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1800字作文
秋,早无声无息地来了,借着最后夏日一缕黄昏那离去的脚步,初秋的感觉没有丝毫的炎热与寒冷的气息。然而,我却悄悄地喜欢上了秋日中的落叶。
清晨,坐上校车时举目四望,车窗外道路两旁高高的大树正卟卟簌簌地飞舞落叶,那叶自由自在,那叶从容,那叶边唱、边舞,那叶洋洋洒洒地再次归根了,铺满金黄色的落叶,叫人不禁惊讶:啊!秋已渐渐的深了。
想当初,那叶也曾是芽苞,那叶也曾孕穗,那叶变得油绿过,曾在阳光下,曾在微风里唱,曾在狂风暴雨中挺立,当她哗啦啦高歌的时候,不但把欢乐奉献给了众多的行人,也把氧气毫不吝啬地喷吐人间,净化着被污染的空气,改变环境的同时还还病人以康健之躯。那绿色由初春的新绿变成了眼前的浓绿,在林立的高楼中,在道路两旁,在院落中的砖瓦空间里,都点缀几抹绿色,那色彩绿得诱人,绿得抢眼极了,虽不及花朵那样缤纷,但却使得奔波劳作了一天的人们,望见时疲劳顿减压,暑气全无,不也曾为许多路人遮挡过夏日炎炎吗?此外,它还为不少小生灵遮风挡雨,让鸟雀们在自己怀里做窝,繁衍生息,让雀宝宝在自己的怀中长大。然而如今,叶落归根了,一枚枚落叶奉献之后,又静卧在路旁,园中,任清洁工去装袋,或许她会成为牲畜的过冬饮料吧,我想。它真的自生自灭消亡了吗?不!在我看来,那枚枚落叶看似消失了,但转化成新的能量形式与精神她不但没有消失掉,反而永远溶入了大自然的脉络,与大自然的各种生命共存,并将永远在与大自然险恶环境的搏斗中,无限轮回,得到永生。
站在树下,一阵秋风吹过,我看到一片片落叶正在缓缓地落下,枯黄干瘦的身躯在风中痛苦地挣扎着,飘摇着,旋转着,仿佛看着一个个生命正在我的眼前慢慢消逝。望着满地的落叶,我尝到了几分沧桑的味道,心中为叶子感到无尽的悲哀:萌芽、成长,最终却在这萧瑟的秋日里逝去了年轻的容颜,悄然无声地飘落了。无奈充满我的心房。想到这,我不禁叹了口气,现在的我,整天也是忙忙碌碌,为着自己的梦想,奋斗着,努力着。有时会觉得自己就像这落叶,茫然不知所措。看着已被扫成一堆的落叶,我想起了龚自珍写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句诗。顿时,我明白了:其实,落叶与落花一样,它们在生命即将结束时,依然奋斗着,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树,与泥土融为一体。从春到冬,从萌芽到脱落,叶子都在不停地拼搏,即使在消逝的那一刻也不放弃。我的心猛地一颤:我不正如叶子一样在努力着吗?我思考过,付出过,体验过,努力过,即使最后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也会说只为曾经拥有。现在的我,看着落叶有种说不出的感慨,法国的画家高更,在与梵?高的关系产生裂痕后,便只身一人去了太平洋中的一个孤岛,独自生活。他的选择在我看来,莫过于最好的选择。梵?高并非在逃避什么,他只是比其他人更聪明一些。在他生活的地方,有山,有水,有森林,有着每天都可以望见的朝阳与落日。
梵?高给了自己一个绚丽的人生。在他死后,留下了许多名画,而大多都是在岛上完成的。浓郁而鲜艳的色彩,告诉了人们这一切的过程是多么悄然无息,多么富有哲理。还有一个令我心怀崇敬的人,那就是梭罗。他从令全世界的人都仰慕的哈佛中走出来。当他离开那里后,他并未去金碧辉煌的殿堂,而是选择了那个留下了近他半生脚印的瓦尔登湖。在湖边,他钓鱼,划船,任湖面的风吹佛着他的脸,他的心。每当他坐在湖边看着夕阳落下时,便会思考怎样将这湖光美景一一记录下来。多年后,梭罗离开了瓦尔登湖,也离开了我们。可是人们却无法忘记他给人们留下的东西——《瓦尔登湖》。梭罗用他的智慧完成了这部巨着。有人说他是愚蠢的人,可是我们觉得,在这愚蠢的背后,有一种世人不可企及的智慧。它正在蔓延,在我心里,悄无声息的我喜欢无声的智者,轻轻地来,轻轻地走,犹如天边的云彩,随风而来,随风而逝。
抬头望着天,我深深地吸了口气,我的心情不再那么郁闷,因为我又找回了动力:加油,加油!又是一阵风过,又是无数片枯叶的消逝,但我已不再为它们悲哀。看着这一个个树的精灵虽然在转眼间就消逝,可在明年又将出现另一树生机勃勃的新叶,我微笑着离开了。我感谢我的落叶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