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三月的溪边,看一条清流从眼前流过,一片白云也追着浪花飞走,心里便萌生出做一只鸟的渴望。
你就是在这个时候来的。你赠给我一朵花儿,没有叶子,也没有多余的花瓣,整个花朵就只有一枚,颜色是通红的,像火;形状像心,在阳光下熠熠发光,晶亮晶亮的。
你告诉我,要在自然里找这种花,很难,因为它开在人的心里,它是用一个人的血液和灵魂长成的,名字叫心花。
我很感动,泪水在花的红里朦胧成一帘恬美的梦,梦里有蓝天白云,有青山秀水,有缤纷的花园,还有鸟儿、蝶儿。那是一个是诱人的世界。在梦里,我看到你的心欢快地跳动着,上面开满了花朵,很美很美。
我把花儿接过来,没有放在花篮里,而把它藏进了心里,我害怕有人从我的花篮里拿走。我说,心花应该在心上种植,我会用心凝成的露珠去滋润它,去呵护它,去培育它,并且带着它上路,去寻找一个让梦想开花的地方。
你点点头,从此,我人生的行旅便变得轻松和愉快,我的视野里便充满了诗意和浪漫,溢满了芬芳和喜悦。
拥有心花的人是幸福的,任何时候她的心境都飘逸着花的芬芳,都响亮着鸟的歌声和蝶儿的轻唱。
春天来了,风儿悄悄地将田野染绿,纷扬的柳丝摆动着鹅黄色嫩绿的裙裾轻柔地舞蹈,柔情就在一抹山水里荡漾。春光是心花的语言,明媚地诉说着春天的故事,俊俏的山鸟止足在春天的枝头,向着多情的风,撩开季节的心事,那绿陌紫阡也如怀春的少女敞开了蕴藉的胸怀,向每一个耕耘希望的人赠一份绿色,送一段花香。
夏天来了,心花是一塘清幽的月色,淡淡地开放在荷波的清香里,如浮动的乳汁静静地流淌在夜的脉搏里,依偎着草间清约有韵的虫唱,给每一个消夜的人送上一份清凉的慰藉。心花,是溪水捉月的顽童开放在夏天的笑声,是横舟采莲的女子洒落在田田碧叶间的银铃,是溪边柳林的枝桠一声声蝉鸣的披霞的黄昏和含露的黎明,是抑扬在乡村老爹一袋袋烟锅里蛐蛐的叫声。
秋天来了,心花怒放出生命最高贵的金黄,站成秋寒中一株株傲岸的菊朵,向肃杀的自然宣告凛然不可侵犯的尊严。那一瓣瓣冷艳,走进澹泊宁静的田园,与金灿灿明晃晃沉甸甸的稻谷,交相辉映,叠织成一曲秋天的绝唱,在天地之间流淌着幸福的歌响。秋天,心花是饱满的是殷实的,它收获了一个春天和夏季孕育的梦想。
而冬天,心花是开满了原野的雪花,将一粒粒爱的种子埋藏在冬蜇的泥土中,用一颗圣洁的灵魂孕育大地的儿女,繁衍人类的希望。尽管严寒的冰冷会扑满身上所有的毛孔,却让人在冷静中学会了对生命的思考,在岁月的年轮里知道生命的分量,知道春天的生机、夏天的茂盛、秋天的丰实,每一步的付出,都是一朵心花在真诚地倾诉,包括生活和爱情。
心花浸润着一个美好的心灵,在季节里处处飘逸着灵动的感情。
我很感激你送给我一朵心花,它让我的生命葳蕤而长久。
世上的花朵成千上万,而只有心花不会随着季节的枯荣而随意凋零,只有心花是世上唯一开不败的花朵,因为,培植心花的人,有一颗永不衰竭的爱心,有一颗执著高尚的灵魂。
在荒凉的土地上,开垦一方泥土,泥土的气息会使心花根深蒂固;在疏落的山林里,种植一棵小草,青春的绿色会倍添心花的生机。
去浩瀚的沙漠,开拓一片绿洲,爱的甘霖会在干燥的沙砾上滋生一丛希望,葱绿了心花的梦想;去贫瘠的山区,播洒一缕阳光,生命会在纯净的底版上谱写出一曲豪迈,唱响了心花的渴望。
给冬天受伤的雁儿营造一个疗伤的暖巢,给夏天干旱的禾苗祈祷一场滋润的甘霖,给残缺的生命一份关心,给柔弱的肩膀一份支撑,心花会更添人性的光芒,让生命的琴弦富有铿锵的质感。
百花之所以凋谢,是因为上帝只赋予它美丽的姿色而没有给予它高尚的灵魂。心花之所以永恒,是因为它的花蕊里不仅深藏着自然朴素美艳的花瓣,更蕴藏着人类最高贵的情感。
自然有爱,树木更加挺拔,高山更加雄壮,流水更加清澈,白云更加柔软;人间有爱,友情更加深厚,亲情更加温馨,爱情更加灿烂。花开自然,自然明媚了一片,花开心中,人间灿烂无限。
有人问我:如何让生命更具有色彩,应该用什么染色?我告诉他:用心花,用血液和灵魂培植的心花。那是你告诉我的。
