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时还在外公那边上小学每当春天来临十时,我和表弟们都会吵闹着要外公带我们去山上采映山红,外公扭不过我们三个,只好答应.
去山上至少要走半个多小时,老远就看见几座小山被花儿的颜色染的鲜红鲜红,我就高兴的又喊又叫:“外公,快看呀,我们快到了,我看到映山红了,秋秋,笛笛我们快点走”外公就在后面担心的喊:“慢点,别摔着了”我们也不理会,拉着两个弟弟直奔到山角下,“姐姐,到了到了,你帮我摘一下那一朵”“我也要!”“呵呵,好好好,我帮你们摘,哎呀!我也摘不到啊”我有些沮丧了,“看看,这是什么?”外公突然从背后拿出一大束映山红,“哇!好多啊,呵呵”然后,我看见外公笑了,可那笑容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
“曼........外公要安葬了,走吧”妈妈突如其来的话打断了我的回忆,看着妈妈那双哭红的眼睛,眼前有出现了外公吐了大半盆血还来不及说一句话就走的场面,没有一滴泪流的出来,脑子里只有一大片红色,那颜色似乎很熟悉,但我不愿再想,心里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很痛很痛.
外公火葬时,家里人哭的死去活来,我强忍着泪全身颤抖,违心的对自己说:“外公迟早都会走的,舍不得也没办法,外公那么好的人一定去了天堂,一定!”外公的骨灰埋进了建好的坟里,我面无表情的拜别,面无表情的起来,一直没注意,原来映山红已经开遍了整个山,突然感觉这些花特别刺眼,那颜色跟外公吐的血的颜色一样,鲜红鲜红.
我想摘一束映山红插在外公的坟前,可那枝最漂亮最大的我怎么也够不着外公,您看啊,山上的映山红又看了,我又摘不到花了,您为什么还没有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