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好心情
作家毕淑敏曾经说过,人可能没有友情,没有自由,没有健康,没有金钱,但我们必须拥有一份好心情。
漫漫人生路,总有无穷无尽的坎坷,但只要我们拥有美好的心情,就能欣赏到绚丽的彩虹;只要你拥有好心情,你就回拥有信心,向理想进发。
海伦凯勒,幼年的一次疾病上,她身受多种煎熬失聪、失明,只不能言,陷入了一个无光无影的世界里。面对从天而降的寂寞与黑暗,她没有灰心,而是燃起了生命之火,乐观地面对生活,用手中的笔同命运作不屈的斗争,让自己美好的心情流于笔尖,渗透纸背,让所有人从她的作品中读出一份美好。
李白少不得志,空有一满才华经纶却不容于朝廷四海漂泊,但他没沉沦,反而置身于大自然,去领会真实的惬意,留下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等无数壮丽诗篇。
贝多芬在音乐创作正得意时却耳聋了,本来丰富多彩的世界变得死一般的寂静,亲人、朋友在为他叹息时,他却用心情去体会,去倾听心灵深处的声音,写下了《命运》等绚丽的旋律。
欧阳修仕途失意被贬滁州,却没有消沉,反而酿泉为酒、“与从宾欢”、“有道出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山水之间”的那份超越。
多少迁客骚人,用自己的坦荡心胸,旷达胸怀诠释生活中的种种失意与不幸。
当你拥有好心情时,无论眼前的世界怎么暗淡;生活怎样的不顺利,只要你心中充满阳光,挫折和失败只是生命中微不足道的小插曲,决不能挡住你向理想进发的脚步。
让我们携着好心情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