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好心情
大好的星期天,我本想大睡一觉,却被父母拉出来登山,心情糟透了,加上天气燥热,所以……,我无精打采地踏着阶梯,对四周的草木不屑一顾。偶尔还会拿脚下的台阶出气,巴望着它能够像商场的悬梯一样动起来,把我送上山顶,再立马送下山,好尽快结束这无聊的旅行。
总算到山顶了,看看表,半个小时的时光就像过了一年一样。“哎,还要走下山去。我几乎就要崩溃了”这是我这次旅行的最后一次抱怨。
我顺势走向山前的栏杆边。顿时我被眼前的景象镇住了。空荡荡的山谷间烟雾缭绕,远近相依的山上密布着和谐的绿色。好一派宁静安祥的景象啊。“鸢飞戾无者,望峰息心,经论世务者,窥谷忘返。”我那躁动不安的心骤然平和了下来。我仿佛山间的鸟儿,平静地翻越一座座山峰,流连于此情此景中。
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山顶,徒步沿原路下山。天哪,这就是我刚才走过的路吗?台阶齐整地延伸向下。路边的草木形态各异,有的向上如冲天的号角,有的向下,如一张绿掌,像是招手与我道别。当我经过那曾经遭到我咒骂的突出的枝条时,不禁愣住了,顽强的枝条从坚石中伸出。“多么富有生命力呀!”我不禁赞叹。
又过了40分钟,我回到了山脚,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此时,我突然间理解了为什么同样的路,同样的景,会有不同的感受!原来是我那躁动的心情转晴了。
一份好心情能让一种环境有如此大的转变。生活中也是一样。因此一份好心情就如阳光一样,能够让你感受光明,感受希望,感受属于自己的那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