心花是一支歌,从参差的丛林走过,森林就会旋律飞扬;心花是一首诗,从寂寞的人群中走过,情感就会诗意昂然。
心花是一杯香茗,可以慰藉疲惫的心灵;心花是一句暖语,可以融化严冬的坚冰;心花是一份关爱,可以满足一双求知若渴的眼睛;心花是一个微笑,可以减轻一个病人的疼痛。
拥有一朵自然的花儿并不难,有合适的土壤、阳光、水分、气温,它就可以开出鲜艳的花朵,而拥有一朵心花却并不容易,它需要有一个真的善的美的精神田园,而且还需要有敢于面对世俗的勇气,挑战困难坚强的毅力、有持之以久的恒心,只要具备了这些条件,心花会更加诱人,生命就不会凋谢。
喜欢一朵花儿,是因为它灿烂了季节的容颜,生动了自然的语言。而喜欢上一朵心花,则是人类需要一种高贵的情感,来培育人类美丽的花园;需要一种高尚的思想,引领人们走向更为舒畅、更为和谐的心灵沃土。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接受别人赠予的心花,也要学会给予别人心花。让自己在心花的芬芳中扬起前行的风帆,也让同行者在风帆中感受心花的醇香,这样走在路上,不会感到寂寞,步伐更充满了力量。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温情的陪伴,我将你赠给我的心花培育成无数朵小的心花,放置在春天的每一个路口,期望它被无数个行者捧走,在孤单和寂寞的行程里,获得一种别样的感受,让每一个忧郁的日子架起一道彩虹,让每一个昏暗的日子升起一轮太阳!
[世界上最美的花朵,开在心里]
是花朵,让自然有了妩媚的姿态;是花朵,让自然有了绚丽的色彩;是花朵,让自然有了芳香的味道,有了人类生命赖以鲜艳和明媚的慰藉。
百花丛中,每一朵花儿都是高贵的,没有卑微。她们以不同的姿态点缀着大自然每一个角落,让大自然以不同的姿态呈现出生命不同的风采。
有了花朵的渲染,广阔的平原有如锦缎般华丽;有了花朵的点缀,巍峨的高山多了一份温柔的壮丽;
有了花朵的温馨,偏远的深山河谷不再孤单清冷;有了花朵的妖娆,寂寞的高原冰山有如春天般旖旎。
花朵的美丽不仅体现在颜色绚烂艳丽,姿态千娇百媚,芳香沁人心脾,更彰显在其内蕴的气质,让人类以仰望的姿态艳羡景慕。
一朵兰花清香飘逸,让人性情多了一份淡雅;一朵牡丹浓艳四溢,让人姿势平添一种高雅;一朵菊花让人接近高洁,一朵梅花让人傲岸不屈;一朵睡莲超脱飘逸,一朵雪莲圣洁坚毅。
一朵狗尾巴花儿让你懂得美丽不只属于开放在高堂广厦的花儿,那不被人注目的如泥土一样朴实的而又不可缺少的平凡的事物,也同样体现出美丽的含义;一朵夜来香让人知道有一种美丽很谦卑,就像夜灯下的清洁工,默默付出同样是一种不张扬的高贵的美丽。
一朵百合花,让人们知道聚合众多的力量就可以织就锦缎般壮丽的事业,一朵等待了千年的铁树花开,让人知道芳香的生活来之不易,没有沉默的孕育就没有千年一放的奇丽。
百花芬芳,让自然富有魅力,百花争艳让生活更具生气。
因此,爱一朵花儿,就是爱上一份美丽,爱一份美丽就是爱上你自己。没有哪一个生命生来就卑微无知,没有哪一个事物注定就平淡无奇。是草就有绿意生动的时候,是花就有鲜艳灿烂的时刻,任何生命,只要你有绽放的资本,只要你有鲜丽的愿望,只要你相信自己是一株拥有芳香的花,只要你去做,努力地去做,那么,灿烂的芬芳就在明天的阳光下等着你追求的步履,娇艳的花朵就在明天的春风中拥抱你奔跑的英姿。因此,我们去种植一朵花的种子,让这朵花儿拥有她的美丽。
这朵花儿,我们把她种植在荒原,荒原不再苍白而凄厉;把她种植在大漠,大漠不再单调而死寂;
这朵花儿,我们把她种植在贫瘠的土地,贫瘠也会生动出些须诗情;把她种植在苍白的岩石,岩石也会柔美出一点画意。
这朵花儿,我们把她种植在炎夏,燥热在清香中获得平静;把她种植在寒冬里,严寒在花色中找到温暖。
那么我们把她种植在人们的心里吧,人类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奇迹?
