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作文
颜色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颜色》
颜色,一听到这两个字,我们会想:啊!太熟悉了。因为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颜色。
红黄蓝,它们是三原色。因为他们可以变成其他颜色,但其他颜色却无论如何也变不成这三种颜色,所以,它们是三原色。既然其他颜色变不成这三种颜色,那么,这三种颜色是不是有什么不同之处呢?首先是红色,一提到红色,我们第一反应就是:红色是血液的颜色,血液是生命的必需品,那么,红色是不是很不同呢?然后是黄色,黄色是什么呢?对了,是花朵,没错,就是花朵,而且,就连那独一无二向日葵也是黄色的!从太阳升起来就开始面向阳光的向日葵,那么美好。这样,黄色也是很不同的。最后是蓝色,这是最好猜的,没错!就是水。水?很普通吗!错!我们忽略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了水,也就没有了生命,那么,蓝色是最不同的。这样分析完了之后,我们是不是可以把它们连接到一起呢?血液是生命,向日葵也是生命,生命需要水,水默默支持着生命,于是,就排列成了:红、黄、蓝。
我们的生命需要颜色,没有了颜色,我们都将变成盲人,一切都需要我们用手去触摸。如果一开始世界上就没有了颜色,那么,世界上也就没有生命!
所以,大家,不要认为颜色没有用!
虽然,我们不用把颜色研究的很透彻,但是,我们至少要能说出每样东西是什么颜色!因为,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颜色
生命因有颜色而丰富。
红代表一颗火热的心,是倾心而飘落的沉醉,是美好结局的象征。红像火,火一般地燃烧,充满着激情。充满着迷人与活力。
橙,颜色不是那么的绚丽,而是朴素、清雅。橘子的皮是橙色的,象征着苦尽甘来,橘子的皮虽然是苦的,但剥开之后,却是鲜美而令人垂涎欲滴的果实。
黄,散发着你那独有的风采,秋天的落叶被你欣然覆盖,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璀璨的月光,如同朝阳,如同金子。
绿是上天派来的快乐天使,顷刻之间向世界撒满绿色,撒满欢乐,春的世界是绿的世界。顽强的小草露出它那顽皮而又阳光灿烂的笑脸。柳丝卷起她那娇美的细发,一起谱写着春之歌。
青色,是一种不太懂的颜色,颜色之中的喻意,我也了解的不太懂,是意种庄重而又严肃的颜色,看似懂,但不易领悟。它应该是最令人深思的“寂寞之色”吧!人们常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也许是一种美好的象征吧!
蓝,飘渺起伏的天空,绵绵的蓝色,一幅多么美得画卷,幽寂的湖面总是泛起一圈圈的波纹。如诗如画,人生就是如此吧。
犹如一种淡淡的味道,让人迷失、错乱,但它也有温柔的一面。紫姑娘的袍子显得温文尔雅。一身素紫中隐含着多少灿烂、文静。
写到这里,我不由得想到神话中七仙女的形象,她的爱情凄美而悲惨。过程是美妙的,但结果是那么的悲惨,真是天上的人想还俗,地上的人想成仙。
颜色
河流被封冻了,往日的生机在萧瑟中开始褪色,冬天冻住了万物,颜料冻在了调色盘上,磨歪笔锋的画笔固执地粘在颜料上。
他又慢慢地坐下,用手拉着画笔,费力地从调色盘上取下,把笔尖含在嘴里,一抹黄色化开了。他把颜料调好,那是一种近似明黄的色彩,带着点橙,他把颜料抹上了画布。画布上出现了一抹细鳞般的色彩,夹着笔尖的纹路,由饱满向枯竭铺开了。笔很干燥,颜料根本不能留在画布上,他有些愤怒,在吼叫之后,他走开了。
这间漆着黄色的两层楼的公寓里,曾住着两位大师,然而由于纷争一位已经离开了。留下的那个当过传教士,后来成了画家。他的生活就在灰暗中继续,贫困潦倒和画坛冷遇让他备受打击,但他的画作中,色彩却越来越明丽。
先前泥土般渲染着虔诚和呆滞的土黄已经褪去,他用红色、明黄和深蓝作画。色彩成了他最珍爱的东西,因为来之不易,因为知音稀少,孤独的他,爱色彩甚至超过了一切。
