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好心情
你在失望和忧愁的路口徘徊,重重叹息。你有这么多紧锁眉头的理由。在重要的考试中失手,精心照料的盆栽遭遇了整夜的风急雨骤。笑容从你的表情里隐去,周围是沉重的黑暗。
但你为何不试着开朗?好的心情需要锻造。你为何不挥一挥衣袖“且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你为何不试着体会“应是绿肥红瘦”的风韵?生命赐给你的礼物,你甚至懒得打开,就丢在一旁。
人总是在为许多琐事烦恼,像蜜蜂一样忙碌,像苍蝇一样茫然,甚至有了千丈秀发“朝如青丝暮成雪”的悲凉,向着未知的终点赶去,为自己选择的一路荆棘而忿忿。
若是眼界能开阔些,望到的便不是自己深陷的泥潭,远方地平线上正有壮丽的日出。或者换个角度去观察,身边还是有生机与美丽,带刺的玫瑰娇艳欲滴,芳香四溢。
王安石仕途受挫,可以用“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来自勉。苏轼被贬黄州,豪迈不改,期盼着“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李白饮酒舞剑,可以发出“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感叹。
人之所以快乐,不是因为站在原地等待快乐,而是善于寻找快乐。即使失去了一切,仍然凭着好心情全部的顽强。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国。每一样事物都因为存在而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如果因为错过太阳而悔恨,连满天星光也要失去。
保持一份好心情,寻找一份好心情。生活提供万种快乐的理由,不要轻易置之不理。
可能身边的人比你成功,享受着物质。这时你可举杯邀明月,在精神家园里道一声:“我多快乐。”可能你正面临着失败,这时你可总结经验等待下一个机遇,道一声:“我多快乐。”
在人生的路上开满了花朵。不要吝啬你匆匆的一瞥。为了在你必经的地方,它们在佛前郑重许愿,朵朵都是期盼,在隐秘的外表下期盼你能快乐。
所以即使为了这样的虔诚,你也应该有个好心情,珍重每一朵花,和它们装点的生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