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失眠了。无奈地想起了那张笑脸,那张把我内心的北极融化了的笑脸。
还记得那是四年级刚开学的事情。我刚走到学校门口,见到一个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女孩正用她那娇小的身躯搬着那仿佛很重的课桌和椅子,她的步子一摇一摆的,仿佛没有重心。我加快了步子,走到她身边,一言不发地从她手中把桌椅抢了过来,一声不响地走想了楼梯。她先是一楞,见我并没有恶意,只好提着书包跟在我身后。
走到楼梯口,我淡淡地问了一句:“你在几班?”脸上依旧没有表情。她淡淡地笑了一声,说“:我在四(5)班呢,谢谢你的帮忙!”我不作声,默默地走着。
走到四(5)班门口,我正考虑着要不要进去,她已经走到我身后了,我也只好无奈地走进去。我刚走进教室,立刻有无数双眼睛用厌恶的眼神看着我,对此,我只是一脸无视。其实我也是(5)班的学生,在这班里少说也过了3年了,但由于我一向孤僻清高,从不与别人来往,所以在班上我没有朋友,每天都在沉默中度过。
突然,我觉得同学们的眼光从厌恶转变为惊讶与赞美。我不禁回头看了一眼。映入我的眼睛的是一张瓜子脸,大眼睛,披肩的长发,犹如仙子下凡,再一细看,觉得这身影似曾相识,那“仙子”走到我身边,说了声“谢谢!”我才反应过来。原来她正是刚才那女孩,只怪我刚才一直都低着头走,一眼也没有看她,才会令自己如此惊讶。
我把她的桌椅安顿好后,变走了出去,一直到铃响了才回来。我依旧低着头走,不看谁一眼,回到自己的位子,默默地坐着,头依旧没有抬起。老师来了,老师站在讲台上,在说着她的“长篇理论”,我只是默默地坐着,我忽然听到老师说:“今年我们班多了一个插班生,现在就请她上来自我介绍一下吧!”老师话声刚落,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便是一股我无法忘记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从那“仙子”的自我介绍里我得知,她名字叫蔡小雪,真的是人如其名,她全身的肌肤仿佛喝了很多牛奶,白得让人惊讶!
“小龙,这题怎么解?”,又是小雪那甜美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我一抬头,她早已站在我身边了,我耐心地为她讲着,她总是很快便可以理解,马上把题的答案做出来,这时候她总要托着自己的下巴,说:“人聪明就是没办法,你一讲我就明白了。”我只是微微一笑,不再作声。其实,在小雪来之前,能看到我笑的人几乎是没有的吧,因为我根本不爱笑。开学到现在都已2个多月了,每天小雪总要跑来我身边,有时候叫我教她做题,有时候却在逗我玩,对此情景,我除了感动还能有什么呢?
一天,小雪手里领着个什么,高兴地蹦到我面前,把一个神秘的包包递给我,我呆呆地收下了,她叫我打开,我顺她意打开了包包,见到一条雪白的围巾,那条纹,那接口,明告诉我那是人工制成的,我心理无比激动,傻傻地看着她,小雪坏坏地笑了笑,说:“可别把我亲手织的围巾当是草哦!要不,我可不放过你哦!”我使劲点了点头。那一天,是12有25日,我应该无法忘记那一年的12月25日吧……
寒假过后,我继续过着四年级的学生生涯,只是身边多了个小雪,多了些欢笑,多了些眼泪。不知从何时起,我已不像从前那般沉默,笑容一天一天地多了起来,说话的次数也慢慢多起来。这样快乐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四年级毕业前一天晚上……“小雪,五年级你还会在这里读书吗?”“我,我,小龙,我不能在这读书了!”“为什么?”“我爸爸再一次工作调动,要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去,我真的不想走,可是我必须跟随我爸爸!”我眼眶红了,忍着快要滑落的泪珠说:“那…那你什么时候走呢?”“晚上就走,你会来送我车吗?”“当然!我一定到!”“嗯!”
晚上7点,我来到车站,在寻找着那“天使”的身影。“小龙!”我随着声音望去,见小雪在离我不远的车子上,连忙跑上前去。“小雪,这是给你的!”我把手里的盒子塞到她手里,她打开一看,双眼流出了两行热泪,但那天使般的面孔并没有因此变得丑陋,反而变得更加美丽。她抽咽着说:“谢谢!我会珍惜这盒子,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短短的一年时间!“我猛地点了点头,说:“我也一样!”
车子启动了,我还是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渐渐远去的车子,看着那渐渐消失的天使的面孔,我再也无法控制那眼眶里的水珠,任由它们疯狂地落下,除此之外,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回到家里,我足足在床上躺了一夜,但始终没有入睡。那一夜,我失眠了。和今晚一样的失眠,只在脑海里一遍遍地想着我和小雪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原来,人在失去某样东西后,能做的,只能是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