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忽略的颜色
在人生的路途中,人们往往看到的,是一些令人厌倦的黑色,于是,因为不顺人意的,人们开始憧憬白色,结果忽略了某些颜色--那些应被珍视的颜色。
在一个学校中的一个八年级的班中,有一个泪流满面的男孩。
这是个令人同情心油然而生的男孩。
他的家庭也能时不时的发出欢笑,却从未有过属于他的。好像有吧--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中。他的父母对他总是很刻薄,有一个哥哥,成绩优异,却不曾理会他。他在家中自始至终都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当在学校时,他看到那些三三两两聚在一块的同学,有说有笑。他只是望洋兴叹,他始终孤身一人。没有人会需要他,他认为整个世界已将他遗忘。
他多么渴望一个家!以至于想尽一切办法 。他想被关注。这的确是一个引人注意的办法。
他被叫了家长。他听着老师的责骂,心里却甜美的憧憬着。不过没关系,就算是骂一顿,或者是被打一顿,都已经不重要了。他只想听见一点关心他的话,仅此而已。而他的妈妈呢?只是冷淡的说:“哦,这样啊,那也没办法了。”他认为,这个世界不需要他了。
今天,在政治课上,讲到了父母,他的泪刷的一下子落了下来,他也惊讶,早已麻木的,如行尸走肉的他,还能落下眼泪。他现在多么恨,很他会有这样的父母,恨这个世界会如此不平。他没有想过:
如果世界是平的,为何人要往上爬?
在小组讨论时,一个男孩好奇,他怎么会哭的如此激烈。质问下,他说了他的父母的事。这个好奇的男孩沉重的听。
他说不下去了,抽涕起来。
这时,另一个男孩欲言又止,他同情他,却怕伤了他的自尊心。一番思想斗争后,这个善良的男孩递出了纸巾,带着一个微笑。
哭泣的男孩望着纸巾,呆呆着,漠然着,仍然有声无声的哭泣着。
窗外,有一只饥肠辘辘的小鸟,和一只叼着虫的小鸟,叼着虫的,看到了快要饿死了的。思索之后,将虫子咬断,将一半递了出去,示意小鸟接纳。饥饿的鸟咽了一口唾沫,坚决的拒绝,扭头不回头的飞走了。
这个男孩,没有接那一张纸巾。递纸巾的手,迟迟没有退去。
哭泣的男孩,自尊心是很强的。
递纸巾的男孩,是十分友善的。
散发着金色的友谊,被这个可怜的人拒绝了。在这个不公的世界,总会有一些不公的处境。渴望的,往往得不到,不知不觉中,心也可能在悬崖峭壁上了。只是,可怜了这份友谊,也可怜了这个色盲!
有时,渴望的,往往是不可能的。但是,你只要睁大眼睛看,一定有彩虹。
梦想的颜色
梦想就像手中的泡泡,在阳光和风雨中都能折射出缤纷的色彩。世界那么大,怀着巨大好奇心的我,怎样才能让梦想的泡泡保持唯一的色彩呢?
手中的泡泡缓缓浮现出幼儿园时的我,那时的我带着儿时的稚嫩,把梦想的颜色定格为橙色,因为橙色带来的是温暖。
每当老师的大手拉起我的小手,我心中总会泛起橙色的涟漪,这份橙色的涟漪一次次激荡着我,心中梦想的颜色就变成了橙色。因为它能平复我发抖的双肩、能抱起我跌倒的身躯、能擦拭我哭红的双眼、能实现我小小的愿望、能呵护我梦想的花蕾。我也想牵起一双双小手,回应一张张笑脸,倾听一次次诉说。那或许会很辛苦,但那份温暖会融化梦想道路上的冰霜。
慢慢的,那个稚嫩的我不见了,那份橙色也渐渐变淡了,取而代之是灿烂的金色。
小学时候的我,不知何时喜欢上了唱歌,音乐课成了我的天堂。而那个梦想的舞台就变成了金色的。我时常梦想能站在这个金光灿烂的舞台上,迎着欢呼和掌声唱着属于自己的歌。这首歌里有我的欢乐、有我的悲伤、也有我的困惑与无奈。我希望金色的旋律能给大家带来无穷的力量、真实的感动和万丈豪情。那或许会很辛苦,但那份荣耀会照亮梦想道路上的黑暗。
泡泡的颜色一夜之间变成了棕色,它带着墨香的宁静、带着大海的广阔,就这样闯入了我梦想的世界。
升入初中的我,摆脱了不切实际的幻想、不经意间闯进了浩瀚的书海。在那里,我讶异于霍格沃茨魔法的神奇、钟爱于古灵精怪的酷虫学校、徜徉于可怕的科学……书中的文字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和满足。从书中我可以看到全世界!我梦想建造一个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份幸福与满足的天地。这个棕色城堡的主人,我想应该是猫先生。城堡里会有各类故事的呈现,也会有咖啡的浓香。沉浸在故事中的人们,有的会手舞足蹈,有的会托腮沉思,有的会面带微笑,有的会落下眼泪。那或许会很辛苦,但那份宁静会消除道路上的喧嚣。
接下来,我不知道我的梦想会变成什么颜色,它也无需保持唯一的色彩。我坚信,如果没有梦想,那么这个泡泡根本没有存在的意义。只要环抱着梦想,再多的艰难险阻只会让你梦想的泡泡变得更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