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作文350字
在缙云山上,有大批大批翠绿的竹子,像一片绿海。上次去缙云山,我就(亲眼)看到(了)见那翠色欲流的竹海。那时,整个竹林被雾包围着,在竹林中(行)走(的时候),四周白茫茫的一片,(耳畔)不时传来清脆的鸟啼,仿佛(置身)仙境一般。从那起,我便喜欢上了那幽静的竹林和那翠绿的竹子。
竹子生长速度极快。树木要长几十年的高度,竹子一年多就能长到。
竹笋很好吃。一场春雨过后,竹林里便随处可见毛茸茸的竹笋。竹笋煮汤当然鲜美不过啦,用来炖肉、清炒也很好吃。我最喜欢吃春天的嫩竹笋煮的汤了。
竹子的作用可多啦,竹席、竹篮、竹筷都是竹子做的。竹子的用处还有很多很多。
竹子的品种也很多,有龟背竹、紫竹、斑竹、楠竹……有的生长在土里;有的还可以在清水中生长。我家有一盘开运竹,就“栽”在清水中。
竹子的生命力很强。山岩上、乱石旁,都有它的身影。即使在凛冽的寒冬,竹子都生机勃勃、翠色欲滴。所以,它和松树、腊梅被人们称为岁寒三友。
竹子的只讲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和那顽强的毅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