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亲爱的老师作文1800字
夜幕降临,晚风轻拂,轻轻地吹动着窗帘,星星一簇一簇地缀在宁静的夜空中,每一颗都在眨着慵懒的眼睛,和人一样,它们也已经筋疲力尽了吧。明镜般的月亮悬挂在天空,把银色的光辉谱写到大地上。人们都已经进入了梦乡,只有明月冷风与我相依为伴。一切都已平静,归零的时间也阻止不了我内心的起伏。望着那轮惨白的明月,我心中的感激之情也再次掀起阵阵波澜。
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张和蔼美丽的脸,她有一头漂亮的头发,乌黑亮丽,只要一摆动身体,那头发也顽皮地跟着跳起了“爵士舞”,浅浅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适中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大家猜猜她是谁呢?她就是我们以前的语文老师——黄秀丹,这位语文老师可与以前那些老师截然不同,她虽然已经三十七岁了,但依然还童心未泯,连上课教学都与众不同,她会在课堂里与我们进行有趣的互动,比如,上去表演、讲笑话、讲童年趣事等,让本来一些对上课不感兴趣的同学也都积极起来了,全班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但是,因为一件事,我又对黄老师有了新的认识。
还记得有一次,学校开展大扫除,一位同学不扫地,却在那拿着扫把跳起了舞蹈,我看不下去,便去阻拦他,让他好好干活,可这一幕却被黄老师看见了,她误以为我是和那位同学一起在玩,便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我心里的委屈之情很快就溢满了整个身体,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顺着脸颊哗啦啦地滚了下来,那一声声压抑、痛苦的哭声,仿佛是从我灵魂的深处艰难地一丝丝地抽出来,散布在周围,织出一幅暗蓝的悲哀。我泪眼朦胧地走出教室,望着面前的小学教学楼出神。为什么,为什么老师什么也不问我,就这么狠狠地批评我,老师那严厉而失望的眼神让我感到难过,难道好人还有坏报吗?我。泪水再次涌了出来,我觉得自己心里是那么委屈,那么生气。于是,我一遍又一遍地在心里问自己:“老师为什么只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呢,为什么我好心去劝那位同学却被批评了?”心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我闭上了眼睛。
恍惚之中,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到近,我急忙睁开紧闭着的眼睛,擦干脸上的泪珠,抬头一看,看到的却是一张熟悉的面孔,是您——班主任,我吃了一惊,又急忙慌张地低下头看着干燥的地面。那时,我是多么期望你只是在我身边停留一会儿,但等了好一会儿,你还是没有离开。我不耐烦地重新抬起头,用怒气冲冲的目光注视着您,怒火在我的胸中不断翻腾着,如同压力过大,马上就要爆炸的锅炉一样,心中满是怒火与委屈。但是你依旧没有生气,而是用粗糙的手掌牵着我走到一个空地。我拼命拽动手指,想挣开你那温暖的手掌,可是你没如我愿,而是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我最后无能为力,也放弃了挣扎,就在我放弃挣扎时,我的目光却被您的手吸引了,您早日那双光滑细腻的手如今已不再白皙,取之而代的却是如此粗糙的大手,如被锉打磨过了一般,手指也隐约有些开裂,上面还有不少批改作业时留下的红墨迹。看到这里,我眼睛不禁有些酸痛。再向上望,看到的却是一张甜美的笑容,虽然旁边有些许皱纹,原本的美貌也在悄悄隐退,但丝毫不影响那如花儿一般美丽的笑容,那笑容是那么温柔,那么真诚,那么亲切,我渐渐地沉迷在您的笑容里,也让我的情绪慢慢地缓和了下来。但心里依旧像有一团乱麻纠缠着。头,又一次低了下来,不敢去看老师那阳光般的笑容,心里有千言万语,只是一句也说不出来,神思恍惚,泪水终于忍不住地砸了下来。
突然,那双粗糙而温暖的大手伸到我的脸上,慢慢地擦去我脸上的泪珠,然后对我说:“对不起,老师跟你道歉好不好?”老师的话很轻,但却像一阵清风搅得心中那潭乱水,泛起圈圈波纹,带来了一丝丝清凉。我抬头再望,只见您那双平日严厉的眼睛,如今却放射出哀求而柔和的光芒,宛如一潭碧波荡漾的湖水清澈见底,滋润着我的心田。我在心里纠结可好久,最后,还是理智占上了上风,我冲老师点点头,老师也笑了笑,向我伸出了自己那双大手,我疑惑不解,但还是把手伸向了老师。
只在一刹那,一只虽粗糙但有力量的大手紧紧握住了我的一只瑟瑟发抖的小手,虽然只是短短的二分钟,可那紧握的手却给我注入了足够的感激与坚强。您一直用那温和的目光注视着我,虽然您没有说过多的话语,但是你的那只大手却给我的小手传递了力量,也让我的心灵感受到了一声声感激而又有鼓励的话语:“谢谢你能这么坦然宽容地接受老师的道歉,今后人生中也会有一些误会与挫折,如果你也能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那么你的胸怀就会像蓝天般宽广,加油!”那声音久久地在我的心中回荡着,震撼着我的心灵。
就是这句简单的话语,就是这个简单的动作,却让我的天空一下子明朗了许多,就像灰暗的天空中忽然架起了彩虹。让我少了委屈,少了生气,只剩下浓浓的感激之情,我重新抬起头,向老师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也用我的小手紧紧地握住了老师的大手。
就在这天下午,我仿佛成长了不少,是老师让我懂得了,我们要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善待对方所犯的小错,这样人与人之间才会少一份无意的伤害,多一份善意的宽容,这样世界才会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