许多的想念,你的笑依然那样的清晰。
想你,是我执着的温柔。
爱你,是我无奈的遗憾。
等你,是我一生的守候。
从见到你的第一天,我就在等你,沉寂的等你,我等了你十九年,现在我不能再等你了,但我一定要告诉你,要你知道,雪儿,我用了一辈子的时间来等你,等你爱我……
天渐渐的暗了,黑了,
她还在紧紧的攥着他的那封信,攥着他仍然为她跳动的心……
她昂着头,望着天空,满脸的泪,她对天堂里的他笑了……
她闭上眼睛,又有两滴红色的,晶莹的泪从眼角滚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