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秦老师作文1500字
时钟不紧不慢地静静移动,滴滴的脚步声阵阵纷扰着我坐卧不安的心绪。8点,9点,9点10,9点25……时光就这样一分一秒地在我眼前渐渐蠕动。然,遥远的这座城市,心急如焚的我坐在这个有点闷热的办公室,紧张得透不过一丝气息。
抬头向着窗外望去,窗外的阳光今日是如此的明媚,没有一丝风起,枝头上的花朵也竞相开放。撑着一幅魂不附体的身子来回踌躇,不记得有多少个回合,我一个人就这样站起身,坐下去;然后再站起身,再坐下去,反反复复、来来回回无数次,心头那根心浮气躁的心情真的无法言语。
今日是准备了多少天的女儿演出正式开播的好日子,她肩负着学校给她的使命及重任,为这一次留守儿童的专题片担当着主要任务,也怀揣着一个留守儿童小小的梦想,能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爸妈能在电视上看到她那快乐健康的模样。
这一天,女儿盼了多久,我也跟着盼了多久。可此时此地,遥远的我就只能这样盯着时钟,看着它慢慢转动。我可爱的宝贝,妈妈的心情此时真的是坐如针毡,我直的平复不了自己的心情。握在手里的电话已经微微发热,多想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可是,爸爸昨晚就嘱咐我说,让我别老电话打扰你,怕影响你今天的表现。可妈妈做不到,真的做不到,最终,我还是向那个熟悉的电话拔了出去。
然,电话一声声传来“你好,你所拔的电话无人接听”……一声声如此的提示音让我紧张的心就快跳到嗓门儿了。最终,手机又不由自主地向那个唯一能让我排泄紧张的号码发了出去,她就是女儿这次演出给予很多帮助的秦老师。“秦老师,忙坏了吧,好想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可我却不敢冒昧打扰你们,真想飞回来看看啊?知道此时的你们肯定忙得不亦乐乎。祝福你们演出成功,也期待你的学生今天能有完美的表现”。
信息发完,心情忽然间镇定了许多。于是,放下手机开始忙碌的工作。然,心头的那根牵念却真的让我再次控制不了,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语来亵渎这份紧张得不能自己的神经,只知道盯着手机阵阵发呆,希望手机能给我心灵一点点小小的震动。算了吧,这样的日子工作也是力不从心,那就干脆偷懒一天算了,我对自己说。
于是,慵懒地坐在办公室的一个角落,趴在凳子上呆望着窗外的阳光。半小时,又一小时就这样过去了。可是,手机却还是无动于衷。
“宝贝,妈妈丢失了十一年你应该得到的爱,妈妈让你做了十一年的留守儿童。可此时,在你最璀璨的这个时节,妈妈依然不能陪在你身边。宝贝,妈妈只能再次对你说声对不起”,蜷缩着身子我只能又一次自抱自怨了……
好不容易熬到午饭的时间,走出公司门口,我竟然不知自己要吃点什么?漫步到对面的一间小食店,我糊乱叫了一碗面,吃了一小碟,忽然间吃不下了。买了单,一个人失魂落魄地又走向了公司。“看到女儿了吗?”我拔去了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爱人的电话。“没有,一直没见到。”爱人也有点怅然若失地对我说。
“哦,那就继续等吧”……
一直以来,午休这段时间对于我来说是如此的重要,它是我每天必须小睡一会儿的最佳时期。可此时的午休,对于我却是一种无言的煎熬。闭上眼睛,脑子里除了女儿的笑靥就是女儿那稚嫩的声音。
“滴铃铃”手机轻微的震动一下子舒缓了我的神经,我激动得从椅子上蹦起来,有一种先天的预感我知道一定是关于女儿的。打开手机荧屏,显示的号码果然是女儿老师的。那一刻,我本来是准备去按接听键的,或许是因为太过于激动,我竟然把电话切断了。于是,惊慌失措中我匆匆把电话拔了回去。
电话通了,是女儿的声音。“妈妈,我们的演出结束了”。我不知道那时的那刻想对女儿说点什么,只知道自己兴奋得在办公室里拿着电话大声嚷嚷。“是吗,宝贝,你真棒……”还有很多的话被凝咽在喉结了。
电话那端很吵,只能听见女儿一连串的声音,”妈妈,你说大点声,我们在吃饭很吵,听不见”。我调了声音好几十个分贝,可是女儿还说我的声音太小了。无奈之中,女儿把电话给了秦老师。秦老师拿着电话,热情地对我说,上午你给我的信息收到了,那时太忙,所以未及时回复你。现在我们的演出刚刚结束。放心吧,你女儿今天表现得非常优秀,我们都在为她祝贺……”
后面秦老师还跟我说了什么,我真的无法忆起,“女儿表现得非常优秀”这句话我想她会伴我一生,她会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封存。喜极而泣地挂了秦老师的电话,我只能用信息给老师送去我的一片感激之情。
“秦老师,谢谢你第一时间带给我好消息,爱流泪的我又一次泪流满面。此时此刻,除了谢谢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该做什么?谢谢你一直以来对她细心的培养及呵持护,真的非常谢谢,让她在你的呵护下让她得到了今日这么好的荣誉。”
谢谢你,秦老师,也请在此帮我为女儿执教的刘老师、汤老师还有一些我不知道怎么称呼的老师们真诚说上一句谢谢,谢谢你们能给一个个留守儿童的孩子一片阳光明媚的春天,能给她们一个又一个悉心的温暖及呵护,能给一个没有父母陪同但一样温暖的家,相信孩子们长大以后他(她)们一定不会忘记你们给予过她们的爱,她们一定会健康成长,努力i学习,攀登在科学的巅峰,翱翔在知识的海洋,成为你们最最优秀的学生。
后记:此篇文字,送给女儿的秦老师,也送给天下所有为留守儿童执教的老师们!请允许我以一个留守儿童的母亲,在遥远的这座城市再次跟你们道声谢谢,谢谢你们!相信滴水之恩可以汇聚成一片汪洋大海,让他(她)们在这片大海里尽情遨游,追逐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