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大家谈的主题是“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热爱祖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古往今来,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多少爱国志士舍生忘死,多少黎民百姓默默奉献。正是无数爱国者的无私奉献,成就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史。“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就是时代精神与传统美德的完美结合。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是人们判别是非荣辱的最高道德准则。历史上,那些为维护祖国尊严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雄一直受到世人赞誉,而那些损害国家尊严的民族败类则受到无情斥责。正如岳飞墓前的对联所言:“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爱憎是非何等分明!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也是社会主义道德体系的重要内涵。邓小平同志说过:“中国人民有自己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奉献全部力量建设社会主义为最大光荣,以损害社会主义祖国利益、尊严和荣辱为最大耻辱。”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热爱祖国就是要热爱社会主义的中国,就要努力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就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热爱祖国是不能附加任何条件的。祖国是我们神圣不可侵犯的家园,她的荣辱盛衰与我们每一个人都休戚相关。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祖国的荣誉重于一切。无论何时何地,无论职业地位,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牢固树立祖国至高无上的观念,坚定地捍卫祖国的尊严、维护祖国的荣誉,自觉地把祖国的兴衰存亡同个人的荣辱得失联系起来。
树立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的荣辱观,贵在言行一致、身体力行。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把炽热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具体的爱国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