我们把花儿种植在贫穷者的心里,贫穷者的人生充满了生活的勇气;把她种植在富贵者的心里,富贵者的思想会平添高尚的情趣;把她种植在邪恶者的心里,邪恶会慢慢接近善良趣于美好,把她种植在善良者的心里,善良会更具亲和与感召力。
让心里开满鲜花吧,让人生如花儿一样美丽吧。
节日的时候,别忘记给父母老师送一朵康乃馨,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幸福安详;别忘记情人送一朵红玫瑰,祝愿心上人美丽多情;给朋友送一朵长春花吧,让友谊更加纯洁而长久;给你的爱人送一朵百合花,那是一种伟大的爱,百年合好,让夫妻的爱更加纯洁而高尚;给你的孩子送一朵希望之花,让他在爱的世界中沐浴芳香,采百花之长,成长为一株灿烂的太阳花,为祖国的明天明媚出艳丽的光芒。
要感受温馨的抚慰吗,让我们在心里开满虞美人,鸡冠花和粉红色的玫瑰;要感受淡雅的性情吗,让我们心里春读幽兰夏赏荷,秋观金菊冬吟梅;要享受浪漫永恒的爱的滋味吗,让我们去拥抱火红的玫瑰,去亲近一朵紫色的郁金香,去品味茉莉蔷薇的芳唇。
让我们在早行者的路上种植一朵报春花,让美好伴他走向希望之路;让我们在夜行者的前方种植一朵夜来香吧,让他在黑夜的寂寞中有芳香陪伴,有温馨弥漫;让我们和航海的人一起荡浆,让一声声棹桨在洁白的浪花里飞扬梦想;
让我们把花朵送给陌生人,给他温暖和爱,让我们把花朵送给迷路的孩子,让他在爱的温暖中找到归家的方向;让我们给正在饱受病魔折磨的人送去一朵花儿,让他心上充满生活的勇气;让我们给正在受刑的犯人送一朵葱兰,让他在期待中对生活重新张开起理想的羽翼。
让我们在每一村泥土里种植芳香,让村庄开满栀子花淡淡的清香;让我们在每一块岩石的缝隙里种上花朵,让坚毅在艰苦的环境中遍布芳香;让我们在遭遇灾难的土地上种满山茶花,杜鹃花,种满仙客来,红石榴,让我们在充满贫困的土地上种满向日葵,种满百里香,种满芫荽草,让阳光的香气吻遍每一个阴冷的角落,让缺少芳香的人住在花开的村庄,享受人间花朵般灿烂的幸福和安详。
花朵不只是春天的专利品,而是自然赐予人类的梦想的礼物,她是春天的彩蝶,给人间翩飞一路蓬勃的希望;她是夏天的荷露,给人们带来沁心的清凉;她是秋天的一朵枫云,为季节燃红丰实的渴望;她是冬天的雪花儿,为人类编织冰清玉洁的天堂。
让我们在每一个角落里种植花朵吧,让自然诗意的翅膀插满粉红色的花瓣,去接近一个梦的美好;让我们在每一个心里种植花朵吧,让寒冷的冬季在人生的四季里如梅花般美丽飘逸。因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不在别处,而是开在自己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