他要画一幅画,一种与他经历、与他处境迥然而异的画。在画里,他要用最明亮的色彩,最动人的场景,最生机的形象,来表达他对色彩的热爱。在困苦的境遇里,没有什么比色彩更能让人感到温暖,更能让一个握画笔的不幸的人感到欢欣的了。他已经尝试过,他用奇怪的色彩绘出了古怪的天空,诡异的树,那种神秘震撼人心。但那似乎不是他想要的效果,他要画一幅倾泻着热爱、激荡着抗争的画。他坚信自己的能力,坚信那会是传世之作,尽管那不一定会被世人了解这也无妨,他受够了冷遇。
他已经找了画中的形象,那会是一株向日葵。高昂着头颅,俯视命运的向日葵。他开始准备,以惊人的速度画着素材,画着草稿,可是没有一幅是令他满意的。那些向日葵太高傲,根本感受不到那种与命运斗争的艰难,他疯狂地思索,疯狂地尝试,一种渴望突破桎梏的愿望冲击着他,他把束缚它的命运撞得七零八落,然后得到了永生。
兴奋的他对于那一抹色彩总是格外重视,他把整个画面涂成了一种鲜丽的黄,他把冻结的色彩唤醒,让油彩在画布上恣意地流淌。那种感觉被找到了!被命运摧残的向日葵是向上冲的花朵,他把自己的心彻底地唤醒了。那一抹黄色成了不朽,让后来的人们惊叹,他画出了向日葵那顽强的生命力。这画真是他的写照,他执着于色彩,执着于画布,孤独地与凄惨的命运抗争,那株著名的向日葵成了他的代名词。
一个丰碑式的人物,在一个乡村收到了死亡的请柬,一个精神病患者,在得到承认之前就结束了凄惨的命运。他就是一直在与命运抗争着的荷兰画家凡高。“一个是那么凄惨,却在唱着欢乐的歌……”明亮的向日葵,凄惨的人生。一个伟大的人,背影也投下了光芒。
颜色
地球上,有一种特殊的东西,无处不在,它的名字是颜色。
晴空是蓝色的,晚霞是红色的,樱花是粉色的,浪漫是彩色的。它充满在人们的眼睛里,穿着上,食物上……也许就是有了颜色,世界才变得多姿多彩;也许就是有了颜色,服装才变得多种多样;也许就是有了颜色,食物才变得惹人喜爱。
我爱颜色,你呢?
颜色
生命是一张洁白无瑕的白纸,他等着你来纸笔留下徐徐色彩。赤橙黄柳青蓝紫,正是这些美丽的色彩把世界打扮得美不胜收:谦虚的玫瑰染上了温暖热情的红色;高傲的荷花换上了少女般的粉色;顽强的小草穿上绿色的裙子,青春的梦幻在世界蔓延;就连丑陋的乌鸦,一身漆黑,宛如黑夜的使者。
每朵花都有它自己的颜色,每个人也有自己的颜色。巾帼英雄武则天是华贵、威武的金黄色。历史上主持朝政的女子不在少数,慈禧、吕后、萧太后。却都躲在一袭珠帘之后,武则天则撩开珠帘,穿上耀眼的龙袍,她成为后人敬仰的对象,这象征着尊贵与权力的金黄色,他当之无愧。
说起武则天,自然不能忘了李清照,两个截然不同的人。李清照的满江红在历史上挥下重重一笔,一首首,一句句,一字字,每一个都能敲响你的心旋。就好像她自己的颜色一样,朦朦胧胧,淡雅忧郁。她是浮萍的颜色青色。
白色非李白不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李白是诗人,他给后人留下一个爱国的印象,却没有人知道他真实的一面。月下独愁的他,是寂寞的;酒后填诗的他,是自信的;空怀一身报国血的他,是落寞的。唯有那空灵的白色,才能配上;李白的气质。
我最喜欢紫色,既雅致,又高贵。马路旁栽的花,是紫色的。它们是顽强的,正应了那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它们是可悲的,被人践踏在脚下。他们也是美丽的,当春雨淅淅沥沥下着时,渴望雨水的它们伸展腰肢,那个瞬间,令人心动神怡。还有那位虚幻的杜十娘,仿佛一块紫水晶,蕴着绮丽的梦,在风中凝视远方。
那么多,那么多的颜色,因为色彩,生命不再是没有价值的白纸,愿所有人将生命的白纸虻梦宀拾哽担共同构筑充满颜色的美好人世间!
颜色
在这个美丽的世界里,色彩无处不在。我从不倾奈于那些五彩斑斓的艳丽色彩,而钟爱于那清逸的紫。
紫色向左走成了红,向右走成了蓝,它是红和蓝的过渡颜色,很难把握。它常给人一种典雅,孤傲的感觉,但又不失恬静的色彩中还透着几分可爱。
紫色,是一种冷漠,一种自我,一种盛气凌人,一种坚持不懈……总给人一种“冷”的感觉。仿佛它是另类,排斥、抗议是它与生俱来的一种个性。
紫色,你是高贵,典雅,孤傲与圣洁的化身。诠释着生命,诠释着生命的奉献与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