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流年作文
缘起,倾心遇见,惺惺相惜,情定三生繁华年。
爱浓,几许相思,隔岸流年,但求携手钟于你。
情灭,几度徘徊,缠绵疾首,曾几何时终天涯。
遥望,昔日旧梦,默然落泪,爱恨情愁上心头。——题记
花初开,等一个人出现,为一个人深陷爱情的漩涡。花惜败,因一段情千疮百孔,蓦然回首时却热泪盈眶。当光阴不再,当你我不爱,被遗留下来的是,那些关于过往的伤痛和曾经的美好印记。
18岁之前,我们都曾偷偷地喜欢着一个人;18岁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遇见过那个人了,即使多年以后我与你邂逅重逢了,却不过是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只一个简单的擦身而过罢了。18岁的时候,我们因为诸多的原因没有在一起,后来你说等28岁的时候再和我牵手一起走到最后,只是十年以后,你又会在哪里?十年间,我们到底都经历了什么?我与你在青春之间相隔着整整一个十年。原来,18岁遇见的人,28岁就再也没有见过了。
爱很浓,情很重,最伤是心痛。或许换了光阴,或许换了遇见的时间和地点,我和你就不会相爱得太早,这样我和你亦不会早早地相忘江湖。怪只怪我爱你爱得太早,怨只怨我们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渐行渐远,那些触碰不到的记忆是我整个青春里不可抹灭的遗憾。开始的开始,我与你只一刹那的回眸灿烂了整个光阴流年;后来的后来,你终于还是住进我的记忆,藏在我的心底。
有一种爱情是放在口袋里的幸福,有一种陌生是从最熟悉的亲密疏远。有时候,我们选择疏远一个人,其实并不是我们讨厌那个人,恰恰相反的是,正是我们内心因为太喜欢那个人,而深知不能在一起,所以选择了逃避现实。于是,越是喜欢越是疏远;然后,越是疏远越发地喜欢得不可救药。
既然不能在一起,唯有暗自相思。沉淀了情意,锁上了记忆,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无声流逝,只是,回忆里还是充满着你的样子,旧故事里还遗留着对你的绵绵情思。
相爱从来都不是偶然的巧合,因为在相爱之前还必须要有一场不偶然的遇见,一次不偶然的倾心,一回不偶然的重逢,然后,彼此惺惺相惜,开始爱上对方,只是所有的不偶然的相爱却会在某天偶然地分开,其实并不是不够爱,而是分开来得太突然。有些人,说不爱了就真的不会再爱了。
从遇见到相爱需要时间,要暧昧,要浪漫,要承诺;从分开到治愈亦需要时间,要痛哭,要诉苦,要平淡;爱是我们的开始,不爱却不是我们的结局,因为结局只是掩饰,用漫长岁月来掩饰的结局。
爱情最美好的时候大概是开始暧昧的时候,对方的一个优点或是某种才华足以盖住他所有的坏脾气。爱情最痛心的时候或许是最后分开的境地,因为爱了那么久的一个人说走就走了,怎么也无法挽留。当我变成了我,当你变成了你,当我和你不再被称作“我们”的时候,那么,我们的缘分算是走到了尽头。所以,你也不必挽留,因为如果一个人执意要走,你牵强的挽留也不过是他的一个躯壳,而他的心亦不再放在你的身上,而是早早地飘到别处了。
其实,分开的那段日子,我们还是会伤心,会莫名地惆怅,因为毕竟爱过,不然你也不会为此痛心。离开的本身并不会让我们伤痛,真正让我们痛心的是那个一去不复返的人。曾经,我们都以为没有了爱情,我们会痛不欲生,我们会伤痛死去。只是,行走在夏日的磅礴大雨中,淋雨感冒以后;寻觅在冬夜的刺骨寒风中,受冷颤抖以后,原来还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时候。原来,在爱过,哭过,痛过以后,漫漫岁月会治愈我们,温暖光阴还会让自己遇见更美好的事物。
有些东西,一旦失去了,就不会再重来;有些爱情,一旦陌路了,就不会再遇见。一辈子很长,有些人寻寻觅觅,一生都找不到一个可以相爱的人;一辈子很短,有些人一旦牵手了,转眼间就开始感慨时光能不能慢一些了。其实,时间还是一样的,只是与你牵手的人显得特别而已。
隔岸流年,何处花开?滚滚红尘碎梦,江湖儿女情长,烟雨朦胧缠绵,隔岸楼台相思,有缘人今何处,独自遥望时日,不回首过往旧事,只盼你悄然来时,待到他朝邂逅相逢,于光阴流年繁华里。
走过了千山万水,阅遍了沧海桑田,始终相信,多年以后,我会遇见一个温暖的人儿,遇见你的那天,即使不是春风十里,却也依然是阳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